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沪港通推出近一年 内地投资者仍不熟悉港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沪港通机制推出至今已近一年,为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带来了新的内地投资者。港交所28日在微信公众号撰文指出,香港交易所与上海交易所早前联合向内地 21家券商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内地投资者仍表示对香港证券市场的特点、上市公司及公司行为等缺乏深入了解,显示各方需要加强投资者教育,上市公司也应进 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

香港交易所内地事务科联席主管及董事总经理毛志荣指出,香港的上市公司需要更多地接触内地投资者以建立更好的关系。“香港交易所一向鼓励香港上 市公司与内地投资者建立良好关系,在沪港通计划去年推出以后,香港上市公司在内地的投资者关系工作变得更为重要。内地市场与国际市场不一样,内地市场八成 为散户。在此互联互通时代,要有效与内地投资者沟通,也是对香港上市公司的一项挑战。”

为此香港交易所举办一系列市场教育活动,27日下午便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港股通后的投资者关系战略”的研讨会,超过200间香港上市公司代表 出席,共同探讨上市公司如何在沪港通机制下,抓住机遇与内地投资者建立更紧密的关系。除上市公司代表外,基金公司和中介机构代表亦有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 会还特别邀请内地社交媒体平台公司,介绍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和内地投资者进行沟通。

此次研讨会是由香港交易所和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联合举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上市公司委员会协办。

毛志荣称,香港交易所会继续与上市公司合作,让他们更好了解内地投资市场生态,支持他们在沪港通的优势下发掘商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