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谭本宏:长安汽车将打造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体系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谭本宏,就当前智能化技术对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以及长安汽车智能化的战略与实践,发表了题为《新领域、新机遇、新挑战——长安汽车关于智能化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尽管是新领域、新机遇更是新挑战,长安汽车关于智能化的思考从未停止,长安汽车将打造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体系。

智能化技术对汽车行业的重要性

什么是智能汽车?可以“酒驾”的汽车就是智能化汽车?

在解释智能化汽车定义与价值之前,谭本宏向我们抛出了这样两个问题。

从智能化汽车的定义来看,智能化汽车举办汽车联网、自动驾驶、车内及车内通讯等要素,并且融入了传感器、雷达、GPS定位、人工智能等技术,使汽车举办智能环境感知能力,自动分析汽车驾驶的安全及危险状态,按照人的期望执行驾驶操作,最终实现替代人。

“智能汽车”的分级,从技术发展角度,智能汽车技术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智能汽车的初级阶段,即辅助驾驶阶段;第二阶段是智能汽车发展的终极阶段,即完全替代人的无人驾驶。

在谭本宏的演讲中,他向我们展示了智能化汽车对于社会的进步。由此可见,智能汽车将显著降低汽车交通安全事故、交通拥堵、燃油消耗、环境污染,有效解决困扰交通领域的四大社会难题。

其次,节能和智能化是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两大方向,智能汽车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而未来的智能化汽车将分为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二者的融合将共同实现汽车智能化。

谭本宏指出,就在当前,智能化技术发展仍然面临以下几大挑战:

一是法律标准的顶层设计缺失;

二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与智能汽车发展缺少统筹;

三是整车+互联网企业合作需要实现1+1>2,逐渐从感性到理性;

四是中国道路适应性验证复杂度和难度高,考验车企产品的稳健性。

第五则是开放来到的信息安全问题给智能汽车发展造成威胁。

长安汽车智能化战略与实践

谈及长安智能化战略及技术规划,谭本宏表示,长安汽车紧跟世界主流技术,制定了面向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

在产品研发方面,长安已完成1级智能驾驶技术ACC-SG+AEB、FCW、LDW、AVM、APA、BSD等在整车上的集成和匹配,将在近期推出举办辅助驾驶功能的睿骋系列、CS系列、逸动系列等产品。

长安inCall 3.0+TBOX已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和开放应用平台。目前,inCall系统已经全面搭载在悦翔系列、CS系列、逸动系列、睿骋系列等主力产品上,2015年inCall用户将接近50万。

谭本宏同时向我们分享了长安加快智能化五大核心技术的研究。

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今年投产半自动车型,2017年量产全自动;

自适应巡航技术:已经实现纵向全速控制,2017年实现结构化道路全自动驾驶;

智能互联技术:通过提升四大方面和跨界合作实现汽车网联和用户体验的提升;

V2X技术:今年7月份已经开始安装美国标准在当地参与MTC试验场的示范运行;

HMI交互技术:通过突破显示和交互模式个性化长锦等技术提升人机交互科技感体验。

与此同时,长安将加快搭建智能汽车技术六大平台,即:电子电器平台、环境感知及执行平台、中央决策平台、软件平台、测试环境平台、标准法规平台,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硬件、软件等基础架构和控制、安全等设计开发。

据谭本宏介绍,目前,长安汽车已在长安研究总院设立智能化技术研发中心、长安美国中心设立智能化研发部门、同时准备在硅谷设立办事处、在印度建立离岸软件中心,形成长安“全球布局、各有侧重”的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格局。

根据长安面向2025智能汽车家属发展规划,2015年要形成400余人的智能化技术专业研发团队,2020年要达到1000人规模。

目前,长安已完成智能化研发所需设备、基础建设和试验场地的方案和投资规划确定,计划到2020年将累计投入50亿元,开展智能化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将通过与一流零部件企业、跨界互联企业、高校院所和MTC组织等四个领域深度合作,提升智能化技术水平和加快产业化进程。

由此可见,长安智能化战略及技术和产品规划已经清晰跃然纸上。

谭本宏同时建议,加快制定智能汽车法规、加快制定智能汽车体系标准、分区域逐步实施道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验证体系共建,将是未来政府层面的重要工作。在行业方面,由于智能网联汽车涉及汽车、电子、通讯、IT等多个行业领域,迫切需要各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密切协同,共同努力。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有责任和义务承担更多的任务和职责。”谭本宏如是说。

他表示,长安汽车愿意积极参与到国家法规标准建立,愿意基于重庆西部试验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运行测试环境,分享相关数据。同时,长安汽车更愿意在跨行业合作中诠释合作共赢,愿与各大车企合作,助推与强势供应商合作新模式,能与相关企业一起助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