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海地产再现高管离职潮:“黄埔军校”是美誉还是陋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十几年前,刘爱明转投万科;如今,范逸汀加盟旭辉。历史一次次重演,中海地“黄埔军校”之名仍在继续。

从刘爱明、杜晶、朱荣斌、吴建斌、颜建国,到曲咏海、范逸汀、郭勇、阚洪波,高管离职已经成为中海地产的常态。

10月底,中海人事变动名单频频更新,曲咏海、范逸汀、郭勇、阚洪波在短时间内先后辞职。业内普遍认为,国企体制是导致中海高层频繁流失的主要原因。

22年中海人 曲咏海再创业

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也许只有两个“22年”,曲咏海将他的第一个“22年”献给了中海,如今,他很可能去成立一家自己的创投公司。

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传出曲咏海已经提交辞职报告,正在等待审批。该消息称,“曲咏海已于两天前正式辞任,去向是成立创投公司。除了核心层,下面的人暂时还不知道。”

“要随心所欲地跑马拉松确实需要更自由的时间,我不否认这跟我辞职也有些关系。”10月17日,曲咏海在一篇访问中如是说,这也证实了其离职传闻。

1993年,22岁的曲咏海加盟中海,如今他已经在中海度过了22个年头。

早起,曲咏海曾担任物资部、实业部办事员、实业部助理经理、北京调查组助理经理、物资部副经理、物资部经理、投资策划部经理等职务。

在经历了物资采购、投资拓展、营销策划、项目发展、企业管理等锤炼后,2008年到2014年期间他担任华南区总经理,随后挂帅副总裁。

如今,这位“老中海人”选择离开,目前有多个选择,(未来)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曲咏海表示。

高管输出 范逸汀闪电加盟旭辉

彼时,与曲咏海一并传出离职消息的还有中海宏洋助理总裁范逸汀,据了解,其一直在中海系统内从事产品研发与设计专业。

有消息称,范逸汀的新去向是总部在上海的旭辉集团,将履新旭辉副总裁,负责设计线。

10月19日,中海地产原助理总裁、副总建筑师范逸汀正式加盟旭辉集团,出任集团副总裁,负责全集团设计管理及产品线提升与打造。

范逸汀2000年加入中海,2002年起任中海规划设计中心总经理及董事、中海地产集团北方区设计总监,2011年6月任本助理总裁及副总建筑师,有18年建筑设计及企业管理经验。

范逸汀加盟旭辉并不令人惊讶,“中海系”输出房企高管的现象在地产界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中海甚至得到了一个“黄埔军校”的美名。

而这其中,前中海副总、后万科副总裁刘爱明可谓期间最具知名度的中海旧将。另外还有,如今碧桂园的吴建斌、龙湖地产的颜建国、青岛万科的周应杰。

止不住的离职潮 郭勇、阚洪波辞任执董

在曲咏海、范逸汀两位高管离职一事还未冷却时,中海新近人事变动名单又添上了两位。

2012年8月,郭勇及阚洪波获委任为中海副总裁,并同于2013年三月加入董事局任执行董事。

在中海的发展中,郭勇及阚洪波也都拥有担任中海城市公司一把手的经历,分别曾为中海成都、重庆公司和天津公司的地方大员。

2009年9月,重庆中海北滨一号被曝光渗水质量问题,重庆中海地产董事总经理石波云随后于10月离职,而时任成都中海地产总经理的郭勇即刻被集团任命兼任重庆中海地产董事总经理。

2010年,中海地产组建西部区域公司,在成渝任职多年的郭勇被委任为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西部区)总经理。

彼时曾有评价指,在成都地产圈内,郭勇为人低调,因多年带领成都中海地产的发展,也受到中海地产总部领导的青睐和重视,被纳为总部高层后续储备干部的人选之一。

而阚洪波的经历,也与郭勇有相似之处。建筑工程专业背景的阚洪波,曾任中海地产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其后担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及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注册成立,定位为以写字楼为主,购物中心为重点,适度发展酒店物业的商业地产平台。而被任命为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即是阚洪波。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