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智能安防冲上“云”端 智慧城市将不再只是梦
    在杭州,十年前开始投入巨资安装社会治安监控摄像头,现在,全市监控点位总量已达到30万个,覆盖了全杭州。在这背后,离不开杭州一群智慧安防企业的潜心研发……
每天,道路上、公共场所、小区周边的摄像头、电子卡口、电子警察,都在不断产生大量数据,基于大数据的视频监控云服务,通过快速、智能的分析部署在云端的大数据,视频也可以像“百度”关键词一样迅速检索,快速锁定目标,为治安、交通、城市应急提供实时监控视频和潜在风险管理。
在杭州,十年前开始投入巨资安装社会治安监控摄像头,现在,全市监控点位总量已达到30万个,覆盖了全杭州。在这背后,离不开杭州一群智慧安防企业的潜心研发,不断推出越来越先进的安防产品。同样,包括杭州在内的智慧城市建设,也让杭州的智慧安防产业有了更具前景的发展空间。
经公安机关日夜奋战、缜密侦查,7月5日发生在杭州7路公交车上的纵火案成功告破。警方之所以能够全面掌握第一手证据,除了现场乘客的指证外,安装在车内的“海康威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帮助快速锁定了嫌疑人,还原嫌疑人行凶的全过程,成为公安部门破案的重要“功臣”。目前,杭州公交已经在1500辆公交车上安装使用海康威视车载视频监控设备。
安防看杭州杭州看高新
安防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全国安防看浙江,浙江看杭州,杭州看高新区(滨江)。
在高新区(滨江),拥有海康威视、大华技术、宇视科技、大立科技、中威电子等一批智慧安防企业,杭州已经成为中国安防产品研发、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爱立信CEO:抓住移动、宽带和云就是一切
   “洋顾问”今又来。昨日,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举行,20位来自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为开拓广东发展的新思路建言献策。
爱立信CEO卫翰思(H ansV estberg)是第二次以广东省长国际经济顾问的身份来到广州,上一次是2011年。“我看到很多的科技公司在广东诞生并成长,包括很多互联网公司,在 4年时间里从无到有、由小变大,还有更多的工业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这当然要归功于广东省领导的辛勤工作,来改善投资环境,广东变化巨大。”
爱立信CEO卫翰思。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对于创业者,“我对他们最好的建议就是,抓住移动、宽带和云”,卫翰思昨日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
建言“国咨会”:提高民众数字技能
南都:这次您参加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提出哪些建议?
卫翰思:我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广东省已经出台了“互联网+”的行动方案,这个方案会对广东省未来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的建议是,广东省不同的政府部门和不同的行业展开协作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驱动的行业转型、升级。
我也在联合国宽带委员会工作,那里有140多个国家成员和各个组织,有效的协作非常重要。
我第二个建议是,作为广东省的下一步发展,我认为应该从加强互联网技能方面的教育入手,在广东省普遍提高人们的数字技能(digital skills),包括软件、编程等的技能。比如要在孩子们的学校教育时就注重数字技能的教育和培养,这点相当重要。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观点: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文/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以宁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企业如何转型?
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一定要设法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创业、创新的潮流。创业要处理好“三个清单”的问题。
第一个是“负面清单”,规定了什么行业不能进去、什么行业限制进入,不在被禁止的行业、不在被限制的行业,都可以做。第二个是“权利清单”,就是政府要依法、依章办事,不能过多干预市场。第三个是“责任清单”,包括政府、政府下属的部门,在执法、执政的时候必须按程序办,必须按规定的日期批,这就可以制止乱作为和不作为。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撕逼阿里只是信号,美团的野心是BATM
美团为何要和阿里反目成仇,这一切是如何变化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日前,有爆料称,多名广州商家反映,自己的经营门店不断受到美团工作人员的骚扰。美团的工作人员不但抢走收银台的支付宝指示牌,撕毁宣传海报,还威胁商家称,必须要停了支付宝,才能和美团继续合作。否则,就会提高对商家的提成比例。
本来,阿里是美团的投资人,在前一段的团购大战中,美团被视为阿里阵营中的棋子,虽然有个性的王兴并不太买马云的帐,但是最后搞到如此地步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美团为何要和阿里反目成仇,这一切是如何变化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一、裂痕起于控制权的争夺
在阿里上市之前,阿里有过一系列的收购行动,各行各业都纳入到了阿里的体系之内,以增加投资者的想象力,推高估值。什么高德地图、UC浏览器、优酷土豆……
美团作为团购行业的巨头,当然也是阿里的投资对象,在团购的千团大战中,阿里支持的美团,腾讯支持的大众点评,百度支持的糯米活了下了,构成了中国O2O市场的格局。美团一马当先。
通常,被阿里投资的企业,最终都会被马云所控制,而在美团上,马云碰到了王兴。
2003年王兴放弃美国学业回国创立校内网,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2007年创办饭否网;2010年在千团大战中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王兴是一个极度渴望自己能够掌控一家公司的创业者,他并不是给利益就可以让出来控制权的人。美团蓬勃发展,但是背后的阿里并没有拿到绝对的控制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