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车辆购置税减半 激活却透支汽车市场?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10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为222.16万辆,同比增加11.8%,为年内同比增幅最高月份。1~10月,中国汽车累积销量达到1927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5%。仅仅在一个月以前,前三季度累计增幅还为负数。1.6L及以下乘用车销量增幅明显,10月销售133.62万辆,占乘用车销量比重高达69%,政策导向效果初显。但凡事有利必有弊,享受红利的同时,中国车市也要做好准备,承受包括市场透支、产能过剩以及各种问题被掩盖等负面因素带来的压力。
【10月车市全面回暖】
借力政策 车企开始发力
10月车市全面回暖,“银十”变成色十足的“金十”。10月轿车销量达到105万辆,环比增长9.8%,同比增长0.2%,一改此前负增长颓势。SUV销量62.2万辆,环比增长9.8%,同比增长60.56%。MPV售出19.28万辆,环比增长19.28万辆,环比增长19.56%,同比增长4.63%。
1~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50.60万辆和1648.4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和3.9%,增幅分别比1~9月提高0.7和1.1%。
10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33.62万辆,比上月增长16.3%,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5.7%,比同期增长17.1%,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8%,本月成为今年以来该车型同比增长最快的月份。10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9%,比上月提高3.4%,提高明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庞巴迪中国CEO张剑炜:中国仍是最大民用飞机市场
      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民用飞机市场
近日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连日来受到海外舆论高度关注,一些国际大公司对于未来中国市场的机遇进行了最新研判。全球唯一一家同时生产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中国总裁张剑炜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对外国公司而言意味着“更多、更大的机遇”,中国未来将继续是全球最大民用飞机市场。
《经济参考报》:您是如何研判“十三五”给贵公司带来的市场机遇?
张剑炜:毫无疑问,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对外国公司意味着更多、更大的机遇。这种机遇不仅体现在中国市场需求,而且体现在中国的继续改革开放和各项政策法规的完善和市场这个“看不见的手”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经济参考报》:可否针对庞巴迪公司的业务具体谈谈这种机遇?
张剑炜:庞巴迪公司的两大主业,即轨道交通和民用及公务飞机,都是“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增长点。
在轨道交通方面,中国的铁路和轨道交通市场需要更加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比如中国目前大力发展城际铁路,对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的需求比较大;高铁动卧发展迅速,产生了新型卧铺动车组的需求;为提高单车载客量,双层动车组将应运而生。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大载客量的单轨列车,可以作为地铁车辆的替代产品;无接触网轻轨电车,能够快速自动充电,将来需求量也很大;无人驾驶APM的市场潜力也不容小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推动变革
近年来,从外部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来推动变革成为企业面对环境挑战与市场压力时经常采用的一种策略,但新闻报道也显示此类策略很多难以实现初衷。例如,2013年8月HTC公司引入的中国区总裁任伟光离职,其在两年多的岗位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超三星目标;又如,2014年10月汇源集团引入的总裁苏盈福离职,其在岗1年零一个月,媒体猜测离职原因是没有实现公司预期的变革意图和业绩改善,还有个人难以立足于新公司。与一般的变革不同,外来职业经理人推动变革,不仅要关注变革目标的达成,还需考虑自身在组织内的“生存”问题。那么,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才能做到既在新企业站稳脚跟,又成功推动变革?
本文以一家高科技企业T公司为案例对象,研究了该公司从2010年至今生产部门的变革实施过程,从中发现,外来职业经理人可以通过“侵入式变革”或“渗入式变革”,来解决“生存”与“变革”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站在猎头角度看--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
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站在猎头角度看
此文仅献给互联网创业公司的HR或者决策者,他人无用,莫入。
作为专注电商人才的猎头公司,每天都会有互联网创业公司找我们招人,几乎有一多半我们了解情况后不会签合同,有时候有创业公司的HR会说,你们怎么看不起我们?对于这类的问题我们也很无奈,不是我们不想和企业合作,而是从猎头的角度来看,其中一大部分创业公司本身就不是很靠谱。而依靠猎头招聘也是件不靠谱的事儿。
其实,对于HR来说,招聘是个很简单工作,因为人选的数量*入职的概率就基本决定了招聘的成功入职率。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提到创业公司,我们都知道有ABCD轮,咱这里主要说的是ABC轮公司, 其中A轮公司,市场刚起步,细分行业也许有10几家也许更多。B轮是经过A轮以后,这十几家还活着的。估计也就3、5家。这个时候各同行之间差距不大。谁 活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C轮的时候,基本上盈利模式很清晰了。同时行业一二三名大家也都清楚。谁会上市谁会被收购都有了答题的轮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白电行业“三国杀”:解读海尔、美的、格力转型战略
编者按:说到中国家电行业,大家都知道海尔、美的、格力最厉害,而且恰好,这三家企业都是白电企业,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现在这三家到底怎么样呢?

研究中国家电,三大是绕不过去的对象,只有读懂这三家企业,你才能读懂整个中国家电行业。三大之间的竞争、博弈,同样精彩无比,每一家都可以单独写出一部大书。我把三大之间的竞争,比喻为企业版“三国演义”。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82898.htm
10月底,三大相继发布三季报。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120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0.12亿元,同比增长23.0%,毛利率26.27%,同比增长0.97%。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815.23亿元,同比下降17.16%。青岛海尔:实现营业收入626.37亿元,同比下降11.14%;净利润34.31亿元,同比下降18.62%。
需要说明的是,青岛海尔并非海尔白电产业全部,海尔部分白电业务装在了另一个上市公司海尔电器里面。
三大的三季报发布之后,多数媒体使用了一个“跌”字。但笔者更愿意看到正能量的一面。
“三大”出现明显战略分化
近年来,三大战略分化越来越明显。
海尔一直是中国最大家电产业集团,2014年实现营收2007亿元,是中国第一个跨过2000亿元的家电企业,当然,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营收并非来自家电产品。
当前,大家最关注的,是海尔基于“人单合一”基础之上的经营模式的变革,到底给海尔带来了什么?以及未来将给海尔带来什么?会不会让海尔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或者陷海尔于新的危机之中?这才是大家最关注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