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5上海金融发展论坛 —资产管理时代新格局

上海2015-11-24(商业电讯)--11月22日,由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上海金融发展论坛在陆家嘴隆重开幕。活动吸引了国内著名高校学者、知名财经评论专家及资产管理公司、上市企业领导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了当前市场形势与未来理财市场的发展方向,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行业内的最新资讯与最适时的投资理念。
    如今,中国经济加速对外开放进入“新常态”模式,包括一带一路、自贸区试点、沪港通等都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资产配置的多元性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市场变数不断增加,使得新兴投资产品不断涌现。如何在创新、竞争、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抢占先机,这便是此次论坛我们所要探讨的问题。
    想要在未来的新市场下抢占先机,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析当前的市场的形式。在国家经济大战速度不断下滑,人民币无风险收益率显著降低的今天,我们依然沉溺于近二十年来人民币资本收益率的假象中,加上受到今年股灾的影响,一部分的P2P互联网金融公司倒闭,这让如何寻求新的市场变得更加重要。对此,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城在开幕词中激动地表示道: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又是一个最好的年代!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城)
    市场的多元性,是挑战也是机遇。然而,在芸芸众众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如何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呢?这时候,一个具有强大支持的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张凤明表示,在国际金融领域,中国话语权不够,中国是世界铁矿石和原油的进口大国,但没有定价权,铁矿石和原油价格也是以美元,而不是以人民币计价,这与中国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空间严重不匹配。就此,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打造一个集各方权威、专业、深度资讯汇集的平台,一起来与大家分享、交融和交互,也希望在新资管时代为资源配置增效,为多方面合作发展助力。 …… [阅读全文]

“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融租联盟第二期沙龙在京举行

11月23日电 由北京融租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盈科律师事务所、无锡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协办,搜易贷独家冠名的融租联盟第二期百人沙龙于2015年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融资租赁30年杰出促进奖代表沙泉先生、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协会秘书长余小梅女士,丰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先生,以及百余位租赁及相关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沙泉、余小梅就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理论进行了讲解,对于其操作过程中的重点环节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丰汇租赁高级副总裁宋丽娜女士,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庆良律师,华电租赁总经理助理黄炜先生,无锡金控融资租赁业务总监张帆先生等嘉宾也先后从不同角度发表了针对本次沙龙的主题-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看法,并且分享了大量成功案例的操作经验,会议现场众多与会人员和诸位老师、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亮点纷呈。融租联盟的第二期百人沙龙活动于当日圆满结束。
在会后的沟通中,融租联盟几位创始人表示: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结构性资产融资手段已经被越来越多融资租赁公司重视并且应用,究其来说,资产证券化对融资租赁企业存在如下三方面主要的优点,首先操作灵活,对应的资产池中的资产可以进行打包批量操作,目前很多融资租赁公司的都是按行业进行产品布局,存量资产的同质性很强,因此资产批量操作可以大大提高融资效率;其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市场上融资租赁公司已经成功操作的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的表面成本最低达到百分之五点几,这个成本甚至低于银行能够给出的7%-9%的市场平均范围;第三,由于证券化是表外业务,因此可以释放、或者不占用融资租赁企业的财务杠杆额度,使融资租赁公司可以充分借助财务杠杆优势,全面快速的发展。因此,未来的两年中,资产证券化将很有可能发展成为融资租赁最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 …… [阅读全文]

国际专业采购平台“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今日隆重揭幕

台湾台北2015年11月20日电 / -- 台湾珠宝业者热切期待的年度盛事 - “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今日在台北世贸一馆正式揭幕。本届展会由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与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主办,台北市金银珠宝商业同业公会协办。云集的参展商超过270家,分别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中国、德国、香港、印度、伊朗、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缅甸、新西兰、波兰、俄罗斯、斯里兰卡、瑞士、泰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及台湾,共同呈献臻至完美的珠宝首饰、钻石、贵重宝石、珍珠、珊瑚以及包装材料配件等展品,展览面积逾4,200平方米,共展出460摊位。大会预计将有逾10,000名国内外买家亲临现场采购。
2015年展会概况
  • 全球市场环境不振影响下,日本、香港、意大利、美国仍以展团形式参与展出,其中以日本的展出规模较往年盛大。日本展团向以精致设计风格掳获台湾消费者的喜爱,展品以钻石、珍珠、铂金首饰为主;此外,日本厂商以纯熟工艺将旧款式的珠宝再度翻新,琳琅满目,大受买家注目,开创市场新商机。
  • 台湾珠宝商今年展出面积较去年成长三成! 展会获得台湾珠宝商认可,纷纷参展,所展出之品项自高档翡翠、设计珠宝首饰、高档订制珠宝乃至日常配戴之钻饰,无不吸睛。
  • 本届展会禧式Cheers展出422.66克拉的“锡兰之王”蓝宝石,震撼业界收藏家,还有骏邑Glamour推出限量典藏的珠宝图鉴书“Glamour Journey 璀璨旅程”最经典的十三件作品,其中包含一件重达150克拉的无烧星光蓝宝石,辉映出的60度交角排列六道星芒,势必惊艳全场。
  • 在“瑚光珊色-观世音珊瑚特展”,观众可亲眼见到出自黄忠山大师精心费时的大作,本次展出以观世音法相为主要,自其作品的一发片、眼睫、指片,无不精心雕琢,收藏价值更高达上亿,是收藏家不可错过的目标。
  • 金工达人竞赛在一年的筹办下,展会现场将展示竞赛中脱颖而出五位金工达人的优胜作品,金工达人们也演示其精湛的金匠工艺,现场银饰的创作将与观众互动。
  • 大会今年研讨会活动非常丰富,主题包含:“华盛顿公约对宝石珊瑚的影响及未来的趋势”、“续创珠宝首饰行业新猷”、“翡翠的命名”、“如何看懂国际珠宝鉴定证书”、“‘私人珠宝’业经营之道”、“珠宝企业经营与创新、传承”、“3D打印 x 珠宝设计制造新篇章”、“枪杆下的哥伦比亚祖母绿”、“珠宝设计趋势”,场场精彩。

台湾珠宝商海外拓销有成荣耀台湾珠宝产业

台湾珠宝业者热切期待的年度盛事 - “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今日在台北世贸一馆正式揭幕。本届展会由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与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主办,台北市金银珠宝商业同业公会协办。

今年台湾珠宝业界最令人荣耀的是绮丽珊瑚荣获有珠宝界奥斯卡奖之称的JNA Award – 年度零售商大奖,绮丽珊瑚在本奖项中,遇到强劲对手周大福珠宝集团及来自英国的Gemporia,获奖实属不易。“当初我知道对手后,就不抱得奖的心态了,当评审宣布获奖人为绮丽珊瑚时,我们还不可置信。我很感谢业界对绮丽珊瑚的肯定,我们会再继续努力,荣耀台湾!”珊丽珊瑚董事长洪明丽女士说道。同时与会的亚洲博闻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刘樱惠说:“身为专业的展览主办单位,我们很高兴绮丽珊瑚荣获殊荣,对台湾珠宝商们是一种激励的标竿。今年11月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我们有绮丽珊瑚的参与之外,我们也观察到台湾珠宝商们已经纷纷参与本展览会,认同这个平台,作为其品牌与设计、工艺推广的渠道,在台湾珠宝商的认可下,我们相信台湾珠宝业一定会走出自己的优势,在全球珠宝市场占一席之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首届武汉互联网+健康论坛举行

     首届武汉互联网+健康美丽女人论坛日前在硚口举行,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决策人员以及企业、科研院校代表,知名女性企业家、工商企业家、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领导及成员共200人多人参加论坛会。
据协会会长程小萍博士介绍,该论坛暨系列活动旨在传播女性健康知识,分析成功女性案例,推荐女性健康美丽产品,探索女性相关产业丰富的线下资源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有效结合,推动武汉健康美丽经济文化交流和跨越式发展。
本届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大腕云集,学术界、研究界、企业界等众多专业人士纷纷现身说法,武汉市小蓝鲸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梁,唐代“药王”孙思邈食医文化传承人孙静清,中国天然香料协会专家组组长李思婷,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宣洁等针对“吃出健康来”、“女人爱美就年轻”、“内在修炼和外形保养是女性健康美丽的法宝”、“互联网为女性创业插上翅膀”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知识和创新思维的盛宴。
随后进行的是武汉市文化产业协会"新媒体+"女性分会、“新媒体+”法律咨询分会、“新媒体+”饮食与健康养生分会、“新媒体+”影视分会、“新媒体+”书画艺术分会、“新媒体+”收藏艺术分会授牌仪式。
据了解,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是我市首家由新闻媒体和文化传媒企业自发组成的产业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致力于成为武汉文化传媒企事业单位与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助推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的繁荣发展。 …… [阅读全文]

研发体系构建管理集结号顺利吹响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千年之前的刘邦在建国安邦的时候已经对人才有了深刻的认识,正因为对人才的渴求,才有了萧何月下追韩信的经典故事。
自古都是时势造英雄,在当今全民创业的年代,大量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研发人员在公司的地位越发的凸显,而如何构建高效的研发体系是决定公司是否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毫无疑问,每一支军队都需要一个骁勇善战的将士,每个开发组织都需要一个足够支持技术的牛人,但是英雄主义的年代已越行越远,仅仅指望一个或者几个牛人靠自己的力量去搞定所有事情并不可取。那么如何招揽人才、留住人才以及培养人才是至关重要的。作为组织内技术团队的负责人,就必须依靠与组织目标相匹配的研发体系,并且从从招聘到保留、从目标驱动到建立自组织的团队、从交流机制到培养体系等各个方面进行尝试,不断地完善组织内的研发体系才有可能达成此目标。
对组织内的技术负责人来说,研发体系的建设既要符合本团队的现状,又需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研发体系的构建和罗马帝国一样,建设岂非一朝一夕?对于处于相对早期的创业企业尤其如此。为此我们推出了研发体系构建管理专题。万众瞩目的ArchSummit北京2015即将于12月18号盛大开幕,作为年底的技术压轴大戏,业界大咖齐助阵,精彩荟萃,群星闪耀。让我们相约北京,相约2015,相约ArchSummit。
本专题所有讲师均已到位,该专题讲师招募通道已经正式关闭!几位讲师均来至于中等和中大规模互联网创业企业,他们在不同的企业文化,目标和现状的基础上,选择了不同的实践策略,建立合适的研发体系。而这些讲师也各具特点,有的有较多不同企业的团队管理经验,有的则是“学而优则仕”的技术大牛转身而来,相信这些来自实践的经验绝对值得位于不同阶段的其它企业借鉴。让我们提前一睹大师的风采吧,看业界大咖如何运筹帷幄,指点江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