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董明珠方洪波媒人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一片比价声中,国美在线的双十一广告让人眼前一亮。一改以往打打杀杀的形象,这次充当了一回“和事佬”。

双十一前一天,也就在习主席和马英九跨越海峡两岸的“世纪会面”让人意犹未尽之时,国美在线在《南方都市报》刊登了“真战11.11,世纪大聚惠”的图文海报。海报上,平时本是“冤家对头”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国美在线CEO李俊涛面前“握手言和”。

同时,出现的还有青岛海尔的董事长梁海山和西门子家电副总裁王伟庆、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和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手机界“大嘴”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和小米总裁林斌。这些重量级的“大佬”共同宣布,双11在国美在线为消费者联合让利。

董明珠方洪波媒人 国美在线<a href=CEO李俊涛" src="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fnw/2015/1111/d151c557-ddaa-42e4-8e1f-7b9e51667cca.jpg" />

国美在线的这一动作背后,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国美在线以及CEO李俊涛对于整个家电供应链的影响力。因为能让这些在商场上原本“水火不容”的竞争企业携手为一家电商企业做广告,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

无论几多江湖恩怨,说到底,现在是粉丝经济、用户至上的时代,眼睛只是盯着对手没用,一起服务好用户才是硬道理。曾经地,格力与国美决裂十年,如今为了消费者,已愉快“复合”两年多。格力、美的也一样,输或赢,不在对手,在能否抓住用户的心。既然如此,何不相逢一笑泯恩仇?

号称“小李飞刀”的李俊涛亦然。他跟着国美创始人一起打江山,在家电圈已经闯荡近三十年,许多家电界的牛人,都曾受恩于李俊涛的提携。即使现在身居高位,也多少还是得给他一点面子。更何况,当年在供应商面前砍价最狠的“小李飞刀”,现在张口谈的也是“消费者痛点”。

时代变了,在电商红利、线下零售都面临增长瓶颈的今天,工商之间、厂家之间,都应抛弃恶性竞争的旧习,拥抱良性竞争、合作共赢的新理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国已经由电商时代进入到了产业互联网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制造的边界和电商的边界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竞争与融合相互作用。在家电行业整体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面临技术更新换代的背景下,家电厂商之间、厂商与渠道商之间合作将更加紧密。

国美线上线下近三十年积累的用户大数据,对家电厂商精准营销和C2B按需定制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尽管在这则广告中,“在一起”的家电业大佬们只是配头像的卡通形象,但是国美在线做“和事佬”的这一举动,旨在促进中国制造业与零售业互利共赢,共同迎接“互联网+”时代新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IT168 资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