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远光软件黄笑华:为何数据比软件重要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冬寒未能阻止电力企业相聚的热情。11月24日,以“能源互联 融合创新”为主题,2015年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暨全国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以下简称大会)隆重举行。中国电力联合会秘书长孙永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软件司处长王建伟、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远光软件总裁黄笑华等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做了主题演讲。

    会上,工信部王处长指出,“互联网+”是信息化不断深化发展的新阶段、新形态,而未来的互联网变化将出现新的定位,从工具转为基础设施,但需具备更开放共享的理念和跨界创新思维。他介绍,信息经济占中国GDP总量的26.12%,而英国已经超过40%,所以中国要加大对信息技术的集成创新、融合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

    据《电力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统计,截止2014年底,电力信息化总投入193.73亿元,其中软件与应用系统开发占信息化投入占比为38.85%。随着信息化的逐年增加,电力大数据如同雪球一样越累积越大。如何让数据变成企业的财富,而非负担,成为当前电力央企共同思考的命题。

    作为服务电力行业两化融合逾三十年的提供商,远光软件对于电力大数据具有天生的亲和力与创新性。黄笑华认为,电力企业信息化将在大数据的作用下步入智能时代,如何将大数据与分析工具相集合,在低质数据中提取数据价值,寻找新的价值缺口,实现电力企业智能化升级,是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的焦点。

    (远光软件总裁黄笑华发表主题演讲)

    黄笑华强调,在电力DT时代,数据比软件重要,远光软件呼吁电力企业从关注数据的载体(软件)向挖掘数据的本质转变。“智慧”数据要经过从“慧建”到“慧养”的过程。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在“数据为我所用”,建立全息数据的量变将使大数据产生适应企业实际应用场景的具有预见性、指导性的智能化质变。为推进电力企业智能信息化的进程,远光软件研发了全新的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远光数聚。它以企业价值数据的深度整合与挖掘为核心,以信息智慧化为目标,全力提升电力企业智能信息化的价值。

    据悉,目前远光数据已具备与电力企业ERP系统连接、耦合的能力,能帮助企业提高一次清洁能源利用率,优化企业运营各环节,保障安全生产,加速企业提升预警外部风险能力,更好的提高企业全面经济效益。

    未来,远光软件也将整合资源,贯通全产业链,帮助电力企业“管好、养好、用好”电力大数据,加速电力行业两化融合,全面护航能源互联网。

来源: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