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电动汽车推广呼声愈发强烈 动力电池性能明显提升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以三元锂、磷酸铁锂材料为主,由于电池材料的物理属性,在北方冬季低温时段,动力电池正常充放电受到影响。同时,在电池工况下,由材料决定的金属物质过多给电池安全造成隐患。上述因素都给电动汽车在北方城市推广增加了难度。
     截至2015年9月,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量累计达到105153辆,同比增长96.58%。与之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动汽车增长区域分布呈现南强北弱的态势。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13~2015年9月,我国示范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排名前十中除北京、河北外,其余均为南方地区。部分动力电池耐低温性能差难以满足北方市场需求的问题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以北京为例,2007年为了迎接奥运会,电动汽车开始进入公共交通领域。截至2015年9月,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仅为17828辆,位列上海32366辆之后。动力电池耐低温的性能缺陷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绊脚石,刻不容缓。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以三元锂、磷酸铁锂材料为主,由于电池材料的物理属性,在北方冬季低温时段,动力电池正常充放电受到影响。同时,在电池工况下,由材料决定的金属物质过多给电池安全造成隐患。上述因素都给电动汽车在北方城市推广增加了难度。”专家对记者表示。

正视我国在基础研究方面的短板,更应身体力行。多年来,动力电池行业从未停止对于电化学、材料应用的研究,自然不乏新型技术与产品的问世。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钛酸锂电池能够实现在零下45摄氏度条件下正常充放电,耐宽温上限可达60摄氏度。应用了纳米技术的LTO电池给电池的安全性提升了更高的等级。”

北方市场需求释放

受到环境压力的驱使,近年来电动汽车推广的呼声愈发强烈,动力电池性能得到明显提高。

在整车需求的带动下,我国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产量增长明显。2014年,我国前10强动力电池企业产能超过100亿瓦时。2015年前9月,我国前10强动力电池产能超过200亿瓦时。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对新能源汽车调研时发表了“举全市之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观点。除去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应用外,“弯道超车”的发展思路更寄希望于北京汽车行业能够打破僵局,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窘迫,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亦如传统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要在三大核心要素上下大力气,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的自主化进程将决定未来新能源汽车工业的格局。”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来源:中电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