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名誉董事长副董事长被查 金融街经营思路恐生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月16日早间公告,根据上级通知,公司董事王功伟、董事鞠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金融街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正在开会”。随后,记者又发去采访短信,但截至发稿之前,暂未收到对方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6月出生的王功伟,此时距离退休仅1年半。王功伟系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董事长、名誉董事长。曾承担和参与了北京市西城区五个功能街区的开发建设,曾获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西城区改造以及金融街项目中“深耕”多年。


1984年至1992年,王功伟任北京市西城区政府计划经济委员会基建计划科科长、计经委副主任;1993年12月至1999年4月,任北京金融街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4月后,任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北京华融)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6月后,任北京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百度百科个人资料显示,鞠瑾1963年10月生,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曾任北方交通大学经济系教师,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法定代表人,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2000年6月起任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2010年9月27日起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系北京市政协委员。2007年获得“西城区劳动奖章”。

关于二人接受组织调查的具体原因,记者在公开资料和权威处并未求证到。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分析,一般来说,国企高管被调查,第一个可能和反腐有关,可能涉嫌职务侵占、受贿、渎职或为其中的另外因素。对于上市国企而言,证券犯罪违反也是有可能的。

据了解,金融街控股是西城区国资委旗下的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公司通过整体资产置换,2000年5月由前身“重庆华亚”更名为“金融街”,2001年4月公司将注册地由重庆市迁至北京市。

十多年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发建设北京市主金融中心区“金融街”,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知名的商业地产企业。去年末数据显示,金融街持有68.2万平方米的自持物业,其中约45万平方米位于北京核心区;同时,公司拥有超过60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的储备,其中超过百万平方米位于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公司仅在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的物业加土地储备,最保守估计也有高于400亿元的价值。

早先,一些私营房企的创始人被调查,公司或出现变卖项目的事件。那么,金融街两位高管接连被调查,对企业的影响具体有多大?欧阳捷说,国企的领导人和私企的领导人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私企的创始人是企业的主心骨。私企创始人如有大的变动,底下员工会群龙无首。国有企业是国有资产,不可能因为领导变动而变卖。国企高管是一张纸,一纸通知办理调动。人员的变动,对于中长期来说影响不大,短期业务上或有一些小的冲击。

但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央视财经评论员薛建雄认为,换领导不会影响企业运作,因为组织上或早有安排。但是对公司下一步的战略可能有所影响,换掉领导人后,企业整体的经营思路或有所改变,未来不知谁来做领导,经营上是否执行上届领导的步骤也是是未知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