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弘晖资本入股新华医疗 连锁医院或有更多合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停牌一个月后,新华医疗(600587.SH)的定增公告在其复牌开市后带来了一字涨停:以26.14元/股的价格发行1.12亿股,拟募集资金29.36亿元,其中首次实施员工持股参与2.7亿元,而其他投资者中,则出现了中金公司、长城资产、弘晖资本等的身影。

  尤其是对于新成立一年多来的医疗健康专业基金弘晖资本来说,这已是其第二次参与二级市场的定增。此次上海弘翕投资发展中心认购1.75亿元,占股5.96%,而弘翕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即是弘晖资本。

  去年8月,弘晖资本在刚成立两个月的时候,连同红杉资本、光大控股一起,以“深圳前海红杉光明投资管理中心”作为联合体以每股23元的价格认购了鱼跃医疗(002223.SZ)7%的股份,整个交易作价8.56亿元。

  “我们第一次参与的定增是鱼跃医疗,现在股价已经在44元左右,(这期间)我们和鱼跃一直在做战略整合和并购的工作,新华又是我们参与定增的第二个企业,他们对我们投资的创新医疗器械和连锁医院的布局非常感兴趣。”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晖对《第

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此次他们参与新华医疗的定增,也是非常看好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我们入资鱼跃之后,经常参与其战略布局和思考,一起去看项目、跟项目,进行探讨,包括并购上的咨询。我们也会同样地服务新华,尤其他们对连锁医院特别感兴趣,而我们基金在美容、齿科、儿科、脑科、骨科、眼科都已经有布局,所以对他们非常有意义。”王晖说。目前,弘晖资本已经投资了马泷齿科、欧华美容等医院诊所。

  新华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此次募投项目主要用于投资高温灭菌耗材项目、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及中试项目、先进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专科医院建设及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指出,此次定增在短期内不贡献业绩,由于受到研发和医院投入的影响,新华医疗的净利润增速将在2015年触底,在2016、2017年逐年改善,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速将恢复到20%以上。目前股价处于低位,伴随未来公司外延并购进展以及募投项目的落地,股价有望持续上涨。

来源:一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