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企业财务总监:走在风险的前面
对企业而言,保险把风险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转移到保险公司。保险可以对企业的财产损失、营业中断、供应链中断等进行保障,但只靠保险无法挽回公司威望和投资者信心,无法夺回市场份额,无法恢复原来的环境
  波尔公司曾是北美最大、欧洲第二大的可循环金属饮料罐生产商,名列《财富》500强。但在2006年愚人节,老天爷与波尔公司开了个玩笑。那天,波尔在德国的工厂经历了一场灾难性的火灾。这家曾雇用195名员工、每年生产近20亿个饮料罐的工厂被烧成一片废墟,275名消防队员花了4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虽然部分财产损失从保险公司得到了赔偿,但大部分的潜在损失,如市场份额和人工成本已无法挽回。
  风险无处不在。而保险是一种转移和分散风险的机制:投保人付出保费,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可以得到保险金给付。所谓一人损失,大家分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但很多时候,只靠保险是不够的。“对企业而言,保险把风险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转移到保险公司。保险可以对企业的财产损失、营业中断、供应链中断等进行保障,但只靠保险无法挽回公司威望和投资者信心,无法夺回市场份额,无法恢复原来的环境。”美国法特瑞互助保险公司(FMGlobal)全球副总裁丹尼斯·贝斯特对记者表示,“只有风险的转移远远不够,保险本身并不能杜绝风险。”
  一项针对北美大型公司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有96%的财务总监承认,他们的企业设在可能会遭受诸如飓风、洪水、地震等巨灾自然灾害的地区,但他们中只有不到20%的人认为,他们的公司对这些可能会影响到其持续运营甚至威胁其生存的自然灾害给予了足够重视。这些企业所面临的灾害威胁程度,与其所采取的防损措施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他们往往高估了自己的防护水平,或者低估了灾难会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损失。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陆金所牵手近30家知名私募 未来有望包销定制产品
    近期陆金所宣布与重阳投资、敦和资管、华夏未来资本、景林资管、星石投资等近30家知名私募基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预计,不久以后,陆金所私募开放平台将上线,定制、包销的私募产品或可能很快登陆该平台。

合作首选大型私募

上海鼎锋投资表示,陆金所此次对阳光私募基金业务的开拓,是从全国约2万家私募机构中,甄选出近30家顶级私募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鼎锋资产受邀成为首批入选私募机构之一。

上近海朱雀投资则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了平台和技术支持。在不久即将上线的陆金所私募基金开放平台上,投资人将可浏览并认购朱雀投资旗下的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的一家大型私募渠道业务人士,他告诉记者,对于私募来说,目前主要的销售渠道仍是银行等,但互联网金融方面,他们也很愿意尝试探索,因为毕竟用户量大、流量大。

一向以P2P销售闻名的陆金所,为什么要和私募“牵手”?

陆金所相关人士回复了证券时报记者的提问,他们表示,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正式开启平台化转型,除了P2P开放平台之外,还包括基金开放平台、跨境投资平台以及保险频道。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 [阅读全文]
身在职场中的你,不妨学学狼的生存之道
    在职场中,你是否像狼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有人说“商场如战场”,其实商场犹如荒野中弱肉强食的战场。在非洲荒野的清晨,动物们都有着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它们都必须懂得在荒凉的环境中挣扎求存。身为弱者,想尽办法求存;身为强者,力争上游求胜。

狼,是地球生态系统中一个强悍智慧的物种。狼有着自己的生存智慧和策略,它们有一种与命运抗争的强者精神。无论面对的环境多么恶劣和艰辛,它们总是以坚韧刚毅的心态去面对。身在职场中的你,不妨学学狼的生存之道。
1.盯紧目标,死咬不放

捕捉猎物就是狼的生活目标,狼只瞄准猎物,不达目的绝不放弃;在捕捉猎物时,狼借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和判断力去寻找目标,一旦它有了明确的目标定位,就会锁定目标,不断地奋战直到猎物到手。在职场中,你是否像狼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人如果没有了准确的目标,行动就像梦游一样,永远活在行尸走肉的生活里。狼对目标的敏锐和判断,是职场达人需要学习的。职场达人必须明确抓住自己的人生目标,方能快速成功。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服务-访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
“对于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而言,要做到坚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大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担当起中央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日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在向本报记者谈及学习“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感受时如是表示。
11月4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为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绘制了全新的图景。
以化解金融风险为使命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过去5年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其自身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站在又一个五年规划的起点上,改制所带来的红利,以及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众多业务机遇,都将给AMC的发展提供“加速动力”。
那么,如何服务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目标?AMC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在哪里?张晓松一直在思索这两个课题。“AMC服务国民经济总体发展目标的抓手在于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张晓松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AMC要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
记者:“十三五”规划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掌门人”,请您先谈谈对于规划建议所提出的未来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理解。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