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铁腕监管悄然开局:已有十多位金融业高管落马

《职业经理人周刊》
穿白色阿玛尼外套的徐翔本周被瞬间转爆朋友圈,时尚圈的人在问穿阿玛尼那人为什么被捕,财经圈的人问徐翔为什么穿着白大褂。白天可以不懂夜的黑,在市场打滚的却得懂得2015年冬季的第一场“雪”会来的比较猛烈。也不是坏事,唯有严冬,才能让春天更为丰饶。

随着金融业落马人士的频频曝出,铁腕监管的风范也悄然成为证券市场整风运动的标志。2015年,已有十多位金融业高管落马,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到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曾经风云一时的金融业高管纷纷成为阶下囚,也显示出中央对于金融业犯罪的零容忍。

本周刚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到,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

可以看到,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绝对离不开严厉的监管。过去被诟病多年的种种难以得到惩治的内幕交易、屡禁不绝的“老鼠仓”现象,很可能会以徐翔被带走为界点,开启一个监管层对痼疾痛下狠手的新时代。

今年8月25日晚,权威媒体透露,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相关人员被要求协助调查。8月26日,上证指数收报2927点,在连续暴跌的行情中,仅跌1.27%,跌幅明显收窄。此后,大盘走出了一个小反弹行情。

9月16日,中纪委宣布了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接受调查的消息,虽然第二天大盘有所调整,但并未改变8月26日以来的反弹走势。

徐翔被带走调查后,上证指数11月3日微跌,险守3300点。

中央第七巡视组本周已经进驻证监会。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曾任中纪委副秘书长,在今年首轮巡视、二轮巡视中,带队进驻华能集团、兵装集团等单位,均发现了重大违法违纪行为。此番能否在证监会发现问题,是市场和广大散户热切关心的焦点,也将影响到下一阶段市场的走势。

法制社会是本届政府制度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随着中央巡视组的多次巡视,这一改革重点内容正由党内向党外延伸,在全社会体系内建立一个铁腕监管的法制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也将在未来更好地保障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过去被诟病的执法不严、监管乏力等影响市场的行为将被划上句号。随着市场秩序的深入逐步建立,被带走的徐翔们可能会越来越多,但市场也将越来越清明,回归到市场价值投资本意。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赵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