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绩效管理的责任承担
成功的咨询经验表明:无论是设计战略绩效体系,还是实施战略绩效体系,公司的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人力资源部、员工自己,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可以说: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应该是“全民参与、各司其职”。当然,对于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来说,承担的责任不尽相同,但是大多数的公司都应该明确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人力资源部、员工自己的责任,分别是:
战略绩效管理的责任承担:公司高层管理者在战略绩效管理系统中承担的责任:
1、传达并解释公司战略目标、经营重点和衡量绩效的标准;
2、组织制定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提供各种资源和政策支持;
3、经营绩效计划循环启动之前组织各级干部进行正式的沟通;
4、积极通过战略绩效管理系统充分展示承诺;
5、定期组织主要干部进行战略回顾研讨,讨论存在的问题,深入理解产生现有问题的根本原因;
6、与部门签订绩效合约;
7、组织开展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绩效述职报告。
战略绩效管理的责任承担:公司中层管理者(主要是指部门负责人)在战略绩效管理系统中承担的责任:
1、同员工进行一对一的面谈,讨论制定绩效计划和个人发展计划;
2、为下属员工提供持续的绩效指导和反馈;
3、定期对下属员工进行公平的绩效评估,并进行即时激励,向员工反馈绩效评估的结果;
4、参加公司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绩效述职报告会议;
5、组织部门内部员工绩效合约的签订工作;
6、与下属员工沟通确定绩效目标改进与个人发展的计划。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IT互联网O2O大裁员真相:融资的前奏和炮灰
    最近一个季度,O2O企业纷纷传出裁员的消息。真真假假间,大家形成了一个逻辑链共识,资本寒冬---企业拿不到---裁员。但事实的B面却很可能是倒置的。

真相是,企业不是因为拿不到钱而裁员,而是为了拿到钱必须先裁员。原因自然是要给投资人一个更好看的账面,或者和投资人达成了某种协定。所以,这些创业初期加入的员工,不得不成为管理层权衡之下的炮灰。
一个不烧钱的O2O裁员了

这几天,频繁听说某家水果电商的消息。

先是有一位朋友说,这家电商在他们家附近的门店突然关了。并且北京地区关闭的不只这一家。“怎么感觉这公司快要死了呢”。

几天后,另一位接近该公司的朋友却说,这家公司正在筹备新一轮的融资。为此,公司正在关店、裁员,目测裁员比例要在50%左右。

这个和饿了么一样,起家于高校的水果电商,在北京地区还是很有名气的,门店超过100家。在上海、武汉等高校聚集地也有业务和门店。在此之前,这家公司的宣传口径多为不在互联网圈随波追热:不补贴、不发红包、不打资本战。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让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生根”
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指导意见》公布,再次将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到台前,这意味着,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迎来新的机遇。
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
职业经理人探索步伐加快
实际上,职业经理人并非一个陌生面孔,国企大规模引进职业经理人已有时日。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任李保民在2013年曾撰文指出,从2003年开始,国务院国资委每年都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管理者的工作。截至2009年年底,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从近万名应聘者中录取了113人。截至2012年,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达到59.2万人。 …… [阅读全文]
我们的企业家缺乏独立思考
中国企业家把大放在强前面,都想着大,没人专心一意做强。只要你找准风口,猪也能飞,这是个写照。做企业不是找风口,不是财权力,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根本没什么关系。企业本来任务就是无论刮风下雨我都可以航行。
许小年 硅发布
本期#思维方式#,节选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许小年 在“正和岛”论坛的演讲整理。
做企业要有企业家精神
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有个企业家去以色列、德国、美国访问学习,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第一就是要学人家观念、人家心理;其次才是学商业模式,学技术、学产品。
以色列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宗教、社会、历史传统都有很大关系。德国企业家缺少创新企业家,但有非常优秀的工业家,他们可以把汽车、设备、化工产品做到世界第一,但他缺乏以色列和美国硅谷那样的创新企业家,这也和文化、历史分不开。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必和必拓全球市场营销总裁表示:我们不会减产 减产也不能保价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位于近六年低位,部分商品巨头被迫减产应对。而全球最大矿产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却称,该公司坚持不减产,且减产也未必能推升价格。

必和必拓全球市场营销总裁白伟诚(Arnoud Balhuizen)在伦敦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部分竞争对手遭遇商品价格低位的冲击,但必和必拓不会减产,因为其相关业务为公司带来了现金流。

白伟诚表示,“我们与部分竞争对手的区别在于,我们拥有大型、一线及高利润率的业务。显然,我们不会关闭还能带来丰厚现金的业务。”

他认为,竞争对手减产是很正常的经济考量,但是减产未必对推升价格有好处。“如果业务在亏损,对提振价格也没有任何益处,这种业务本就不应该存在市场中。”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