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盘点5种最安全的投资理财策略:复利能量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资不能只靠运气。运气决定短暂的盈利,策略却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下面好规划理财师就盘点几个小白必须知道的投资策略。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的下跌让不少股民和基民损失惨重。投资本来就有风险,我们又该如何尽可能的规避风险,获得最大化的收益呢?今天好规划理财师就盘点了5个最安全的投资理财策略,牢记它们或许能让你受益一生。

1.相信时间和复利的巨大能量

身边有很多人对于投资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总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可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眼瞅着别人的财富逐渐增长,才发觉投资的重要性。但因为时间不够,复利无法发挥功能,为时已晚!

投 资能否让财富增值,与金钱的多少相关性不大,却与时间的长短却有着密切关联。人到中年面临退休,才想起拿闲钱投资为退休后的经济来源做准备,只能说,你的 觉悟来的太晚。一是时间不够长,无法让复利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年龄大了,风险承受能力也在慢慢降低,那些高收益的投资产品已经不适合再接触,无形中缩小了 投资范围。因此好规划理财师建议除了要不断地充实投资知识,丰富投资经验外,越早开始越好,并培养持之以恒、做长期持有的耐心。

2.强制储蓄是投资理财的重要一环

在你仅仅依靠工资生活的并不富裕之时,强制储蓄应该成为你投资理财最重要的一环。因为没有强制储蓄,没有现金积累,再多的投资机会也只会擦肩而过。

“那 我每月挣的钱全都拿来储蓄!”请问你是从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吗?竟可以不吃不喝?其实攒钱跟吃饭是一样一样的:明明吃两碗饭就饱了,你非要一顿吃5碗,不 但浪费,撑个好歹儿也难受。但为了省钱,一顿只吃半碗饭,虐待自己从而达到增加储蓄的目的,也是不可取的。所以通常来看,每月的结余率起码要达到30%, 有能力的可以结余更多。

对于一些月收入不算高的年轻人来说,不管这个月攒了10%,还是50%都不要紧,只要你肯坚持下去,每月拿到工资后,先储蓄后消费,就能看到显著效果。

3."80法则"

80 法则是指是高风险投资的适合比例。计算方法是:(80-年龄)%。比如你现在30岁,(80-30)%=50%,也就是说你目前的资产配置中,可以拿出 50%用来投资高风险资产。如果你现在50岁,那么高风险投资比例为 (80-50)%=30%,50岁的你,可以拿出30%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剩余的资金最好选择一些像攒钱助手一年收益9%左右的低风险投资。

当 然,这个计算结果并非是绝对的,重要的是提醒投资者对风险的把控。很多投资者往往看到这些“定律”“法则”就会陷入误区:一是定律中的比例就是“标准 值”,死板地根据年龄来做股票投资;二是为了迎合定律,不顾自己和家庭的实际情况,明明应该求稳却太过积极,明明有能力多投资一些风险资产,却又放不开手 脚;三是不顾市场环境,不管市场风险高低,一味的按照法则定律执行。

4.永远记得保住本金

巴菲特说:“成功的秘诀有三条:第一,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二,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三,坚决牢记前两条!”在去年底到今年6月初的大牛市中,许多人都把这话抛在了九霄云外,而当股市遭遇腰斩时,人们才重新意识到“保本”的重要性。

你可能会反驳我说:战胜不了CPI的保本不是真正的保本!这话没错,然而说这话的人却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保本是保值与增值的前提和基础,本都保不住,还谈何超越CPI?

不管做什么投资,保障本金的安全是首要任务。你的资产配置中可以有高风险资产,但前提是你已经对其他闲置资产进行了分散投资。比如剩余部分配置了无风险的国债和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理财产品和正规平台的P2P网贷这类到期后能稳稳地收回本金和收益的资产。

5.机会不是等来的,是先到先得

如果你打算做长期投资,就不要以“行情走势不明确”为借口,一味的等机会。谁能知道股市何时反转?房产市场何时升温呢?

每当行情好转时,总有很多人悔恨不已,而这些人很多都是被动等机会的。你放心,没有人会敲锣打鼓来通知你明天股市要涨,基金净值要涨。好规划理财师也多次强调,市场的短期行情无法预测,只能判断未来的长期趋势。倘若未来市场具备较高的回报率,最安全的投资策略就是:“先投资再等机会,而非先等机会再投资。”

投资理财有很多技巧,但真正要做的不是滚瓜烂熟的用技巧,而是把握未来的投资方向,顺势而为。希望你能牢记以上这些投资理财策略,让你的财富稳健增值。

来源:好规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