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SDR完全不重要,汇率才是关键
1. SDR与国际货币储备没有直接关系; 2. 但是为了达到SDR标准,就必须面对“蒙代尔不可能三角” ; 3. “周小川两难”,总要有一个解决方案; 4. 人民币贬值是否躲不过的宿命?
文\X教授 (微信公众号:X_Man_Investment)
今天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通过了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成为其权重货币的决议。一时间各大媒体一片欢欣鼓舞,颇有几分忘形之色。

SDR与国际货币储备没有直接关系


人民币加入SDR实际价值并不大,很大程度上仅有“人民币成为得到主要经济体公认的储备货币地位”的象征性意义。有些评论认为各国央行在决定储备货币是会参考SDR的组成,但SDR作为一种始终未受到充分重视的补充性国际货币储备记账单位,其储备单位总量仅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量的2.94%左右。因此是否作为SDR的权重货币,本质上对一国法定货币的储备地位没有实质性影响。例如历年国际金融市场风波骤起之时,瑞士法郎作为传统避险货币,抢购者趋之若鹜,它又何曾被纳入了SDR权重货币篮子呢?
而无论是美元、欧元、英镑还是日元,四大经济体反反复复的量化宽松—央行印钱买债券,相当于直接借钱给金融市场—虽然都是SDR的权重货币,但是货币贬值的阴影总是挥之不去。因此,人民币是否成为SDR货币篮子里的权重货币,真没有大家想得那么重要。

但是为了达到SDR标准,就必须面对“蒙代尔不可能三角”


蒙代尔不可能三角是一个经济学术语,表示资本的自由流动、独立的货币政策和固定的本币汇率三种货币政策的目标不可完全兼得,如果要完全达成其中的两个目标,那么第三个目标将不得不放弃。在图中的表述,就是只能选三角形的任意一条边。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服务-访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
   “对于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而言,要做到坚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大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担当起中央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日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在向本报记者谈及学习“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感受时如是表示。
11月4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为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绘制了全新的图景。
以化解金融风险为使命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过去5年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其自身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站在又一个五年规划的起点上,改制所带来的红利,以及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众多业务机遇,都将给AMC的发展提供“加速动力”。
那么,如何服务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目标?AMC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在哪里?张晓松一直在思索这两个课题。“AMC服务国民经济总体发展目标的抓手在于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张晓松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AMC要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
记者:“十三五”规划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掌门人”,请您先谈谈对于规划建议所提出的未来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理解。
张晓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的发展蓝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陆金所牵手近30家知名私募 未来有望包销定制产品
近期陆金所宣布与重阳投资、敦和资管、华夏未来资本、景林资管、星石投资等近30家知名私募基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预计,不久以后,陆金所私募开放平台将上线,定制、包销的私募产品或可能很快登陆该平台。
合作首选大型私募
上海鼎锋投资表示,陆金所此次对阳光私募基金业务的开拓,是从全国约2万家私募机构中,甄选出近30家顶级私募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鼎锋资产受邀成为首批入选私募机构之一。
上近海朱雀投资则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了平台和技术支持。在不久即将上线的陆金所私募基金开放平台上,投资人将可浏览并认购朱雀投资旗下的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的一家大型私募渠道业务人士,他告诉记者,对于私募来说,目前主要的销售渠道仍是银行等,但互联网金融方面,他们也很愿意尝试探索,因为毕竟用户量大、流量大。
一向以P2P销售闻名的陆金所,为什么要和私募“牵手”?
陆金所相关人士回复了证券时报记者的提问,他们表示,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正式开启平台化转型,除了P2P开放平台之外,还包括基金开放平台、跨境投资平台以及保险频道。
“私募基金服务是陆金所开放平台重要的服务之一。此次,陆金所与国内优秀的私募基金公司牵手,用各自优势展开深入合作,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和产品配置选择。”陆金所表示。
合作深度边走边看
平台雄心展露
一边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另一边是国内一些大名鼎鼎的私募机构,他们究竟会以怎么样的产品“牵手”、以何种形式展开合作,还有什么样的合作深度等等,都引发市场的联想。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