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战略管理
所谓战术,就是方法,我们有产品,市场,技术,媒体,金钱,人力等所有资源,我们可以在产品上战胜他们,我们可以用金钱砸死对方,我们也可以用媒体的力量击败对方……等很多方法。就像发生战争,要打败对方,我们有海军,陆军,空军,还有各种武器,飞机,大炮等,这些武器。但是要打败对方,不是有战术就行,还要靠战略。
真正的战略就是知己知彼,审时度势,找到敌人的优势和劣势,安排好时间进度,运用各种方法,攻击对方脆弱的地方,迅速占领市场。而这样的案例在互联网的竞争中,到处存在。比如在移动互联网的打车战争中,摇摇招车是最早做打车app的公司,在早期的市场甚至还占据着优势,但是滴滴打车运用补贴战略迅速超越了摇摇招车,进而领先市场,占据了市场份额的第一位。
可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战略管理是非常关键的:
其一,一个企业要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还要明白竞品的优势和劣势,还要明白外部环境的发展和变化趋势,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都要想到。
其二,制定策略,攻击其劣势。这个是最重要的,什么时间进攻,运用那些方法,怎么进攻,具体的步骤,需要那些人力,财力,物力,时间安排,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备选方案是什么,我们都要做好规划。
其三,在互联网行业的竞争中,主要表现在,ceo,产品,媒体,技术,市场等几个纬度,同样竞品的两个产品,要想打败对方,ceo怎么说,产品怎么说,媒体怎么说,技术怎么说,都是战术的手段和方法,都是按照策略进行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大地影院:“电影+”战略下的媒体创新之路
     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文娱创新峰会上,艺恩与大地影院联合发布了《影院媒体生态圈价值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产业将积蓄保持高速发展阶段。银幕红利、电影内容红利、观影人口红利等因素,将共同支撑起影院媒体娱乐营销的巨大价值,加速变革广告媒体投放领域。
“电影+”战略下,大地影院打造媒体生态圈
白皮书认为,未来数年,中国区域市场及用户结构变革为影院广告市场提供巨大增量空间。其中,净增影院及银幕的体量规模仍将持续,七成以上位于三四五线城市,覆盖城市纵深化覆盖。其次,影院多厅化和高端化带动视听高体验。立体式全方位布局大大延伸了银幕触达率和覆盖人群。未来,单片票房容量不断攀升,2015前三季度破亿影片达62部。上座率不断改善,单片覆盖人次持续上升。而电影消费产生的观影人口红利对影院媒体来讲,将迎来更大的价值释放的浪潮。
近年来不同级别城市观影人次份额差距逐渐缩小,结构更趋均衡。一线城市影院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过亿城市下沉延伸至二三线,四五线城市成为新的票房增量引擎。以三四五线城市为代表的小镇青年观影人群规模急速扩张,文娱及广告增量市场潜力巨大。而从发展潜力看,大地影院在二三四五线影院分布比例远高于其他竞品影院,未来票房价值和广告价值上升空间巨大。
大地影院媒体生态圈依托于大地影院城市分布、观影人次、影院直营等三大优势,整合优化影院媒体资源形成由一个核心、四种模式、四层架构和十大产品组成的影院媒体生态圈,将品牌宣传、用户转换、产品销售形成闭环式全链营销解决方案,告别影院媒体传统单一的推广形态,将影院营销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一位离职房地产经理人的内心剖白:世界起风了,我想去看看
 “房地产的景气程度肯定是大不如前了,但是无论这个行业如何经历波峰和低谷,我个人感觉留在这个行业一定是最好的。”资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马玉翔说,而他近期却已经从一家大型房企营销岗位离职。
    马玉翔是在10月21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作出上述评价的。面对越来越多从房地产行业离职的从业者,马玉翔认为坚守在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择离开房地产行业,只是我的个人选择,其实在这个行业,又很多比我优秀得多的从业者。”马玉翔说,“我也真心崇拜和敬服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
    马玉翔曾在多家大型房企和高端项目任职,对于最近选择离开,他只是说也想像很多有想法的人一样,“世界起风了,想出去看看。” …… [阅读全文]
你的跳槽姿势正确吗?
    跳出去!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跳槽的黄金季,今年也一样。智联招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白领跳槽小高峰已经出现,并且已有16.2%的人拿到offer,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还有四成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机会。而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跳槽是职场高频出现的一个词汇,但未必每个人都懂得跳槽的正确姿势。“如何体面地辞职”成为职场精英人士最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You jump,I jump”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崔燕振:创新与重构-“互联网+”时代电视媒体传播价值创新与广告模式重构
    10月25日上午,“2015中国传媒论坛”于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西安·曲江国际展览中心A会馆成功举办。这场被誉为中国传媒界“百家讲坛”的盛会,集合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戴振宇先生、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杨洪丰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黄升民先生、北京美兰德公司崔燕振总经理等在内的行业多位领导和专家,此外还有一点资讯、阿里妈妈等新兴产业代表,发言、演讲及参与互动嘉宾总计20余位,堪称传媒界的盛会。

本届论坛以“颠覆与重建”为主题,探讨2015年中国传媒宏观形势和经营趋势,分为上下午两场,共设置十个议题版块。在“媒体之‘互联网+’的融合与创新”议题中,美兰德公司总经理崔燕振先生作为传媒咨询领域的资深专家受邀作了题为《创新与重构-“互联网+”时代电视媒体传播价值创新与广告模式重构》的演讲,从传媒领域注意力经济到影响力经济转变切入,深刻阐释正在发生重大变革的电视传媒产业链和价值链形态,通过对电视节目传播规律与受众结构的深入解剖,进一步揭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融合的必然性与未来趋势,提出大数据是推动融合发展的利器,并以美兰德2015前三季度中国电视媒体网络传播监测与研究数据为基础,分享了美兰德对视频大数据前瞻性的解读与思考,观点精彩独到,引起现场热烈反响。……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