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在新ERP软件的实施上,很多CIO都会将最终的选择落到两个行业巨头上:SAP和Oracle。这两个厂商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拥有完备的产品线。基于这种现状,在产品的优势、弱点、风险和路线图等各个方面,SAP和Oracle之间应该不会存在较大的差异。
但是,根据2014年Panorama Consulting的调查报告(研究了全球数千个ERP实施案例,并得出了量化的结果),SAP和Oracle的用户在实施和使用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比如,Oracle的用户在实施上消耗的成本较少,而SAP用户能够得到更接近预期的实施时间。这仅仅是众多发现中的一个而已。
由于要考虑各种折衷和备选项,我们将两种方案的比较集中在5个方面:实施风险、实施成本和时间、可扩展性、软件功能和定制化、云方案。上述这几个方面体现了SAP和Oracle之间的主要差异,以及在未来发展方向上的不同。
实施风险
实施风险是所有人都关注的事情。因此,用于降低失败风险的各种方法和工具层出不穷。根据调查所显示的数字,更多的SAP用户认为自己的实施是失败的。而且,在系统上线时,SAP用户所经历的运维中断也更多。
在SAP具有更高实施风险的同时,其实,每个ERP用户都面临着更高的绝对风险。正因为如此,SAP和Oracle都在风险管理机制上颇费心思,以此打消客户的顾虑。比如,SAP的All-in-One产品就针对各个垂直行业提供了最佳实践和预配置方案,以此降低风险,加速实施进程。在实施加速方面,Oracle也提供了类似的工具,比如实施加速器(implementation accelerators)和用户生产力套件(User Productivity Kit),以此提升测试、培训以及其他关键实施流程的效率和效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十三五”将全面建设分布式光伏 中海阳等已提前领跑
    十三五”光伏发电发展规划布局近日出炉。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5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上获悉,在布局方面,“十三五”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全面开发建设的时期。按照规划思路,将在全国范围重点发展以大型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公共设施、居民住宅等为主要依托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具备条件的农业设施、闲置场地等扩大利用规模,逐步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探索移动平台的光伏发电系统,移动光伏供电基站等新兴商业利用模式。

另外,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发展思路则是“有序”,重点在资源条件好的西部地区,具备大规模接入和本地消纳能力的地区,结合外送通道规划,与风电一起,有序建设新能源发电基地。同时,在中东部地区,结合土地综合利用、采煤沉陷区治理、光伏领跑者计划,适度建设有序组织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建设。

其实,早在“十二五”时期,中海阳等太阳能企业就已经开始着手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方面进行布局,而且中海阳还在山东博物馆建成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尤其是能源互联网建设被提上日程以来,中海阳更是加大了分布式光伏建设的力度,位于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的白土窑杨家营牧场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相关项目正在有序开展。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让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生根”
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指导意见》公布,再次将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到台前,这意味着,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迎来新的机遇。
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
职业经理人探索步伐加快
实际上,职业经理人并非一个陌生面孔,国企大规模引进职业经理人已有时日。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任李保民在2013年曾撰文指出,从2003年开始,国务院国资委每年都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管理者的工作。截至2009年年底,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从近万名应聘者中录取了113人。截至2012年,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达到59.2万人。 …… [阅读全文]
我们的企业家缺乏独立思考
中国企业家把大放在强前面,都想着大,没人专心一意做强。只要你找准风口,猪也能飞,这是个写照。做企业不是找风口,不是财权力,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根本没什么关系。企业本来任务就是无论刮风下雨我都可以航行。
许小年 硅发布
本期#思维方式#,节选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许小年 在“正和岛”论坛的演讲整理。
做企业要有企业家精神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有个企业家去以色列、德国、美国访问学习,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第一就是要学人家观念、人家心理;其次才是学商业模式,学技术、学产品。
以色列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宗教、社会、历史传统都有很大关系。德国企业家缺少创新企业家,但有非常优秀的工业家,他们可以把汽车、设备、化工产品做到世界第一,但他缺乏以色列和美国硅谷那样的创新企业家,这也和文化、历史分不开。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思博伦CEO:中国是全球通信发展最快最活跃市场
    网易科技讯 每年思博伦CEO都会找出一个时间到全球各个办公室巡视一遍。这次思博伦CEO Eric Hutchinson来到中国,特意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财务出身的他更关注的是在全球经济放缓下,如何实现年初的任务目标,哪个区域是实现目标的主要拉动力。

无疑,中国是Eric十分看好的市场。他认为,中国政府倡导的“宽带中国”和“互联网+”战略正在移动Internet服务、云计算、LTE/4G、VoLTE、大数据、高速以太网等的推动下快速发展,这些领域对思博伦来说是业务增长的亮点。因此,Eric表示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未来2-3年增长亮点

思博伦业务遍及全球,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当前的世界经济局势。财务出身的Eric更是对经济较为敏感,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一直被看好的金砖五国增长也在放缓。全球经济放缓势必会影响到公司的财务状况,但Eric在经济放缓中看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