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湖南卫视广告额要冲击100亿 连周日都要上综艺节目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2015年10月24日,湖南卫视在西安召开了2016年的广告招商会。在会上,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与往年的广告招商会相比,今年湖南卫视的招商会有几个新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首次开放平台与第三方公司来共同办节目。

2016年湖南卫视季播节目的数量,将比2015年翻一倍,2016年总共有16档季播节目上档。而湖南卫视有26支金牌制作团队,每一个团队都有三四个节目在制作。据宋点介绍,因为节目量太大,所以整个团队相当疲惫,所以2016年湖南卫视将引入社会资源共同来开发节目,而这也是湖南卫视这么多年坚持自己做节目以来的首次开发平台引入第三方制作公司来进行合作。

湖南卫视与灿星首度合作的节目名为《盖世音雄》,这档节目此前就在灿星2016年资源推介会上亮相,有传闻称王力宏将加盟这档节目。

另外一档在周六播出的《旋风孝子》是由湖南卫视与蓝火联合制作。今年韩国金牌制作人,韩国《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制作人金荣希携其团队加盟国内蓝色火焰制作公司。此次《旋风孝子》便是湖南卫视与金荣希合作。此前《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引进中国时,金荣希就与湖南卫视有密切的交流。

宋点在广告招商会上也重点推荐了这档节目,认为这是第一档以“孝”为主题的节目。据了解,黄晓明将会带着自己的父母来参加这档节目。

第二个特点是2015年湖南卫视版面以“5+2”模式为主,2016年湖南卫视则转向“4+3”模式,将开拓周日晚间节目空间。湖南卫视将部分周五、周六档自制节目,挪入到了周日档。比如《真正的男子汉》、《一年级》。当然周日档也有不少全新的节目加入,有SNH48专属课堂《世界上最想上的课》,《花儿与少年》制作团队廖珂团队打造的《热血90后》、偶像养成类节目《元气少年》。日本最为经典的创意竞赛节目《超级变变变》同样也会出现在周日档。其中《爸爸去哪儿》由周五档挪至周六档,让步于全新的美少女选拔节目《夏日甜心》。

对于周日时间的开拓,宋点介绍说主要是将一些新的节目先放到周日档,如果观众反应不错,有可能会挪到周五黄金档。

此前已经播出的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奇妙的朋友》目前并没有在第一、二季度的资源中,据宋点介绍目前这两档节目是否还会继续尚不确定。《花儿与少年》的制作团队廖珂团队,目前正在忙于制作双11晚会,接下来还要制作第一季度周日档的节目《热血90后》,所以前两季度没有时间来制作《花儿与少年》。

除此之外,湖南卫视常年在播的节目也会有一些变化,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兼总编室主任张若波介绍,王牌节目《天天兄弟》将会推出季播主题,而《我是歌手》也将会邀请国际明星加盟。

另外,这次招商会,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肖宁出现在了招商会现场,这也是历年湖南卫视招商会的第一次。

张若波介绍说,湖南卫视(周一到周四)主推“730节目带+金鹰剧场两集+两大周播剧场”,其中,《钻石独播剧场》和《青春进行时》将分别定档周一、周二和周三、周四晚间的22点档。周末三天(周五至周日)横向拉通,主推“金鹰剧场1集+王牌节目+大型活动”,打造“钻石十二小时”。

据肖宁介绍,在芒果台2016年的储备资源中,《金鹰独播剧场》有《麻雀》、《武神赵子龙》、《亲爱的翻译官》、《咱们相爱吧》、《神犬小七2》等电视剧资源;《钻石独播剧场》则敲定了多个古装剧IP资源:《诛仙•青云志》、《仙剑奇侠传•云之凡》、《青丘狐传说》、《幻城》、《秦时明月》等;;《青春进行时》也将有《三体》《麻辣变形计》《旋风少女2》、《相爱穿梭千年2》等作品入驻。

2016年湖南卫视电视剧编排

金鹰独播剧场

林更新《武神赵子龙》

杨幂黄轩《翻译官》

李易峰《麻雀》

暑假萌宠系列《神犬小七》第二季、

张静初、张歆艺《咱们相爱吧》

陈浩民《天天有喜》第二季

钻石独播剧场

《诛仙》李易峰、Angelababy

《仙剑五》古力娜扎、郑元畅

《青丘狐传说》古力娜扎、蒋劲夫

《幻城》冯绍峰、宋茜

《秦时明月》陆毅 蒋劲夫 陈妍希

青春进行时

《三体》

《旋风少女》第二季

《相爱穿梭千年》第二季

《麻辣变形记》迪丽热巴

《时尚王国》郭敬明,陈学冬

2016年湖南卫视节目编排

第一季度

周五:《我是歌手》

周六:《旋风孝子》中韩合作、黄晓明加盟

周日:《世界上最想上的课》 +《热血90后》(廖珂团队制作)

第二季度

周五:《全员加速中》

周六:《偶像来了》

周日:《超级变变变》+《盖世英雄》(与灿星合作)

第三季度

周五:《夏日甜心》

周六:《爸爸去哪儿4》

周日:《真正的男子汉》+《元气美少年》

第四季度

周五:未定

周六:《全员大风吹》

周日:《一年级》+《胜者为王》

来源:界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