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互联网+”如何推动中国商务旅行业发展?
     安娜正规划着她的下一次巴黎商务之旅,在她眼前的是一份关于此次旅行的详细日程安排,内容完全依照她的个人偏好而准备:更舒适的座椅腿部空间、紧邻过道的座位、自带Wi-Fi的酒店房间。她的差旅管理工具甚至已经订好了她最喜爱的咖啡,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按摩参考场所。
这听起来似乎是众多商务旅行者不可实现的梦想,但其实这并没那么遥远。随着国务院开始大力倡导“互联网+”战略以更好地推动经济增长,中国迅速增长的旅游产业正敞开怀抱迎接以科技为驱动力的行业变革。
现在正是变革的最佳时机。尽管最近行业发展有些起伏,但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正培育着强大的本国企业,并进一步强化他们走向全球市场的雄心壮志。随着中国移动市场和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旅行者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他们正期待着市场能满足他们增长的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科技:为商务旅行者注入源源动力
中国旅行者比全球其他任何国家的旅行者都更开放、更热切地欢迎旅行者权力(traveller power)时代的到来,而商务旅行者在此过程中正占据着主导地位。
尽管对于习惯了使用智能手机链接一切的千禧一代来说很难理解,但是很多商务旅行者对以前为了买一张机票需要排队等待很长时间的日子还是记忆犹新。当然,现在只需几次点击就能搞定。
时过境迁。如今,线上旅行社和元搜索引擎的成长使得商务旅行者的选择过于繁多,从而促使了“简单、即时拥有一切事物思维”的出现。便利性意味着生产力,同时在现今“时间即金钱”的时代,繁忙、勤劳的中国商务旅行者正努力规避着在旅行规划方面的精力消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驴妈妈洪清华:在线旅游业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
 10月17日,2015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组合CEO峰会暨十周年创业者庆典在北京隆重召开,到场的嘉宾有中国知名企业家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的各行业优秀企业CEO代表等,汇聚沈南鹏、刘强东、梁建章、周鸿祎、陈东升、徐小平、王兴等一众业界精英,阵容豪华。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为CEO峰会上旅游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总结发言时表示:从互联网大环境看,的确是遇到了资本小寒冬,但是在线旅游市场犹如冬天腊梅,仍然绽放花香。
  同时洪清华表示,在资本寒冬融资有四要诀:
  (1)要快;
  (2)要多;
  (3)估值不重要;
  (4)找对优秀的CFO、FA搭档很重要。
  此外,洪清华还提到,融资来的钱要“烧掉”,“烧钱”一定不能只留下灰烬,要烧出意义与价值;要烧出全新的自己和迭代的竞争力; 要烧出四个成果:1)品牌;2)最好的团队;3)有竞争力的产品;4)体验好的服务体系。
  在CEO峰会上洪清华分析了在线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主要有:
  1、前景方面,在线旅游还有巨大红利,渗透率才百分之十几,相较于美国等成熟在线市场60%及以上的渗透份额,整个在线旅游行业如早上九点钟太阳,很快如日中天;
  2、在市场方面,行业深度垂直细分,主题旅游兴起,按人群分场景。商旅成为大旅游蛋糕中的小饼,大休闲成为主流。商旅最好的发展是与金融结合,象美国运通,当然美国运通有800亿美元市值,所有人梦寐以求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让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生根”
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指导意见》公布,再次将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到台前,这意味着,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迎来新的机遇。
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
职业经理人探索步伐加快
实际上,职业经理人并非一个陌生面孔,国企大规模引进职业经理人已有时日。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任李保民在2013年曾撰文指出,从2003年开始,国务院国资委每年都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管理者的工作。截至2009年年底,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从近万名应聘者中录取了113人。截至2012年,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达到59.2万人。 …… [阅读全文]
我们的企业家缺乏独立思考
中国企业家把大放在强前面,都想着大,没人专心一意做强。只要你找准风口,猪也能飞,这是个写照。做企业不是找风口,不是财权力,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根本没什么关系。企业本来任务就是无论刮风下雨我都可以航行。
许小年 硅发布
本期#思维方式#,节选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许小年 在“正和岛”论坛的演讲整理。
做企业要有企业家精神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有个企业家去以色列、德国、美国访问学习,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第一就是要学人家观念、人家心理;其次才是学商业模式,学技术、学产品。
以色列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宗教、社会、历史传统都有很大关系。德国企业家缺少创新企业家,但有非常优秀的工业家,他们可以把汽车、设备、化工产品做到世界第一,但他缺乏以色列和美国硅谷那样的创新企业家,这也和文化、历史分不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民航反腐风暴发酵 南航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调查
  南航副总经理刘纤。图片来源:网络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日消息,上周五南航运营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调查。对此,南航一位发言人称“并不清楚情况,一切都正常”,但他拒绝评论刘是否还在职。界面新闻向南航方面求证,到截稿时为止并未得到回复。
  消息人士还向南华早报透露,南航旗下的珠海飞行训练中心的一位高管也被带走,此外南航至少还有一位高管在接受询问。
  52岁的刘纤2014年加入南航,一直负责运营方面的工作,此前他在中国航管局工作。今年4月,中纪委曾公告,南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纤等人公款打高尔夫球,刘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刘纤毕业于民航飞行学院飞机驾驶专业。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曾任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飞行技术检查处助理调研员、运行监察处助理调研员、飞行标准处助理调研员、副处长,本公司副总飞行师、总飞行师,2007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根据南航财报,南航的副总经理刘纤是南航13位高管中薪酬最高的一位。2014年,刘纤的年薪为139.70万元,2013年,其年薪为135.54万元,2012年,其年薪为136.12万元,2011年,其薪酬为144.61万元。
  今年1月,中纪委调查南航之后,该公司4名高管因为与工作有关的犯罪而去职,南航因此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这4名去职高管为总会计师徐杰波、3名副总经理陈港、周岳海和田晓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