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对世界如是说

自担任国家主席职务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遍布世界,他所发出的中国声音也传遍了世界。他以中国古语娓娓道来,以中国历史钩沉脉络,以中国实践阐述经验,以世界能听得懂的话,将中国的橄榄枝,递给到访的每个国家。
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再度举行,和往年不同,今年央视低调异常,不仅对外公布具体招标总额,而且取消了招标前的媒体沟通会和招标当天的媒体专场。反之,今年央视招标现场,各企业的投标热情较去年有所提高,而背后原因主要是和经济下行情况下,企业试图寄希望于央视平台,提振企业和行业信心。
当前,关于大金融监管体系的讨论异常热烈。“即使‘一行三会’合并暂难落地,监管之间至少也应马上建立一个信息沟通机制。”业内相关人士建议,如果出现可能发生争端的业务,应事先明确机构监管主体和业务监管主体。
当前,关于大金融监管体系的讨论异常热烈。“即使‘一行三会’合并暂难落地,监管之间至少也应马上建立一个信息沟通机制。”业内相关人士建议,如果出现可能发生争端的业务,应事先明确机构监管主体和业务监管主体。
据业内估算,目前珠宝成品市场的库存量总价值有数万亿元。这些产品,同质化严重,甚至相当一部分工艺粗糙,为这些产品寻求新的销路或改款升级,让存量变成消费量,应属当务之急。报告分析,新常态下人们对珠宝的需求欲望和能力将会增加。淘汰老旧产能,通过材料、设计、工艺等创新,开拓新的增长点,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极地旅游产品一直被认为是高端奢华旅游的一块高地,当然也是中国高端游人群的最爱。面对这块有待开发的高端市场,在线旅游纷纷加快了占领的步伐。据了解,不久前多家在线旅游机构纷纷开疆扩土。同程旅游宣布推出南极邮轮包船业务。数日前,好事多磨的去哪儿网、携程旅游合并尘埃落定,在线旅游市场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当前世界能源处于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能源转型成为世界各国能源发展的大趋势,常规化石能源的有限性及其开发利用带来的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对传统世界能源格局提出重大挑战。创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是世界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智造”正走向世界,扬威四海。大型核电设施迈出国门、中国造“动车组”欧洲开跑、国产大飞机C919组装下线……近日来,国人被“中国制造”的捷报连连刷屏。“中国制造”开始在国际制造业市场刮起一阵“高大上”的“中国风”。
医疗、大健康,是未来中国发展形势较好的领域,同样也是命脉产业。有分析认为,伴随着中国的医改,中国的大健康、医疗产业格局也在不断变革,当未病先治的医疗卫生理念逐渐普及到老百姓(50.45, 0.00, 0.00%)生活当中时,保健成了每个人健康生活的理念,而企业为顺应这一变革开始纷纷将部分制药实力转向大健康类产品。随着这一格局的转变,未来大健康产业的空间开始不断增长。
内人士认为,未来商业地产发展有三大方向:第一,业态功能的体验化;第二,运营机制的金融化。第三,退出渠道的证券化。目前商业地产的产业链还没有很好地建立起来,尚没有成熟的退出机制。未来我国核心商圈的商业地产项目将以持有型为主流,随着我国房地产金融进一步的完善,资产证券化将会为商业地产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四达时代总裁
三千多万平方公里的非洲大陆上分布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口超过10亿。这看似是一片广袤丰盈的市场,四达的布局之路却是“步步惊心”。国与国之间完全不同的法律法规、政策管控、市场情况……与国内相比,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而多变的。
君联资本总裁
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PE/VC行业剧变正在发生,2015年,大量资本涌入创投行业,资本市场在攀上了泡沫高峰随后迅速紧缩,而这些只是今年创投行业的一个缩影,中生代投资人自立门户,打破规则,大机构平台化,小机构专业化……方方面面的变化正在真真切切地发生。
爱立信CEO
爱立信的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我们的技术也在有力促进那里的民众创新创业。从历史角度看,通信技术是个催化剂,今天移动、宽带和云能促进各行各业转型,其应用已经广泛用到对传统医药、运输、教育等行业的转型之中。
垂直采创始人
和很多传统行业一样,内衣行业也不断遭受互联网的冲击,在互联网面前,传统的一切东西似乎都要重构。很多人以前担心的是“做不做”互联网的问题,现在担心的却是“怎么做”。
万豪国际CEO
收购喜达屋将创造一个独特的酒店业品牌,合并后的企业将拥有一个多样化且专业的团队,“在万豪88年的历史上,这是最 大的一笔收购。首先,我们可以为两家公司的股东都创造价值。第二,我们相信,扩大规模将让我们保持在迅速变化的市场中有竞争优势。”
中天储能CTO
新能源汽车市场全盘激活的背景下,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在经历新一轮的机会和挑战,进入2015年以来,一大批在资本、技术、市场等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纷纷加大布局,希冀能在残酷的市场卡位战中占领一席之地。
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
加快制定智能汽车法规、加快制定智能汽车体系标准、分区域逐步实施道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验证体系共建,将是未来政府层面的重要工作。在行业方面,由于智能网联汽车涉及汽车、电子、通讯、IT等多个行业领域,迫切需要各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密切协同,共同努力。
博曼心理CEO
移动医疗实际上就是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运用到医疗上面,它对于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发展移动健康产业,起到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移动医疗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比如说在博曼心理的平台上面,可以做包括心理测评、心灵 调频等等问题。
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
从业务领域转到管理领域,林国东最深的体会是,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资源。“前些年还讲关系社会,现在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了。”林国东表示:“未来十年是职业经理人的黄金十年。”这不仅仅适用于商业地产,而且均适用于各行各业、各个城市。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管仲治国理念︰「王者藏于民,霸者藏于大夫,残国亡家藏于箧。」他明白真正的王者是一个藏富于民的社会。管仲知道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有穏定的财政收入,他发明了「管山海」的盐铁专卖的制度,这一个制度为以后的国家使用,单单是盐税,就曾经占国家的收入的三分之一。
就在不少银行通过发力资产管理业务来寻找新盈利增长点、促进业务向轻资产方向转型时,建行已拿下资管业务中体量巨大、尚未完全开发的大市场——养老金管理市场。日前,筹备已久的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在京成立。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外,我国再添一家养老金管理的专业机构。

日前,有爆料称,多名广州商家反映,自己的经营门店不断受到美团工作人员的骚扰。美团的工作人员不但抢走收银台的支付宝指示牌,撕毁宣传海报,还威胁商家称,必须要停了支付宝,才能和美团继续合作。否则,就会提高对商家的提成比例。本来,阿里是美团的投资人,在前一段的团购大战中,美团被视为阿里阵营中的棋子,虽然有个性的王兴并不太买马云的帐,但是最后搞到如此地步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国内资本市场终于出现了第一家户外用品零售商。时隔5个月,IPO开闸,包括三夫户外在内的28家被暂缓发行的公司迎来了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三夫户外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9.42元/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1700万股。根据之前提交的招股意向书,本次完成融资后,将计划投入1.57亿元进行营销网络拓展。
对于外卖O2O来说,当饿了么、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进行比拼时候,似乎我们还忘记了另外一个巨头——阿里系的口碑网,始终被淡忘的原因,似乎和它的举棋不定,在外卖O2O领域雷声大雨点小的动作有关。终于,口碑也坐不住了。11月17日,“口碑平台将对外开放支付、营销、信用及社交关系等九大类技术接口”,并且与海底捞、外婆家等餐饮大佬合作。这一次,阿里系的“口碑”还有机会么?
11月23日电 大众汽车将成为首家支持腾讯车联APP的汽车品牌。在数周内,大众汽车的用户即可在他们的安卓手机上安装腾讯专为驾驶场景设计的腾讯车联APP,通过USB线或WIFI连接到车机,在车机大屏上进行流畅显示和触控操作, 享受安全收发QQ消息、查看实时路况和即时更新的腾讯地图、收听网络电台及使用QQ音乐等丰富的腾讯服务。车内的音响和麦克风也将自动连接。
日前,恒大健康(HK.0708)在广州成功再开业两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分别位于恒大御景半岛和恒大金碧雅苑。这意味着该业务板块再获重大突破,此前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已于今年6月在广州恒大金碧花园正式亮相。据悉,其近期还将在济南、沈阳等中心城市陆续再开设9家互联网社区医院,今年内落地数将达到12家,实现该业务全国布局,覆盖已入住的5万多户家庭20多万居民。
在实体零售业频频关店倒闭,增速下滑,寒冬论的声调中,银泰商业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从一开始,银泰商业就走在了行业前面,率先由传统百货商店转型现代百货商店;率先由传统百货转型购物中心,并且是最早开始发力线上,引入阿里巴巴,最终实现了线上线上一体化,当传统商业零售企业们还在探究线上如何线下融合时,银泰商业就已经打通了线下与线下,为后期二者深度融合埋下伏笔,这些都是银泰商业创新求变的成果,也值得其它正在求变中的同行借鉴。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