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5G是怎样和物联网玩在一起的?
     5G正在如火如荼发展当中。频谱定义、延迟和带宽使用不断地演化适应下一代移动网络。涉及5G的技术前途光明,然而5G如何影响我们的社会一直是热议的主题。
  那么问题来了:5G是如何与物联网玩在一起的?
  当数据和信息能够在不同系统、地域、厂商、产业之间自由流动,完成高度集成的端到端方案时,物联网将全面实现。现今的上网体验与未来5G的主要区别在于适用的组件,或者物联网构建模块,从复杂的数据、服务、平台、制造商和产业生态系统快速、动态而有效地生成我们所需的信息。物联网时代才真正成熟,那时5G也将成为物联网的推动器,提供用户所需的连接灵活性,和提供驱动标准物联网构建模块通信所需的核心工具。
  拿当今的运输产业举个例子。我们拥有相对完善的定位信息,可以通过网络便捷地查询如何从A地到B地,中间也许需要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如无线电话通讯先驱InterDigital最近的OneTRANSPORT多股东倡议中定义,以上所提到的智能交通由他人即时的众包信息在我们的路线上补足。如遇交通拥堵造成路况改变而未出示任何预警的状况,问题就来了。这不仅仅是如何融合更多信息到现有的方案中的问题,更是不同城市交通系统之间如何互通、海量相关信息如何动态地被获取被过滤、自动化系统如何理解在国家或国际范围内动态变化着的网络和数据状况的问题。
  我们想象一下有个大事件要求不同城际和“不兼容”的智能城市之间通路。不同城市间交通集成的不到位,将首先影响需要动态变化着而即时可靠的信息的交通控制器。交通控制器通常是用于为用户和紧急服务(如救护车)推荐评估并最佳路径,避免意外事故。即使有意外,也可以提前准备应对措施。很多旅行者会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常变化的路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双11”张近东发声:互联网+是实体企业的主场

“这应该是我们实体企业的主场。”
双十一大战一触即发,谁是未来市场的中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11月6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抛出了他的答案。
张近东认为,随着互联网+的深入,越来越与实体行业结合,就越来越进入我们实体企业的主场,实体企业的资源积淀和能力优势就越凸显。而那些烧钱补贴用户的模式,难以经得起资本的寒冬。
作为中国连锁行业的代表,张近东的此番论断无疑给实体连锁企业带来一阵春风。即使在“双十一”这样普遍认为是电商的战场上,实体企业分一大杯羹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
实体企业应当是互联网时代的“宠儿”
一段时间内,实体企业普遍认为互联网是“洪水猛兽”,互联网企业瓜分了市场份额。
诚然,张近东恰恰认为互联网给实体企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靠烧钱补贴用户的模式不是真正的商业模式,只有拥有核心资源和可持续运营能力的企业才能真正将互联网+进行到底。”通过互联网运营可以不断提升实体企业的能力和效率,打破品类限制的天花板。
这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
实体零售企业依托积累多年的供应链优势、上亿的忠诚用户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能力,与互联网连接起来,所形成的“O2O模式”将会迸发无穷的潜力,这是传统电商无法比拟的,“树大根深的实体企业一定会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主流。”张近东对此充满信心。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为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颁发了“CCFA2015中国连锁年度人物”奖。这位苏宁的实干派凭借什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如果学不会说这个词,老板,你就准备好下课吧!

导语

企业家要学会不断的说“No”,这是现在企业管理者最重要的一个技能。

一旦坐到了企业管理者这个位置上,最不可避免的变化是什么?是更有权势,接着就名利双收,登上人生的巅峰了吗?未必见得。
成为企业管理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每天将有更庞大的信息在你面前呼啸而过,有更多的文件需要你签署,有更多的决定需要你来拍板…简言之,就是更忙了。
作为部门或者企业老板,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日益增长的信息量与他们日益宝贵的时间成本之间的矛盾。
所以企业管理者最迫切的一件事就是要在庞杂的信息当中筛选出有效信息,以免被无效信息消耗太多时间精力成本。这个时候,他们就要学会果断地说:No!
在传统的企业团队结构中,老板最好的品德应该是耐心、认真、细致地听取每一个员工的意见,然后综合他们的想法,形成自己的思路理念。 …… [阅读全文]
猎头阐述办公室政治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导语

办公室政治听上去好像很阴暗,但心理学家告诉你,办公室政治必不可少。

Managershare:无论办公室还是人生的任何地方,总会有人想控制一个或者一群人,而那一个或者那群人又会想反抗……博弈将会永远存在。喜欢上“政治”,把它好好用起来。它可能会是一个好东西。

一切组织都有其政治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特质永远存在。究其根源,在于心理。首先,工作包含着与人打交道,这意味着在他人所求与我们所求之间取得折衷,而这往往是一场零和博弈。其次,人类是情感动物,会因潜意识需求而行之偏颇,充满着不安全感。正如伟大的戴尔·卡耐基(他或许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政治的艺术)曾经所观察到的:“当和别人打交道时,记住你是在和情感动物进行交流,而非理性动物。”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美团大众点评取消联席CEO制 王兴任CEO张涛任董事长
昨天,美团大众点评公布合并后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新的组织架构取消了之前的联席CEO和董事长制度,由美团网CEO王兴担任CEO,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担任董事长。
一个月前,大众点评和美团网宣布合并,当时宣布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重大决策将在联席CEO和董事会层面完成,并表示,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昨天,美团大众点评宣布了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按照新的组织架构,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联席CEO,未来会将主要精力转向新公司的长期战略。美团网CEO王兴将担任新公司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负责新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此外,新公司还将整合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的资源,设立平台事业群、到店餐饮事业群、到店综合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等业务板块。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