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21下午,冯小刚在《中韩电影邂逅》的腾讯电影沙龙上独家回应了自己旗下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被华谊兄弟收购的消息。
11月19日晚,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东阳美拉”)70%的股权。 …… [阅读全文]
建行杀入体量最大资管市场:养老金管理市场
就在不少银行通过发力资产管理业务来寻找新盈利增长点、促进业务向轻资产方向转型时,建行已拿下资管业务中体量巨大、尚未完全开发的大市场——养老金管理市场。
日前,筹备已久的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在京成立。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外,我国再添一家养老金管理的专业机构。
工商资料显示,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建设银行(5.69, -0.02, -0.35%)、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5%和15%。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任董事长,原建行养老金业务部总经理冯丽英任总裁。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正迈入老龄化社会,但养老金的管理却一直被诟病效率低下。在现有的养老保障体系三大支柱中,全国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已实现多样化的投资管理,其中,全国社保基金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以上,但占绝对份额的基本养老金此前却只能全部购买国债和存入专户,贬值速度加剧。
因此,为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提高养老金的投资收益,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金实现中央集中运营、市场化投资运作,由省级政府将各地可投资的养老基金归集到省级社会保障专户,统一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进行投资运营。业内人士称,不少银行只有养老金托管资格,但养老金的受托管理、投资管理等资格尚未放开,建行率先“抢食”养老金市场,将为该行带来一笔“颇丰”的管理收入。
“在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建行开辟养老金管理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养老金管理费率不高,但毕竟资金量巨大,收入可观。”东方证券(25.01, 0.03, 0.12%)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剑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撕逼阿里只是信号,美团的野心是BATM
美团为何要和阿里反目成仇,这一切是如何变化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日前,有爆料称,多名广州商家反映,自己的经营门店不断受到美团工作人员的骚扰。美团的工作人员不但抢走收银台的支付宝指示牌,撕毁宣传海报,还威胁商家称,必须要停了支付宝,才能和美团继续合作。否则,就会提高对商家的提成比例。
本来,阿里是美团的投资人,在前一段的团购大战中,美团被视为阿里阵营中的棋子,虽然有个性的王兴并不太买马云的帐,但是最后搞到如此地步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美团为何要和阿里反目成仇,这一切是如何变化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一、裂痕起于控制权的争夺
在阿里上市之前,阿里有过一系列的收购行动,各行各业都纳入到了阿里的体系之内,以增加投资者的想象力,推高估值。什么高德地图、UC浏览器、优酷土豆……
美团作为团购行业的巨头,当然也是阿里的投资对象,在团购的千团大战中,阿里支持的美团,腾讯支持的大众点评,百度支持的糯米活了下了,构成了中国O2O市场的格局。美团一马当先。
通常,被阿里投资的企业,最终都会被马云所控制,而在美团上,马云碰到了王兴。
2003年王兴放弃美国学业回国创立校内网,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2007年创办饭否网;2010年在千团大战中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王兴是一个极度渴望自己能够掌控一家公司的创业者,他并不是给利益就可以让出来控制权的人。美团蓬勃发展,但是背后的阿里并没有拿到绝对的控制权。 …… [阅读全文]
三夫户外IPO路将投入1.57亿进行营销网络拓展
国内资本市场终于出现了第一家户外用品零售商。时隔5个月,IPO开闸,包括三夫户外在内的28家被暂缓发行的公司迎来了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三夫户外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9.42元/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1700万股。根据之前提交的招股意向书,本次完成融资后,将计划投入1.57亿元进行营销网络拓展。
从2008年接受清科创投的3000万元投资开始,三夫户外就已经踏上了上市之旅。2008年开始,三夫户外开始逐渐完善管理架构,2010年三夫户外进行了第二轮融资,来自博信资本的2000万元。2011年6月,公司改制为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其实2009年就有券商与三夫户外进行接触,但彼时由于门店数量相对有限等因素,尚不具备上市条件。
作为国内首家户外用品连锁零售商,三夫户外IPO备受关注。据三夫户外招股意向书显示,截至6月,三夫户外共有37家门店,经营户外服装、户外鞋袜与户外装备三大类别300多个品牌,包括始祖鸟、乐斯菲斯、凯乐石、哥伦比亚等品牌。目前公司的盈利模式主要包括商品的销售和举办俱乐部活动收费,其中商品购销差价是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且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自于此,最近三年商品购销差价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99.02%、98.75%和98.62%。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三夫户外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09.8万元、3220.3万元和2750.4万元,其中2014年相比2013年下降14.59%。三夫户外方面表示,公司业绩未来仍有下滑危险。 …… [阅读全文]
阿里系的O2O“口碑”,还有机会么?

对于外卖O2O来说,当饿了么、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进行比拼时候,似乎我们还忘记了另外一个巨头——阿里系的口碑网,始终被淡忘的原因,似乎和它的举棋不定,在外卖O2O领域雷声大雨点小的动作有关。终于,口碑也坐不住了。11月17日,“口碑平台将对外开放支付、营销、信用及社交关系等九大类技术接口”,并且与海底捞、外婆家等餐饮大佬合作。这一次,阿里系的“口碑”还有机会么?

10亿救济金和4大政策讨好商家


昨天的口碑发布会,其实是为了讨好商家的一次大会,不论是向商户免费开放支付、信用、营销、社交关系等多种核心资源,还是声称首期投入10亿元成立生态孵化基金,共建O2O生态圈,又或者是与海底捞、西贝和外婆家联合,都是为口碑网在B端商家赢得口碑的高举高打策略。这些都是口碑在向商家示好。
O2O与团购的关系逃不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说是服务的进阶也理由充分。但是口碑这次显然希望扮演改变者——第一,平台流量方面借助手机淘宝、支付宝等入口给O2O带来流量的支撑,支付上通过不同场景定制出多样化的商家方案,会员营销上商家和消费者的会员优惠体系建立,以及大数据上的分析,商家的会员管理等等。还有10亿孵化基金对于商家的支持,以及与各个餐饮大佬的联合,口碑的计划野心不小,但是当下的险境颇多,未来前景堪忧。

逐渐醒悟的口碑机会还有几成?


口碑网从2004年就诞生了,专注老百姓的本地生活消费服务,到2006年被阿里收购后希望蜕变成资源和本地生活服务结合,可以说这是阿里O2O最早的思维,远远领先于现在的美团、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即便是和2005年成立的58同城、大众点评相比也领先一步。但为何口碑却在发展中逐渐退出第一阵营,特别是外卖O2O领域,成为如今非常尴尬的境地呢?价值兄认为原因太多,仅列举几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远光软件黄笑华:为何数据比软件重要
-冬寒未能阻止电力企业相聚的热情。11月24日,以“能源互联 融合创新”为主题,2015年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暨全国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以下简称大会)隆重举行。中国电力联合会秘书长孙永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软件司处长王建伟、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远光软件总裁黄笑华等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做了主题演讲。
    会上,工信部王处长指出,“互联网+”是信息化不断深化发展的新阶段、新形态,而未来的互联网变化将出现新的定位,从工具转为基础设施,但需具备更开放共享的理念和跨界创新思维。他介绍,信息经济占中国GDP总量的26.12%,而英国已经超过40%,所以中国要加大对信息技术的集成创新、融合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
    据《电力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统计,截止2014年底,电力信息化总投入193.73亿元,其中软件与应用系统开发占信息化投入占比为38.85%。随着信息化的逐年增加,电力大数据如同雪球一样越累积越大。如何让数据变成企业的财富,而非负担,成为当前电力央企共同思考的命题。
    作为服务电力行业两化融合逾三十年的提供商,远光软件对于电力大数据具有天生的亲和力与创新性。黄笑华认为,电力企业信息化将在大数据的作用下步入智能时代,如何将大数据与分析工具相集合,在低质数据中提取数据价值,寻找新的价值缺口,实现电力企业智能化升级,是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的焦点。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