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东芝CEO室町正志:将对PC和家电部门进行裁员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消息,东芝CEO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周四表示,受财务丑闻案的影响 ,公司可能对表现欠佳的PC、家电和电视部门进行裁员,并在核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东芝<a href=CEO室町正志" vspace="10" src="http://tech.hnr.cn/uploads/allimg/151008/0610294944_0.jpg" />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消息,东芝CEO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周四表示,受财务丑闻案的影响 ,公司可能对表现欠佳的PC、家电和电视部门进行裁员,并在核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室町正志称:“近期发生的财务丑闻可能就是因为一些业务部门丧失盈利能力所知。因此,我们必须要对这些业务采取相应的措施。”

东芝今年9月承认,公司在过去7年虚假夸大收益情况,比实际收益高出2248 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该数字是这桩丑闻案被调查之初预计金额的4倍多。

该财务丑闻案是日本最大的公司丑闻案之一。东芝称,财务造假的原因是管理人员设置过高的盈利目标,致使下属在无法达标的压力之下谎报和隐瞒数据,特别是CEO给下属设置了无法达到的销售目标。

受财务丑闻的影响,东芝前CEO田中久雄已于今年7月宣布辞职。后来,东芝重新任命新的管理团队,并于本周三得到了公司股东的批准。

9月中旬,,东芝发布了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财报。受电视和PC等电子产品销售下降影响,东芝业绩大幅下降,使得公司新领导层面临空前压力。财报显示,东芝第二季度亏损109.6亿日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477亿日元。(李明)
来源:新浪科技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