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NFC支付技术助力互联网众筹 能否再次颠覆传统金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11月3日电 很多人在质疑当今互联网企业在大笔烧钱的同时,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互联网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是否还是依赖商业模式的创新?

记者参加了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的,联汇通宝NFC支付技术暨消费众筹平台发布会,并对董事长黄雷进行了采访,参会的还有中纪控股董事局主席,纪海,以及中联信通董事长罗蕾。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联汇通宝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联信通是最早开发NFC支付控件的公司,并且其支付控件正是腾讯使用的。

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无数互联网企业崛地而起,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商业奇迹,同时,也颠覆式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科技的创新,“我们在疯狂追求商业模式创新,融资,砸钱的时候,往往忽略了,科技创新才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我觉得,对科技创新的专注,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加长久的发展!”联汇通宝董事长黄雷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到。

近年来由于各大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崛起,移动支付技术已经备受大家关注,基于软件加密的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已经成为日常支付手段,但由于其安全性,额度的限制,这些平台大多用于日常、小额支付。似乎,大家对于大额度的转账汇款,还是比较信任银行转账等传统支付方式。是否能有即安全、又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填补这块支付领域的蓝海呢?

基于硬件加密的NFC支付技术进入视野,其实这项技术很久以前就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公交卡、门禁卡这些都是基于NFC技术,但是移动端NFC支付技术的应用由于支持机型的局限,直到近两年才逐步被大家熟知。

发布会上,联汇通宝董事长黄雷为我们演示了NFC支付在手机端的使用流程,只需要把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在装有NFC模块的手机的手机背面贴上,输入密码,就完成了支付,黄雷表示,“由于有软硬件的双重加密,我们的支付方式没有额度上限,如果您要完成一个500万的支付需求,这个技术完全可以实现。”

“大额支付有怎样的实际应用场景呢?”

互联网众筹!在众筹正火的今天,大家都在关注众筹项目的成功传奇, 从大鱼海棠到3w咖啡, 这一个个故事让梦想家们热血沸腾,可是,似乎没有太多人关心众筹投资人,“其实,我们想要打造的消费众筹平台,就是最大程度的关注和服务投资人,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消费, 把这些消费变成对于商家的投资,并且让消费者获得相应回报,再鼓励消费者把收益在联汇通宝平台进行二次消费,这就是我们的消费众筹的商业闭环!” 黄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奖联汇通宝打造成一个消费众筹的生态圈,为众筹项目以及投资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会议最后的圆桌论坛上,黄雷董事长与罗蕾教授就如何嫁接NFC支付技术与众筹平台进行了讨论,“今年的双11,我们的用户可以在我们平台买上一年份的商品,然后,商家会从这笔钱中每月扣除相应费用,并邮寄商品,而剩下的钱,商家会给我们用户提供相应回报!,而这些回报又可以在其他项目继续投资或者消费” 黄雷董事长给了我们这样的画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