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大地影院:“电影+”战略下的媒体创新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文娱创新峰会上,艺恩与大地影院联合发布了《影院媒体生态圈价值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产业将积蓄保持高速发展阶段。银幕红利、电影内容红利、观影人口红利等因素,将共同支撑起影院媒体娱乐营销的巨大价值,加速变革广告媒体投放领域。

“电影+”战略下,大地影院打造媒体生态圈

白皮书认为,未来数年,中国区域市场及用户结构变革为影院广告市场提供巨大增量空间。其中,净增影院及银幕的体量规模仍将持续,七成以上位于三四五线城市,覆盖城市纵深化覆盖。其次,影院多厅化和高端化带动视听高体验。立体式全方位布局大大延伸了银幕触达率和覆盖人群。未来,单片票房容量不断攀升,2015前三季度破亿影片达62部。上座率不断改善,单片覆盖人次持续上升。而电影消费产生的观影人口红利对影院媒体来讲,将迎来更大的价值释放的浪潮。

近年来不同级别城市观影人次份额差距逐渐缩小,结构更趋均衡。一线城市影院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过亿城市下沉延伸至二三线,四五线城市成为新的票房增量引擎。以三四五线城市为代表的小镇青年观影人群规模急速扩张,文娱及广告增量市场潜力巨大。而从发展潜力看,大地影院在二三四五线影院分布比例远高于其他竞品影院,未来票房价值和广告价值上升空间巨大。

大地影院媒体生态圈依托于大地影院城市分布、观影人次、影院直营等三大优势,整合优化影院媒体资源形成由一个核心、四种模式、四层架构和十大产品组成的影院媒体生态圈,将品牌宣传、用户转换、产品销售形成闭环式全链营销解决方案,告别影院媒体传统单一的推广形态,将影院营销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牵手互联网+率先推出影院互动广告

在以上发展趋势和背景之下,大地影院近来动作不断。

2015年10月23日,大地影院2016年战略发布会暨九周年庆典在深圳盛大召开。会上,大地影院发布了未来发展战略,并与香港电影导演会、乐视影业及阿里影业现场战略签约。力推资源共享,用互联网思维共同打造影院生态圈。同时,还发布了自有激光巨幕品牌LASERMAX和高端品牌——自由人影城。

发布会现场重磅推出的两款互动广告产品更是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其中,手机与银幕双屏互动产品,实现观众与广告的零距离接触。让广告更有趣,为广告客户提供从“品牌宣传”到“产品销售”到“终端推广”到“用户转化”的全链整合型营销推广服务。

另一款“摇一摇”,则是运用了当下最流行的场景营销模式,O2O新玩法,打通线上线下闭环。观影者可以在进入影院后,通过手机摇一摇得到丰富的优惠及红包,便捷丰富的互动方式,为品牌目标客的转化带来可能。

未来,大地影院将继续秉承“共生、共融、共赢”的发展理念,在“电影+”战略指引下,不断加强与多方合作,深化电商合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立足用户体验,打造多业态发展的体验式影院生态圈,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极致观影体验

来源:太平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