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揭秘百度人力资源管理
来源:北大纵横
招最好的人——什么是最好的人?
招最好的人。什么是最好的人?智商最高、成绩最好?情商最高?都不是。
我们认为,最好的人有以下三点:
第一,跟百度崇尚的“简单”文化匹配,这非常关键。
也是我们招人时考核的重点。当这个人跟公司的文化非常匹配,内部沟通成本、磨合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第二,优秀的学习能力。
这对互联网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企业每天面临的市场环境、竞争对手格局都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企业使用一个人,用的不仅仅是他经验上的优势,更是他对未来新环境的快速认知、理解、和应对的能力。这样,无论我们面临的竞争对手是谷歌,还是腾讯、阿里,以及我们今天看到的嘀嘀打车,快的,还是美团、大众点评等,我们都能够快速地去应对。
第三,胜任本职工作和岗位要求。
我们曾经争论过,到底是要招最好的人,还是招最合适的人?包括我们后面的职能团队。最后我们认为,我们是要招最好的人。为什么呢?我们还是希望营造一个永远不断上进和自驱的组织。自驱的人,他愿意学习,而且能够快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给最大的空间——百度最大的空间是技术
给最大的空间。这里所说的空间,不仅仅是舒适的办理环境,自由上下班,更重要的是给他一种使命感、理想和技术平衡。
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百度的最大的空间,是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很多新入职的员工,之所以选择百度是因为百度是技术的天堂。很多人从腾讯加入到百度,对百度最大的感受和最大的欣赏点,也在这里。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撕逼阿里只是信号,美团的野心是BATM

日前,有爆料称,多名广州商家反映,自己的经营门店不断受到美团工作人员的骚扰。美团的工作人员不但抢走收银台的支付宝指示牌,撕毁宣传海报,还威胁商家称,必须要停了支付宝,才能和美团继续合作。否则,就会提高对商家的提成比例。

本来,阿里是美团的投资人,在前一段的团购大战中,美团被视为阿里阵营中的棋子,虽然有个性的王兴并不太买马云的帐,但是最后搞到如此地步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美团为何要和阿里反目成仇,这一切是如何变化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一、裂痕起于控制权的争夺

在阿里上市之前,阿里有过一系列的收购行动,各行各业都纳入到了阿里的体系之内,以增加投资者的想象力,推高估值。什么高德地图、UC浏览器、优酷土豆……

美团作为团购行业的巨头,当然也是阿里的投资对象,在团购的千团大战中,阿里支持的美团,腾讯支持的大众点评,百度支持的糯米活了下了,构成了中国O2O市场的格局。美团一马当先。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团队管理的1+4+7法则:让员工快速成长起来
    赞美员工的某个行为,而不是泛泛赞美。
1个理念

培养一群善于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自己去解决所有问题!
4个原则

1)员工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哪怕是很笨的方法,也不要干预!

2)不为问题找责任,鼓励员工多谈哪个方法更有效!

3)一个方法走不通,引导员工找其他方法!

4)发现一个方法有效,那就把它教给你的下属;下属有好的方法,记得要学习!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林国东:职业经理人的黄金十年
今年9月,高力国际团队20多名员工及合作伙伴,自甘肃省阿育王寺始,至广显驿为终,用4天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20公里的戈壁徒步挑战赛。领队林国东是最先到达终点的。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类对心肺功能挑战极大的徒步之旅。

今年9月,高力国际团队20多名员工及合作伙伴,自甘肃省阿育王寺始,至广显驿为终,用4天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20公里的戈壁徒步挑战赛。领队林国东是最先到达终点的。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类对心肺功能挑战极大的徒步之旅。

而林国东在广州的挑战之旅,却早在十几年前开启。他来自香港,现任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负责广深两地分公司的管理工作。

忆当年初来广州,林国东促成的第一笔租赁个案,面积仅60平方米。半年后,某著名运动品牌广州分公司进驻天河北都市华庭,租下3000平方米,立马让他成为当年广州市场的租赁冠军。后来,宝洁、毕马威等大公司进驻CBD写字楼的大交易,都是由他促成。……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