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巴黎11月30日电 (记者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习近平指出,今年9月,我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进展,双方在经贸、两军、人文等领域以及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了有效协调和合作。
习近平强调,当前形势下,中美两国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从双边、地区、全球各个层面推进两国务实交流合作,同时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双方要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规划好两国机制性对话磋商并确保取得更多积极和务实成果。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各国应该重视稳增长,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开放、透明、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双方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和国际金融框架内的协调和合作,争取早日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为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面临一系列紧迫问题和挑战,中美应该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为推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妥善解决作出更大贡献。 …… [阅读全文]

德国也要派兵与法打击ISIS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德国媒体29日报道说,德国计划部署1200名士兵帮助法国打击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也将是德国在海外的最大军事部署。
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弗尔克尔·维克29日对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说,大约1200名德国士兵将驾驶飞机和战舰支持法国打击“伊斯兰国”,并说“一旦获得命令,任务将很快启动”。政府将寻求在年内使这一决定被议会批准。
维克说,将有4至6架“旋风”式侦察机被部署以传回地面图像,即使恶劣天气和夜间条件也不例外。在被问及为何不参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的直接空袭时,维克说,“国际联盟”已经有足够的武力实施空袭,“需要的是地面侦查,这样才可以更有效率的部署兵力。我们的‘旋风’式侦查机将在这方面贡献良多”。
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到访巴黎的默克尔在会见后表示,法德两国将携手打击恐怖主义。奥朗德呼吁德国为打击“伊斯兰国”作出更多贡献。据德国媒体2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有关内阁成员当天在柏林召开会议后决定,计划派遣“旋风”式侦察机、一艘战舰和至少一架空中加油机支持法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相关行动,同时还提供卫星侦察支持。 …… [阅读全文]

西方如何与“大师”普京较量?


我在想,“特级大师”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怎么了?
许多人都说,这位俄罗斯总统的大胆和果断,与全球发达民主国家一群软弱、摇摆不定的领导人形成鲜明对照。这类言论数不胜数。夸张的话总不能当真。如今,我们即将一窥俄罗斯真正的软肋。
不论以什么标准衡量,普京都已丧失了部分光环。俄罗斯政府在叙利亚的军事奇招,被广泛赞誉为改变了格局。这种大胆的开棋路数,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永远都不会冒险采用的。通过出动武力,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将自己置身于终结叙利亚内战的国际努力的核心位置。他令西方迫使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的要求成为了泡影。在入侵乌克兰后,他本已被驱逐出一流外交圈子之外。如今,这位阴沉着脸、处于聚光灯外的人物却得以重返顶级外交俱乐部。
在电视画面中,闪闪发亮的俄罗斯战机和没入水中的潜艇,雨点般地向叙利亚叛军开火。在这位总统心目中,他是引领俄罗斯实现伟大爱国主义复兴的领导人。上述电视画面更是强化了普京的这种自我形象。谁说俄罗斯不再是个超级大国?我们是健忘的。就在不那么久以前,西方民众看到照亮天空的导弹,还曾误以为美国能够改变历史轨迹——还记得2003年春天的巴格达么?
而就在普京成为全球要人之后,恐怖分子在一架航班上安放了炸弹,炸死近220名俄罗斯度假者。当时,这架航班正从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飞回俄罗斯国内。这些恐怖分子从属于自封的“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这轮杀戮据称是为了报复俄罗斯政府对叙利亚的干预。此外,在他成为全球要人后,上周二还发生了一架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战机击落的事件。这架俄罗斯战机据说偏离了叙利亚边境,进入了土耳其领空。也是在他成为要人后,乌克兰破坏者(他们或许有、也或许没有和基辅方面串通)炸掉了供电线路,切断了俄罗斯占据的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气候大会,我们不能“等风来”

还没从雪后的美景中缓过神来,雾霾又开始侵扰京津冀。戴着口罩走在路上,心里或多或少有一个念想:风什么时候能来?
寄望气流的自然变化,并不能自主把控环境,只有控制人类活动,才有可能让蓝天永驻,这也是巴黎气候大会举世关注的原因。随着温室气体排放的增多,全球温度正在不断升高。现有研究表明,如果人类再不采取措施,“任由全球气温上升2℃以上”(即与工业革命前相比,全球气温上升2℃),极有可能使生态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据统计,自1960年起,全球气象灾害的发生频次上升了4倍,经济损失上升了7倍;而在国内,区域性干旱、暴雨、高温热浪、台风等诸多极端天气事件,近几十年频繁上演,强度和密度居高不下。当粮食、水资源、生态、能源等各方面的安全保障面临巨大风险,如何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显然已成为地球人共同面对的环保与发展难题。
“围在一个桌吃饭,发展中国家刚刚落座不久,宴席就结束了。已经吃了好一会儿的发达国家说,买单了,咱们AA吧。”一位环保专家的比喻,道出了十几年来各方争论的关键。诚然,减排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国家200多年来的长期历史排放,以及当前高人均排放,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责任分担或有不同,减排义务不可弃置。此次大会的首要目标是,在《公约》框架下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并适用于各方的”全球减排新协议,在一定程度上确定2020年以后国际社会如何分担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 …… [阅读全文]

人民币纳入SDR意味着什么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正式将人民币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人民币历史性成为首个被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这意味着人民币已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
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据搜狐财经报道,上述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2015年8月,IMF宣布将当前SDR的货币篮子有效期将从12月31日延长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
IMF指出,人民币纳入SDR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人民币被纳入SDR是对中国改革进程的认可,IMF称期望中国帮助促进SDR的应用;IMF认为人民币已达到“自由使用”标准。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未来中国将实施更多金融改革。
事实上,一直以来,人民币能否纳入SDR的一篮子货币,需要满足两个“硬性”标准。
一是货币发行国家的出口贸易规模,二是货币可自由使用。2010年IMF对SDR评审时,人民币满足了第一个标准,但未达到第二个标准。2015年8月,IMF发布的SDR初期评估报告显示,自2010年对SDR货币篮子进行评估以来,人民币国际使用规模大幅增长。
11月13日,IMF总裁拉加德曾发表声明,认为人民币满足了“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而IMF最大股东且拥有决定性一票的美国也明确表态,一旦人民币符合IMF的条件,计划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
IMF称,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超出日元和英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美元的SDR权重为41.73%;欧元的SDR权重为30.93%,日元为8.33%;英镑的SDR权重为8.09%。该权重值低于此前外界预期。在2015年7月的初步评估报告中,IMF工作人员曾估计人民币的权重将在14%-16%。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