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支持巴黎气候大会 法媒欢呼中法在气候问题上牵手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陶短房】“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取得了成功!”法新社2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会晤奥朗德时表示支持即将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 会。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就中国减排和气候问题达成一致。对此,法国媒体十分欣喜,之前几乎所有报道都提到,奥朗德此行的重点就是寻求中国支持气候大会,因 为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中国起“关键作用”。

奥朗德2日上午到达重庆,开始任内第二次访华行程。下午前往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习近平在会谈中指出,领导人密切交往是中法关系的好传 统。“在我们共同关心下,中法关系蒸蒸日上,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硕果累累。”习近平表示,中方高度评价法方为筹备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作出的巨大努力, 坚定支持法方办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中方也为推动大会成功作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奥朗德表示,法方希望同中方合作,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取得积极成果;愿积 极配合中国办好明年二十国集团峰会;支持对国际金融机构进行必要改革。法国愿同英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一道,积极推动欧中合作关系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发表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法新社称,奥朗德认为这是在治理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跨出的“历史性”一步,“这让我相 信,联合国气候大会或许能达成协议了”。据报道,中法在声明中支持对做出减排承诺的国家实施审查制度。不过双方达成共识的更多相关细节没有披露出来。

法国欧洲一台报道称,此次访华是法国总统历次出访中最重要的一次。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与中国达成共识对11月30日召 开的气候大会“至关重要”。《世界报》称,中国举足轻重的作用还在于它是多个发展中国家组成的集团的主心骨,也是亚投行和金砖银行的发起国。在前瞻报道 中,法国媒体对中国支持气候大会与否有些忐忑不安。法国《解放报》称,中美两国是世界排放最严重的国家。中国领导人访美时,中美就气候问题达成共识,表示 两国减排是非常重要的。但中方当时未表态是否会参加巴黎的气候大会。《十字架报》称,法国在气候问题上一向主张建立5年一期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系统审查 机制,而中国不同意其中“惩罚性”的条款。《巴黎人报》报道称,中国既是奥朗德在气候大会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令他头痛的合作伙伴。虽然中国已经采取各种 减排措施,但要达到使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还很困难。因此奥朗德的处境很微妙——要拉中国合作,不能激怒中国。不过《周日报》显示出十足的信心,以 “气候问题上手牵手”为题发表文章,表示北京和巴黎会达成重要共识。法国电视二台称,奥朗德访华前对于获得中国支持抱有很大期待。如今有约80个国家元首 和政府首脑同意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其中包括中美领导人。

除了气候问题,法国媒体表示,与中国进行经济合作对法国越来越重要。欧洲一台称,奥朗德此次率豪华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数达到罕见的120人,包括外 交部长、财政部长等5名部长,70个企业家,以及20多名艺术家,包括电影《狼图腾》的导演让·雅克·阿诺。据报道,奥朗德为中方领导人特地准备了一份礼 物——雨果的半身像。法国《周日报》称,绿色经济将成为中国发展经济的新契机,中法将在该领域加强合作。此外,中国目前强化了对法国的投资。法国现在已经 有200家中资企业。

据报道,3日,奥朗德将参观天坛,并出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法中经济与气候峰会。该峰会由法中委员会与国家发改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奥朗德将进行总结发言。当天,奥朗德还将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