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春节出境游多样性主题产品成高端旅游市场主流
据统计,超过半数的中国富人每年境外旅行次数达3次以上,半数以上的人会不定期旅行,而春节假期则是诸多假期中选择出行最多的。业内人士称,由于2016年除夕比往年提前两周,寒假春节黄金周出境游也会相应提前,另外加上情人节刚好与大年初七重合,预计2016年春节黄金周将出现三次高峰,并也将开启2016年首个出游高峰。出游首轮高峰将从2月初开始并以亲子游及错峰出游为主;第二轮高峰将于2月8日大年初一出现;第三轮高峰,将会在春节黄金周后段出现并延伸至2月14日,出游人群主要是年轻夫妻或情侣。针对春节期间出游的不同人群,携程旗下高端旅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发布了涵盖全球经典目的地的顶级境外旅游主题产品,成为春节档均价最高、路线最丰的高端旅游机构。为了满足更小众的超级旅游者需求,HHtravel鸿鹄逸游还开设了春节直飞南极的顶级路线。
反季节旅行­­——夏威夷海豚共游+哥斯达黎加+南非私人保护区
春节期间,北半球早已进入了深冬季节,大多超级旅行者寻找暖阳的愿望会愈发强烈;而南半球阳光灿烂的碧海蓝天将促使高端客群开启反季节之旅。位于热带的夏威夷群岛以其热情奔放的气质及四季宜人的完美风光首当其冲,在“BBC探索推荐·夏威夷双岛游”行程中,HHtravel鸿鹄逸游特别安排高端客人搭乘直升机飞跃大岛的山谷和海滩。

俯瞰世界最大活火山基拉韦厄火山和冒纳凯亚火山迸发岩浆入海的世间奇景;晚间在世界十佳观星地冒纳凯亚雪山赏日落云海、皓月繁星,感受宛若梦境的夏威夷圣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东南亚GrabTaxi CEO:Uber将败走亚洲
据《南华早报》报道,来自新加坡的GrabTaxi表示,通过专注于用户的特定需求以及与本地政府的合作,亚洲本土打车应用目前主导着各自的市场。这也可以解释,为何Uber等全球公司未能在亚洲占据主导地位。
GrabTaxi CEO陈炳耀(Anthony Tan)本周对《南华早报》表示:“在亚洲所有主要市场,处于领先的都是本土公司,这不是一种巧合。”
目前,Uber正试图拓展中国、印度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市场,提高在这些市场的份额。然而,Uber正败给中国的滴滴快的和印度的Ola等本土竞争对手。Ola也提供了多种打车选择。该公司在印度国内占据着80%的市场份额。而GrabTaxi则是东南亚市场的领先者。
陈炳耀出生于马来西亚,他于2012年创立了GrabTaxi。目前,该公司的服务覆盖了印尼、越南、菲律宾和泰国等6个国家的超过28座城市。他表示,GrabTaxi等公司之所以在本土市场有着优异表现,是由于它们能更深刻地理解本地文化和用户需求。
GrabTaxi支持的支付方式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本土化战略。Uber通常依赖信用卡支付,而GrabTaxi则更重视现金支付。在东南亚,信用卡并不是人们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因此GrabTaxi的做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表示:“我们实现并巩固领先地位的一大原因在于,我们在这里发展,我们知道本地用户群的微妙之处。”
安全性
GrabTaxi同时突出了该服务的安全性。在女乘客,尤其是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女乘客之中,安全性是一个重要考量。陈炳耀表示:“我和合伙人创立这家公司的目标就是解决女性和儿童在交通出行方面的安全性问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梁建章是否会从了李彦宏?携程为什么不愿站队BAT
当校花有一批富二代、官二代追求者时,最大投资回报的做法当然不是和某位确立男女关系,而是与每个追求者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
本文头图由视觉中国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最近OTA行业特别热闹,先有携程度假事业部合并,并将于年底宣布重大策略,然后是同程途牛1:1换股的消息甚嚣尘上,之后消息是携程度假BU打包途牛进而整合后独立上市,然后是海航5亿美元入资途牛取代京东的大股东地位......这一系列行业的异动都是因为10月26日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
10月26日,携程通过增发25%的投票股权交易给百度成功获得了去哪儿45%的投票股权,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叶卓东加入携程董事会,加上之前携程董事会的携程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副董事长范敏、兰馨亚洲投资集团的执行董事李基培、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季琦,百度系占据25%的董事局席位。这成为今年继58同城并购赶集、滴滴并购快的、携程并购艺龙、美团并购大众点评之后又一次改变行业格局的并购,此役使携程掌控了80%以上的在线旅行市场份额,进而掌握了在线旅行行业的绝对话语权。
然而,在外界看来,此次并购最大的受益方并不是掌控OTA行业,可以尽快结束价格战的携程,而是去哪儿背后的百度。
一、通过促成此次合并,百度获得了那些价值?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