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5家电技术大会聚焦智能产品与智能制造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以下简称“技术大会”)将于10月27—29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内外家电制造商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组织和高等院校代表将围绕家电“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的主题,共同探讨国际家电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与家用电器密切相关的各类共性技术。此外,新修订的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也将在本次技术大会上发布。

2015年,在宏观经济环境及住宅产业低迷等综合因素影响下,我国家电行业市场增长动力不足,行业整体上低位运行,大家电当中部分品类陷入负增长困境。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在我国家电行业发展新常态下,行业不应再向规模增长要效益,而是要靠转型升级,这就需要企业把握消费的脉搏,在技术上提供好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消费升级的要求。“发展的思路是一定要调整的,”王雷强调。

在我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各企业都把创新作为突破口,加大技术研发,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本届技术大会上参会代表就将分享和交流国际国内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节能环保和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其中既涉及前沿技术,也包括实用技术。

DSC00490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本次技术大会采取全体大会+专业技术分会的会议形式,全体大会于28日召开,专业技术分会于29日举行,包括冰箱/冷柜专业技术分会、空调器专业技术分会、洗衣机专业技术分会、热水器(包括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专业技术分会和厨房电器专业技术分会。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的出台,智能制造得到家电企业越来越高的重视。在本届技术大会上,围绕智能制造主题,博西家用电器集团高级副总裁Conrat Juan-Ignocio将为与会者介绍《德国工业制造4.0》规划,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录城将做“中国工业制造2025实践”主题报告。“这两个报告,对大家的思路会带来很好的启发,对下一阶段大家在智能制造方面怎么做到更好也是一个帮助。”王雷表示。

智能家电在上一届技术大会便是热门话题,今年的热度则有增无减,家电与跨行业企业的参与度也更高。今年,华为、古北电子、南京点触智能科技、机智云等智能硬件以及操作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将阐述他们对于智能家电的理解,从而为其与传统家电企业在智能家电上的跨界合作找到契合点。

环保高性能合金材料和环保涂料等新材料也是本次技术大会的热点议题之一。与会代表还将针对国际家电技术发展趋势及与家电相关的共性技术进行交流和讨论。王雷认为,这对行业产品的转型升级都会有一些借鉴的意义。

为了推动我国家电行业更有效地进行创新,促进产业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中国家电协会组织了骨干企业和行业专家对2013版空调、电冰箱、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进行了修订,并编制厨房电器产业技术路线图。在10月29日举行的技术分会上,技术路线图专家组将发布新版空调、电冰箱和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并通报厨房电器产业技术路线图的编制情况。

10月27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将继续共同组织召开房间空调器行业HCFC-22替代技术国际交流会,以帮助企业更全面了解替代技术研究进展情况及HCFC-22相关的国际国内政策,为下一阶段的削减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今年的技术大会再次得到了家电产业链上下游和相关领域企业的积极响应,报名参会人员非常踊跃,目前报名人数已经接近600人,一些技术分会的报名人数甚至超过了200人。

“企业在技术分享和交流方面非常活跃,让人看到非常高兴,”王雷欣喜地指出,“我们这个行业在技术进步上是一个充满了朝气的行业。”

来源:中国家电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