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湖南卫视广告额要冲击100亿 连周日都要上综艺节目了
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2015年10月24日,湖南卫视在西安召开了2016年的广告招商会。在会上,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与往年的广告招商会相比,今年湖南卫视的招商会有几个新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首次开放平台与第三方公司来共同办节目。
2016年湖南卫视季播节目的数量,将比2015年翻一倍,2016年总共有16档季播节目上档。而湖南卫视有26支金牌制作团队,每一个团队都有三四个节目在制作。据宋点介绍,因为节目量太大,所以整个团队相当疲惫,所以2016年湖南卫视将引入社会资源共同来开发节目,而这也是湖南卫视这么多年坚持自己做节目以来的首次开发平台引入第三方制作公司来进行合作。
湖南卫视与灿星首度合作的节目名为《盖世音雄》,这档节目此前就在灿星2016年资源推介会上亮相,有传闻称王力宏将加盟这档节目。
另外一档在周六播出的《旋风孝子》是由湖南卫视与蓝火联合制作。今年韩国金牌制作人,韩国《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制作人金荣希携其团队加盟国内蓝色火焰制作公司。此次《旋风孝子》便是湖南卫视与金荣希合作。此前《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引进中国时,金荣希就与湖南卫视有密切的交流。 …… [阅读全文]
锦州银行IPO波折多 A股终止审查H股踏响汉能“地雷”
锦州银行上市愿望始终强烈,从曾经排队等待A股上市,到今年向H股发起冲击。
然而几年来,锦州银行的上市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辛。早在2012年,该行就首批入围证监会排队上市名单中,然而随后,先是长时间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后不得不远走香港市场以图尽快上市,再其后突遇汉能“地雷”,被迫重新递交H股招股说明书,H股上市时间顺延至今。如今,刚刚二度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并披露对汉能信贷额度及处理情况等细节后,锦州银行IPO之路能否就此摆脱多年的等待就此踏上坦途,仍是一个未知数。
A股IPO
从一步之遥到无果而终
2012年3月份,证监会首批上市申报企业名单出炉,当时各家地方银行筹备IPO的脉络也逐渐清晰。尽管依靠农商行发展的传统优势,江苏省以五家银行入选名单成为最大赢家,但地处东北地区的辽宁省则以盛京银行、大连银行、锦州银行成为入围城商行最多的省份。
如今多年已过,东北地区城商行的IPO格局已然大变。2013年,大连银行A股上市“终止审查”,率先退出A股上市竞争序列,并成为当时所有已递交IPO申请的银行中,唯一一家并非因转变上市地点而终止审查的银行。去年年末,盛京银行在A股IPO多年无果后,终于做出了“弃A赴H”的决定,并在港股市场取得了突破,成为港股市场第五只内地地方银行股。
与此同时,辽宁省在A股排队中硕果仅存的锦州银行也“耐不住寂寞”,2014年6月30日,锦州银行因无法及时提供预披露材料,错过了IPO末班车,进入终止审查名单,正式结束首次A股闯关之旅。但随即该行开启了H股上市进程,以期与盛京银行一样实现上市地由A股到H股市场的华丽转身。 …… [阅读全文]
小米神话的历史性终结:或许已经到来了
销售量是实打实的数据,虽然一次跌落宝座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如果再加上其他诸多征兆,你或许会明白,小米现在正处于一个多么危险的历史节点。
文/《财经国家周刊》记者 李云蝶
雷布斯的好梦似乎到了清醒时刻。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10月22日公布的简报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1%,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大生产商。而小米——下滑到第二名!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提前透露了小米和华为的第三季度出货量: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机整体出货量为1850万台,较第二季度出现了下滑。而华为第三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为2740万台,较第二季度也出现了下滑,但国内销量增长了4%。
销售量是实打实的数据,虽然一次跌落宝座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如果再加上其他诸多征兆,你或许会明白,小米现在正处于一个多么危险的历史节点。
国内市场难以为继
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亿部,但六年来首次出现增长放缓;随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占到全球30%的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再次出现4%的下滑,这在历史上同样尚属首次。
由于目前小米的增长主要还是依赖中国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疲软将为其未来发展蒙上阴影。
在过去数年中,小米通过网络销售低端智能手机以及社交媒体造势,借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实现了自我的快速发展。而第三季度的数据或许也在暗示,小米可能开始失去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动能。 …… [阅读全文]
西凤酒冲刺IPO 设立百亿“丝路产业基金”
国产四大名酒中唯一没有上市的西凤酒,即将完成最后一次辅导培训,即将向证监会申报IPO材料。这意味着,上市公司白酒板块又添一支劲旅。同时,西凤酒亦首次牵手投资公司跨界金融,玩起基金。
西凤酒即将申报IPO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备A股上市,据西凤集团董事长秦本平日前透露,在向证监会申报IPO申报材料前,还将在11月份召开一次董事会,接受一次上市辅导。据估计,西凤酒或将于今年底上市,集资约16亿元。
作为“四大名酒”中唯一未上市的西凤酒,一直以来有关其上市的传闻不绝于耳。自2009年改制重组正式启动以来,西凤股份先后两次增资扩股,引进了9家战略投资者,共募集发展资金10亿元,去年9月,陕西西凤集团正式揭牌。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表明西凤酒上市前的改制已经基本完成。
此前,一直有媒体猜测,西凤酒将要上市。此次IPO申报对西凤酒来说,可谓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在计划经济时期,西凤酒曾经风光无限。据悉,成立于1956年的陕西省西凤酒厂,在上世纪末由于种种原因逐步没落。进入本世纪,其他酒企纷纷上市进入资本市场,而西凤酒却跌入了谷底,几有沦为低档品牌的危险。为了改变这种状态,西凤酒开始引入资本进入。2008年和2009年,西凤酒和宝鸡市政府曾广发英雄函,希望引进外部资本。一时之间,若干PE基金蜂拥至西凤股份。
2010年5月,西凤酒引进了包括光大金控、海通控股、润物控股、贝利华等7家国内外著名战略投资商和西安智德通、延安百得信工贸、陕西飞龙糖酒、陕西恒丰酒业、宝鸡香溢商贸等6家西凤酒金牌经销商。通过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和商业合作,西凤酒改善了股份结构,开始收复失地重新占领市场。 …… [阅读全文]
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换股协议
今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今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下称“去哪儿”)A类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该项交易的股票置换比例是每个去哪儿美国存托凭证可转换成0.725个携程美国存托凭证。
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包括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先生和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女士在内的四位携程高管将被任命为去哪儿董事会董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生和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叶卓东先生将被任命为携程董事会董事。
百度和携程还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同时,百度将继续和去哪儿现有的商业合作。
“我很高兴宣布该项交易的达成,这将会为我们的投资人创造新的价值。在线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又潜力无限,此项交易体现了百度在该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生表示。“我们为去哪儿的成就感到骄傲,并期待在未来与行业领先公司展开合作。”
“我们很高兴此项交易能够顺利达成。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中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先生表示。“这项里程碑式的交易将使我们能够更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坚信这将为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在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分析首创的海外并购野心
    首创集团及下属上市公司首创股份无疑是截至目前国内环保类海外并购的最大买手。
  2014年6月30日,首创集团收购新西兰固废公司TranspacificNewZealand公司100%股权,收购价为9.5亿新西兰元,约合50亿人民币,是国内环保领域最大的海外并购。
  TPI公司为新西兰废弃物处理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业务范围遍及新西兰各主要城市,拥有或运营新西兰处理规模排名前7位垃圾填埋场中的5座、29处垃圾转运站、17座资源回收处理站,800余辆垃圾收运专业车辆,以及15台发电机组。
  新西兰标的公司核心业务是垃圾填埋,在固废处理领域技术含量并不高。新西兰地广人稀的地理环境特点决定了当地的固废处理是以填埋为主。从技术先进性角度来分析,新西兰这家公司并不能有太高的估值。
  但在收购这家公司之前,首创自身的固废业务非常有限。从上市公司首创股份的年报可以看出,首创股份2010年才进入垃圾处理领域,当年垃圾处理收入只占总营业收入的0.3%,到2013年垃圾处理业务也只占营业收入的不到1%。固废业务于2014年开始发力,不仅国内垃圾处理项目收入升至营业收入14%左右,更是以首创集团出面,拿下了新西兰的这家固废公司,大举进入固废领域,并开始全球布局,抢下了新西兰的垃圾资源。
  2015年6月首创再次出手,以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收购新加坡危废处理排名第一的ECO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股权交易价格为不超过2.46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ECO是新加坡危废处理行业的领先者,是新加坡仅有的三家持有国家环境署发放的全方位垃圾收集服务牌照的公司之一,可收集废物包括有毒废物、腐蚀物、易燃物及工业公司产生的其他危险废弃物。标的公司在新加坡危废处理整体市场份额中遥遥领先,目前业务包括危废焚烧、污水处理、溶剂回收、石油回收及固化处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