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最近一年 那些技术 在改变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机构Gartner刚刚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描绘出了2015年至2016年中国几个最重要的技术趋势。 Gartner预计,2015年在发达市场的消费品制造商中推广情境感知推广活动将占10%,随着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兴起,预计中国将在2016年赶上这一 发展趋势。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机构Gartner刚刚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描绘出了2015年至2016年中国几个最重要的技术趋势。Gartner研究总监邓雅君说,中国正在成长为一支使用并创建IT的重要力量。

尽管中国的这些技术趋势与全球的几大技术趋势有一定的相似性,但由于中国自身的本土竞争格局、工业环境、技术成熟度,甚至文化方面的差异性的原因,这些技术在中国展现出不同的步调与格局,而这些技术趋势其中的几项,也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无所不在的计算

正在改变中国人的生活体验

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超过14亿台的移动设备正在投入使用。随着人们携带或到处可见的移动设备的数量不断增长, “无所不在的计算”趋势正在将关注点从个人移动设备转移到个人移动体验上来。此外,中国努力通过“互联网+”行动计划实现产业升级,同时也推动了“无所不 在的计算”这一趋势的发展。

物联网使所有设备

具有计算能力

中国正在推行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项目,同时互联网公司也在推广其智能设备生态系统。政府与消费者市场代表着两个最有前景的物联网产品消费途径。然而,中国企业的成熟度仍不及成熟市场的平均水平,所以在普及与发展程度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D打印技术

正在走向关键转折点

材料科学与3D打印方法的进步以及低成本3D打印机的出现,已经给越来越多的行业带来更大的影响,并正在向消费品领域延伸。作为全球制造业中心,中国为 3D打印技术的发展创造了许多良机,也推动了3D打印机的需求。尽管工业级3D打印机的普及程度仍不及消费品级3D打印机,但工业级3D打印机仍会为供应 商带来新的机遇。

情境感知系统

会产生新的商业契机

互联网活动中收集的大量客户数据、家庭互连与物联网设备将使情境感知系统成为现实。情境感知的解决方案通过解释与连接事件或特殊条件相关的用户信息来推动 人际交互至下一级别。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正在致力于推动情境感知系统发展。Gartner预计,2015年在发达市场的消费品制造商 中推广情境感知推广活动将占10%,随着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兴起,预计中国将在2016年赶上这一发展趋势。

智能机器扩展

人们应对日益复杂环境的能力

中国已经意识到劳动力成本增加带来的挑战和人口老龄化所造成的风险,因此智能机器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虽然中国仍处于商业化进程的初级阶段,各类 智能机器还是大量涌现出来。这引起了制造业、矿业、物流、汽车、医疗和其他重体力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极大兴趣。目前,智能机器作为一项“超类”新兴技术,可 以帮助中国将其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从劳动力成本转移到高科技上来。

云计算

依然是不容忽视的技术

根据Gartner的统计,2014年底,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了近70亿美元,并有望在2018年年底增长至207亿美元。由于移动互联网用户众 多以及公共云服务市场的蓬勃发展,许多中国企业已经计划部署云计算,以顺应网络驱动的、超链接数字化的电子商务业务的增长趋势。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