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核电十三五规划方案拟定 每年或开工5-6台机组
      核电“十三五”规划方案拟定
如果“十三五”要完成8800万千瓦的既定目标,预计“十三五”期间每年开工5-6台机组
规划涉及核电发展中长期展望,预计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1.2-1.5亿千瓦,核电发电量占比提升至8%-10%
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是“十三五”规划建议对我国未来核电发展的定调。
        上证报记者获悉,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核电“十三五”规划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征求意见。 规划涉及核电发展中长期展望,预计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1.2-1.5亿千瓦,核电发电量占比提升至8%-10%,之前曾有预测到2030年的装机规模为1.3亿千瓦。这说明,未来很长时间,核电将是提升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的重要力量。

《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及《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等公开文件明确,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规模,发电占比从目前的2%提升至4%。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如果“十三五”目标不下调,完成8800万千瓦的既定目标,预计“十三五”期间每年开工5-6台机组。
此外,核电“十三五”还将重点关注提高天然铀自主供应、核燃料循环产业发展、军民融合、供应设备国产化率等核心问题。目前相关细节还在研究论证中。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阳光电源郑桂标:责任 创新 打造行业领跑者
11月5-7日,由国家能源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 2015)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洲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阳光电源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在2015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国际新能源城市市长论坛上,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做了《加强智能制造打造行业领跑者》主题报告,从创新、领跑、行业责任、收益和风险的平衡几个方面分享经验和观点。
郑总表示:创新并不等于领跑,一些盲目的创新、没有把握产业本质的创新并不能给业主和投资人带来价值,甚至对自己、对行业也可能因为方向问题而带来负面影响,而一些仅仅是包装出来的创新对行业的危害更大。但是没有创新一定不能领跑,只有技术引领行业、经过市场检验和认可、正确引导行业发展、全方位的领跑者才是真正的领跑者。当前推行的领跑者计划,通过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促进光伏技术的进步,规范光伏行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也正是在鼓励创新的基础上,强调对行业的领跑责任。
在“2015中国光伏电站质量提升暨智能运维大会”分论坛上,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博士也向业内呼吁加强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及落实。赵博士表示:电站所有环节的标准制定和执行是核心。如果相关部件元器件及电站施工环节质量标准得到落实,整个电站的质量也将会得到很大的保障。

在同期举办的光伏“领跑者”——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上,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博士发表了《光伏逆变器迎接1500V时代》演讲,张博士表示:1500V电压等级是光伏发电系统的一个巨大变革,将带来成本大幅度下降,发电量的有效提升,同时降低安装和运维成本,有助于早日实现平价上网的目标。目前阳光电源已推出1500V电压等级的逆变器和汇流箱等关键设备,并率先通过GB/T 19964测试认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推动变革
近年来,从外部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来推动变革成为企业面对环境挑战与市场压力时经常采用的一种策略,但新闻报道也显示此类策略很多难以实现初衷。例如,2013年8月HTC公司引入的中国区总裁任伟光离职,其在两年多的岗位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超三星目标;又如,2014年10月汇源集团引入的总裁苏盈福离职,其在岗1年零一个月,媒体猜测离职原因是没有实现公司预期的变革意图和业绩改善,还有个人难以立足于新公司。与一般的变革不同,外来职业经理人推动变革,不仅要关注变革目标的达成,还需考虑自身在组织内的“生存”问题。那么,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才能做到既在新企业站稳脚跟,又成功推动变革?
本文以一家高科技企业T公司为案例对象,研究了该公司从2010年至今生产部门的变革实施过程,从中发现,外来职业经理人可以通过“侵入式变革”或“渗入式变革”,来解决“生存”与“变革”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站在猎头角度看--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
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站在猎头角度看
此文仅献给互联网创业公司的HR或者决策者,他人无用,莫入。
作为专注电商人才的猎头公司,每天都会有互联网创业公司找我们招人,几乎有一多半我们了解情况后不会签合同,有时候有创业公司的HR会说,你们怎么看不起我们?对于这类的问题我们也很无奈,不是我们不想和企业合作,而是从猎头的角度来看,其中一大部分创业公司本身就不是很靠谱。而依靠猎头招聘也是件不靠谱的事儿。
其实,对于HR来说,招聘是个很简单工作,因为人选的数量*入职的概率就基本决定了招聘的成功入职率。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提到创业公司,我们都知道有ABCD轮,咱这里主要说的是ABC轮公司, 其中A轮公司,市场刚起步,细分行业也许有10几家也许更多。B轮是经过A轮以后,这十几家还活着的。估计也就3、5家。这个时候各同行之间差距不大。谁 活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C轮的时候,基本上盈利模式很清晰了。同时行业一二三名大家也都清楚。谁会上市谁会被收购都有了答题的轮廓。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大力推进电力大数据应用 电力企业向数据驱动型转变
     日前,从国家电网公司网站获悉,国家电网正在积极开展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同时,该公司编制完成国内首份企业级大数据应用“十三五”规划及指导意见,抢占电力大数据应用领域制高点。
据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主任王继业表示,电网公司大数据工作包括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处理和数据分析四个主要环节。在电网运行领域,以推动智能电网创新发展为出发点,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在智能电网发、输、变、配、调、用六大环节的广泛应用。不难看出,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电力企业也在向数据驱动型转变。
海量数据挖掘需大数据分析平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115.9亿元,增速达38%。预计2016年至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
这种增长在电力领域也不例外。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电网运行和设备监测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亚信集团大数据资深专家李国欢表示:“电力行业在全过程价值链中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发、输、配、用、调度,各个环节都有大量的数据,而且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电力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数据源,例如智能电表从数以亿计的家庭和企业终端带来的数据,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系统从数以万计的发电机、变压器、开关设备、架空线路、高压电缆等设备中获取的高速增长的监测数据,光伏和风电功率预测所需的大量历史运行数据、气象观测数据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