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神州租车CEO陆正耀谈网约车新规:总体是好事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1日,神州租车CEO、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就交通部日前下发的网约车管理新规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新规虽然有一些细节有待讨论,但总体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好事。

陆正耀向搜狐科技表示,专车的作用不是替代出租车的,一些平台上的所谓快车、拼车是在用低价吞噬出租车的生存空间,而出租车在中国整个公共交通体系里面其作用不可被挑战。对于网约车新规和神州专车的应对举措,他主要透露了以下关键信息:

1、神州专车跟其他竞争对手的核心差别是B2C模式与C2C模式的差别,C2C模式的优势是不用固定成本,但缺点是客户体验做不了标准化,肯定 会出问题,而且一出问题都是大问题,而且在成本结构端,好几家互相比着烧钱补贴,而神州专车的钱全部补给消费者,没有一分钱补给黑车,所以有很强的现金 流。

2、赞同禁止非运营车辆进入运营出租车的政策,原因是共享经济也不能没有底线。他认为,出行就是把人从A点移到B点的过程,其中安全至关重要, 他本人就从来不让家人在凌晨后坐那些私人的专车。而且公司加班的员工在夜晚也都不会使用私人专车,主要考虑也是安全。目前包括道路经营许可证在内的证件神 州专车都已经提出了申请。

3、未来半年内专车市场的格局会发生巨变,他不好判断各家未来的市场份额,但从神州专车的角度看,目前账上还有将近1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且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是神州专车的B2C模式使自己的现金流是正向的,行业未来的变化是格局和生存的变化。

4、神州专车成立以来,已经面试了超过30万的司机,基本是每面试8个人会录用1个人,而很多在神州专车平台没有面试成功的司机会选择其他平台开车。未来神州专车会投入更多现金用于提升服务品质。

5、去年神州专车亏损3000万元,今年的亏损数额会远高于去年,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投钱给用户进行补贴,这是教育市场的举措。董事会也没有给管理层设定亏损额度的限制,现阶段是要用补贴来让更多的人使用。

6、公司估值目前是35.5亿,几个月的时间融了那么多钱确实“不便宜”,但是跟同行比,跟未来盈利能力相比却并不贵。

来源:搜狐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