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360与光线分手,大家看好的一段好姻缘为何破裂了
尽管360称,“光线和360仍将保持友好关系,不排除未来各种合作可能性。”但这只是“分手之后依然是朋友”的客套罢了。
360与光线分手,大家看好的一段好姻缘为何破裂了
我曾经看好的一段姻缘,最终却破裂了——360和光线传媒正式分手。
11月9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光线传媒、奇虎公司与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共同决定将各自持有的先看网络全部股权转让给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此外,光线易视、光线传媒、光线控股、新余奇光拟签订《增资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光线传媒持有光线易视19%股权,光线控股持有光线易视68.85%股权,新余奇光持有光线易视12.15%股权。上述两项交易完成后,光线易视将成为先看网络唯一股东。
360和光线传媒结合未满一年,即告分手,这很是让人意外。
2014年12月,360和光线宣布合作时,我以为,继小米、乐视之后,又一家集视频内容、手机硬件、流量为一身的互联网公司即将和大家见面,中国互联网的又一“潜在巨头”诞生了。更何况,当时360还具有小米和乐视所不具备的优势——安全软件和搜索。当时我乐观的认为:“安全软件、搜索、云存储、手机、视频、穿戴设备,以及以后可能出现的智能家居、影视制作、线下影院,这个生态链与小米相比毫不逊色。”不只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如此看待这件事情的。
但谁知道,未满周年,二者竟然分手了。 360与光线分手,大家看好的一段好姻缘为何破裂了呢? …… [阅读全文]
中华财险上市提速 20亿股权转让引战略投资者
双节假期,关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财险”)两笔合计约20亿元的股权转让事宜,引起关注。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的信息显示,此次中华财险的第一大股东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控股”),拟转让10亿股。加上二股东转让的1.4亿股股份,中华财险11.4亿股的挂牌价总计约19.5亿元。
据悉,此次中华控股不仅为受让方设置了较高的门槛,而且明确了一些硬性约束条件。业内猜测,接盘方有可能是外资保险公司。
分析认为,此次的股权转让,不排除是各方对中华财险进行股权梳理,为后者的上市引入战略投资做准备。
保险保障基金可能是背后转让方
9月25日,中华财险的两大股东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告,转让中华财险11.4亿股的股份。
其中,最大一笔转让来自中华财险母公司中华控股,拟转让10亿股,总价为17.1亿元,折合每股1.71元。
据一位接近中华控股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中华控股拟转让的10亿股,很有可能是保险保障基金退出的股份,“保险保障基金退出早已在公司内部提及,且在业内早已有共识”。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高速扩张的中华财险被曝亏损64亿元,随即陷入巨亏漩涡,偿付能力持续数年告急。
此后,中华财险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2009年,中华财险被保监会接管。2011年12月,保监会公告,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已正式介入并控股中华财险,持股约8.6亿股。
2012年3月,保险保障基金向中华控股增资60亿元。注资完成后,保险保障基金共持有中华控股68.6亿股。 …… [阅读全文]
美团大众点评取消联席CEO制 王兴任CEO张涛任董事长
昨天,美团大众点评公布合并后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新的组织架构取消了之前的联席CEO和董事长制度,由美团网CEO王兴担任CEO,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担任董事长。
一个月前,大众点评和美团网宣布合并,当时宣布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重大决策将在联席CEO和董事会层面完成,并表示,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昨天,美团大众点评宣布了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按照新的组织架构,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联席CEO,未来会将主要精力转向新公司的长期战略。美团网CEO王兴将担任新公司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负责新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此外,新公司还将整合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的资源,设立平台事业群、到店餐饮事业群、到店综合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等业务板块。 …… [阅读全文]
以内容重塑时尚电商 穿衣助手启动品牌升级
电商时代,过去是淘宝式最初的信息传递和货架式展示,后来是京东式的信息净化和购买服务升级,而未来,信息专业化和体验垂直化的大门已经缓缓打开。随着用户分层的越来越明显,针对特性用户,从视觉、内容、货品、服务都在全面升级,平台的角色也需不停的转变,整个行业依然存在巨大的“服务”空白和“信任”缺失。
在这样危机和转机并存的背景下,联商网获悉,上半年刚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的时尚搭配垂直电商今日正式启动品牌战略升级,希望通过构建“用户价值“和”行业价值“在垂直领域内突出重围。
穿衣助手CEO顾莹樱对联商网记者表示:过去3年,穿衣助手主要面向学生购买市场,以学生为主体的低消费市场存在购买力低、忠诚度差、品牌感知度弱、用户生命周期短(18—22)等现实因素,很显然已进入了红海。因此,此次品牌升级后,穿衣助手将主要面向更多的时尚白领女性,她们通常有着较强的购买力、较高的品牌忠诚度。穿衣助手试图要在市场潜力巨大、处于电商蓝海的白领用户中抢占先机。
垂直领域之间的困境与机会
过去穿衣助手一直服务于以学生为主体的消费市场。就该市场而言,学生非常渴望尝新,对于资讯的接受能力强,但由于整体的购买力偏低,所以“价格”始终是这类用户的核心购买导向。面对学生人群,平台在初期很容易切入市场,只要有价格补贴,人人都可以分一杯羹。
然而正是由于“价格”作为平台与用户的沟通痛点,平台抓住的最终也只是流量,而不是属于平台自身的忠实用户。毕竟对于学生用户来说,忠实的对象是“价格”,而不是平台。就市场而言,当前以学生为主体的垂直购物APP层出不穷,女装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红海,价格驱动是唯一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携程入股去哪儿不是合并,更像是恶意收购-去哪儿未来去哪儿?

10月26日临近下班的时候,携程与去哪儿将要合并的传闻在媒体圈开始流传,下班后,传闻终于落实,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交易: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将拥有的约1.79亿去哪儿A类普通股和1145万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约1149万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百度将拥有携程约25%的总投票权。
去哪儿和携程都是我们百万投资组合中的标的,我曾经写过《去哪儿与携程之战今年或水落石出》的专栏,对两家公司的竞争情况很熟悉。从投资的角度,我当然希望这两家行业领先的公司避免恶性竞争。所以一开始听到两家公司终于从“相杀”走到“相爱”,我很是高兴。不过,接下来从两家公司释放出来的消息却让我感到不安,很快,我就了解到事情并不像合并那么美好,多个消息源都显示,去哪儿的管理层是到交易的最后阶段才知道百度要将自己持有的去哪儿股份转让给携程,然后加入谈判中。上述消息发布之后,去哪儿CEO庄辰超在微信朋友圈说:“谢谢大家的问候,我就不在微信里一一回复了。员工的保护我基本做完了。目前我会集中精力继续运营业务,并尽我最大努力协助去哪儿网的全球投资者获得公平对待。”
对庄辰超朋友圈发的这个消息,媒体的解读还比较简单,我认为有两点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一是他在谈判时保护了员工的利益,二是对于去哪儿全球投资者的利益保护他还没有做到,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去哪儿网发布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变更的公告也体现了这两点:在宣布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变更之后,公告还说,去哪儿的员工有权选择将他们去哪儿的ADSs以1去哪儿的ADS换成0.725携程的ADSs,这个换股比率与百度与携程达成的股权置换比率一样。接下来,公告又说,管理层自愿决定,公司提供的转换携程股票的通道将等待到去哪儿股东当中非百度、携程和管理层的外部投资人同意后才开启。公告还强调外部股东是全面稀释后的股东,包括可转债可转换的股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韩企抢食中国动力电池市场 有关LG化学你了解多少?
韩企在全球汽车产业不断扩大自己的客户群体和应用车型, 随着LG在南京的投产,三星在西安的投产,对国内的生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引起了不小的涟漪。
韩国锂电池产业相继在国内投产,在国内掀起了很大的波澜。韩国电池产业商业化,开始于1999年,和日本的锂电同行相比迟了近10年。随着政府鼓励和产业的融合变化,在电池和动力电池的市场,LG、三星和SK三家,尤其是前两家在全球汽车产业不断扩大自己的客户群体和应用车型,随着LG在南京,三星在西安,对国内的生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引起了不小的涟漪。韩国锂电池产业与中国电池行业集中度相比非常高,由两家巨头主导并垄断,两家做软包和方壳的电池为主打,推动韩国行业的发展和韩国电池产品的口碑。这篇文章,主要就LG的发展情况,保持领先的原因做一些初步的探讨,抛砖引玉。
图1 韩国电池企业对全球锂电产业年代
当前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日本和韩国在全球市场短兵相接,松下、AESC、LG化学、三星、SKInnovation在争夺全球主流汽车厂家的纯电动汽车和PHEV市场。
图2 韩国锂电PK日本锂电产业
第一部分 LG的产业链情况
LG化学,本身是一家化学品公司,除电池这一产品,本身具有大量化工产品和化学品的产品线,从1947年至今,累积了大量制作化学制品和化学材料的工程和制造经验。这一化学集团公司的地位,使得LG化学在开发锂电池的时候,有产业链协同的优势,可以将正负极材料,隔离膜等方面都有独到的技术,第一时间导入到它的产品设计中,直接反映到电芯研发环节拥有独特的技术。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