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沃尔玛CEO董明伦自辩:转型是现在的重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周三进行了自我辩护,他在此前制定了一项战略,试图对这家零售巨头进行全面改革。沃尔玛周三股价大幅下跌,创下了2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其发布的盈利预期表现疲弱。

董明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公司长期健康性的问题上,尽管他采取的提高员工工资和增强电商能力的措施带来了一个“压痛点”。

“我们正在讨论的问题是,我们要怎样才能让这家公司实现转型。”他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道。“我们已经让这家公司做好了准备,可为其客户提供长期的服务。”

沃尔玛周三预测称,在截至2017年1月份为止的财年中,该公司的盈利将下滑6%到12%;相比之下,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一财年沃尔玛的盈利将增长4%。

这种前景预期“远比任何人所预期的都要糟糕”,投资公司Sterne Agee & Leach的分析师查尔斯·格罗姆(Charles Gro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沃尔玛一直都在提高员工工资,并设法增强自身在电子商务领域中的能力,试图藉此刺激其陷入停滞状态的销售额恢复增长。在2017财年中,这种投资活动还将继续下去。今年4月份,沃尔玛将其员工的基本时薪调高到了9美元,并计划在明年进一步调高到至少10美元。这项计划再加上一项扩大后的培训计划,令沃尔玛今年的成本增加了10亿美元,而预计明年还将因此而额外增加15亿美元成本。

这家零售巨头还表示,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两年期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这项计划与该公司从2013年开始启动的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并不重合。但是,此举几乎并未带来任何抚慰投资者的作用。另外,沃尔玛还正在积极对旗下业务组合进行审查,希望找到精简业务的方法,董明伦在该公司周三召开的投资者日大会上说道。

在纽约市场的交易中,沃尔玛股价下跌了10%,创下自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在出现这一大幅下跌以前,该股在今年交易中已经暴跌了22%。

格罗姆指出,沃尔玛新宣布的这项回购计划可能是其将在未来面临更多麻烦的前兆。他指出,此举“意味着,伴随着销售额的温和增长,其利润率将大幅收缩”。

来源:腾讯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