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买iPhone退款被打断腿,手机销售行业之乱象!

《职业经理人周刊》
行业竞争激烈,利润微薄,导致一部分从业者开始选择投机倒把的方式来抬高利润,更有甚者极尽野蛮粗暴之行径,令人发指!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手机销售行业当中,但是,行业竞争激烈,利润微薄,导致一部分从业者开始选择投机倒把的方式来抬高利润,更有甚者极尽野蛮粗暴之行径,令人发指!下面我们来看今天发生的两件事。

在11月15号,据多家媒体报道,东莞一家之前已经被多次投诉的手机店再次出现店员围殴顾客事件,一人被打至右腿粉碎性骨折,头上缝了十多针,另一人受轻伤,目前涉案的手机店员已被刑拘。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商家对顾客下此狠手?

在今年10月初,小朱的朋友小彭以3800元的价格在这家手机店买了一部iPhone5s,可是,手机没用几天就出现了问题,可是店员一直拖到了10月27号才予以维修,并且用了20天的时间才将手机修好。

在11月15号,小朱和朋友小彭一起去这家手机店准备取回修好的手机,不料手机被刮花了。一台新买的手机没用几天就出现 问题,这本身就让人心里不快,维修又一拖再拖,用了这么长时间才修好,现在手机是修好了,可是又被挂花了,我想,换谁谁心里也不乐意。于是,小彭要求退 机。

在要求退机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了口角,不过,最终店家还是同意了退机。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 生了。就在两人刚走出店门没多远时,就遭到了6名手持钢管男子的殴打。小朱顿时被打得头破血流,小彭见势不妙但还是没有来得及跑,身上就挨了几铁棍。两人 随后报警,民警赶到将他们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后,东莞高埗公安、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据工商部门介绍,该店自今年6月份开业至今,已经接到投诉50多宗,罚款5万元,但是该店利用更换营业执照逃避叠加处罚。

随后,警方已将9名涉嫌强迫交易罪的手机店店员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想,各位看到这里,一定已经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白了,这就是一家“黑店”!试想,这样的手机店能卖给顾客什么正经手机?不出问题才让人奇怪。

而关于手机店殴打顾客的事情早就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果粉俱乐部微信的老读者一定记得,在今年7月份我推送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北京一家手机店殴打顾客的报道。

在今年7月,有网友在北京中关村鼎好大厦购买了一部iPhone6 plus手机,回家后发现不是正品,回去找老板退货,没想到却被老板殴打。

另外,在今天还有一条新闻,一名消费者购买了一部iPhone6 Plus手机,被“忽悠”又购买了一张价格为1288元的手机贴膜。

据江淮晨报报道,一名消费者在当地一家手机店,花费6088元购买了一部iPhone6 Plus手机,店员还忽悠她购买了一张1288元的贴膜,声称买了这张膜,就可以在当地任何一家他们的专卖店享受终身免费贴膜以及免费更换手机屏幕一次的服务。

随后,该消费者后悔,去店家要求退钱,“幸运”的是,她并没有挨打,由于购买的手机已经贴膜,带壳,所以差价只退了690元。一张膜和一个手机壳的价值598!

以上一连串的事件也只是当下手机销售行业乱象的一个缩影,欺诈、以次充好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 者,我们除了呼吁有关部门对于这种现象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更应该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购买手机等数码产品,还是要找值得信赖的商家,对于这些产品的一些 基本知识也要做相应的了解。不要过分贪图便宜,也不要盲目的追求高价。

来源:果粉俱乐部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