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单体酒店陷颓势,酒店行业开启连锁大时代
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酒店与商厨行业品牌盛会中,尚客优连锁酒店CEO马英尧直言,单体酒店已经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若不思变,朝不保夕。 真的是这样吗?
纵观酒店行业近五年的风云变幻,每一个酒店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游戏规则变了,表现在:一、以资本加速为不二法门的地产式跃进红利消失,黄金地段被瓜分殆尽,租金水涨船高,盲目提升星级在竞争力加剧的当下无异于自掘坟墓;二、以地域个性化为命脉的单体酒店后继发展无力,整体酒店利润被OTA价格促销战稀释,单体酒店朝不保夕,遂结成联盟抱团取火。三、以品牌连锁为利剑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长驱直入,抢食单体酒店蛋糕已成大势,但对抗OTA尚存挑战。
既然丛林竞争游戏规则已转变,给整个酒店行业带来的也会是颠覆性的冲击,利刃会刺向谁,在中高端领域,香格里拉、喜来登、州际等有强势品牌和相对稳定的高端客户护佑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在中低端经济型酒店领域,7天、汉庭、锦江之星、尚客优等,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和庞大客户群体也不会有太大风波,反倒是处于夹缝中的中档单体酒店,因占有着庞大的市场份额,在突如其来的变革面前难免流血生变。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酒店与商厨行业品牌盛会中,尚客优连锁酒店CEO马英尧直言,单体酒店已经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若不思变,朝不保夕。
真的是这样吗?在笔者看来,大多数单体酒店在发展之初都是纯粹的地产投资行为,酒店建成往往比较早,地理位置占优势,又具有一定的区域化本土文化、品牌等优势,应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单体酒店不需要考虑扩张问题,就能保证稳定的营收。这就导致,单体酒店的发展思路会比较传统、封闭,在全新的颠覆性游戏规则面前丝毫无招架之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神州租车CEO陆正耀谈网约车新规:总体是好事
10月11日,神州租车CEO、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就交通部日前下发的网约车管理新规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新规虽然有一些细节有待讨论,但总体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好事。
陆正耀向搜狐科技表示,专车的作用不是替代出租车的,一些平台上的所谓快车、拼车是在用低价吞噬出租车的生存空间,而出租车在中国整个公共交通体系里面其作用不可被挑战。对于网约车新规和神州专车的应对举措,他主要透露了以下关键信息:
1、神州专车跟其他竞争对手的核心差别是B2C模式与C2C模式的差别,C2C模式的优势是不用固定成本,但缺点是客户体验做不了标准化,肯定会出问题,而且一出问题都是大问题,而且在成本结构端,好几家互相比着烧钱补贴,而神州专车的钱全部补给消费者,没有一分钱补给黑车,所以有很强的现金流。
2、赞同禁止非运营车辆进入运营出租车的政策,原因是共享经济也不能没有底线。他认为,出行就是把人从A点移到B点的过程,其中安全至关重要,他本人就从来不让家人在凌晨后坐那些私人的专车。而且公司加班的员工在夜晚也都不会使用私人专车,主要考虑也是安全。目前包括道路经营许可证在内的证件神州专车都已经提出了申请。
3、未来半年内专车市场的格局会发生巨变,他不好判断各家未来的市场份额,但从神州专车的角度看,目前账上还有将近1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且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是神州专车的B2C模式使自己的现金流是正向的,行业未来的变化是格局和生存的变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还没有年薪百万”?

 



本文作者:李零蛋,运营有游戏公开课(微信号:syribao)。欢迎大家关注,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土豪可以不用看了)
笔者虽然不才,连大学都没读完,但是有幸结识很多真正的金领或者高阶人才,他们很年轻,最小的才九几年,最大是八零后, 他们身处这个激变的时代,位列TMT大潮中某些领域的关键位置,在他们身上有很多精彩各异的故事,但殊途同归的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有着惊人的相似,物竞天 择适者生存,强者总是被需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值得学习。
1 务虚的时候很虚,务实的时候很实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许多行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从人生一直谈到生人,哲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电影书籍无所不谈,最 后虽然感觉谈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谈,但没谈却又不等于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对这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教育程度、文化素养、知识面、思维逻辑、处世态 度、价值观念有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但其实非常重要,甚至比务实更重要。一个职场中的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人,他的理想信念价值对于他所从事 的工作,能够做到多高的层次多高的境界,起到了直接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他的工作方法和态度。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是趋势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为何会得出这一结论?
    原因一:根据中欧的最新调研,55%的一代企业家愿意考虑由职业经理人接管企业;
    原因二:二代更愿意进入金融、投资领域,而不愿接管家族生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秀娟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并撰文如下。
    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第五次推出的家族企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在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485家为民营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74%,其中共有747家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占比为50.3%。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酒店预订网站Booking.com欲在华扩张
[摘要]没有发现中国或者全球经济变缓对在线旅行有产生很大影响。
腾讯科技讯 10月11日,据路透社报道,酒店预订网站缤客网(Booking.com)CEO戴伦·休斯顿(Darren Huston)在接受采访时称,缤客网正在准备在中国和美国进行扩张。
休斯敦称,缤客网第三季度的目标是网站预订数量增长20%,而且,缤客网在未来几年将一直增长。
他说:“人们外出旅行次数现在正以高于GDP增速一倍的速度增长,自助游的增长超过了跟团旅行,线上增长超过了线下增长,所以说,我们的发展是顺风顺水。”
“如果我们不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那你可以说我们没跟上行业发展。”
Booking.com是荷兰的一家在线酒店预订网站,于2015年被Priceline以1.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这笔交易被证明是精明之举。Priceline不但得以从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中翻身,而且其全球销售额在2010年超越了主要竞争对手Expedia。现在,Priceline的市值达660亿美元,是Expedia的四倍。
休斯敦称,他没有发现中国或者全球经济变缓对在线旅行有产生很大影响,他还表示,缤客网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在欧洲迅速增长的。
他说:“我认为,从长期来看,酒店预订的方式不会再有变化。我不是说出行不会受经济影响,人们可能会选择短途旅行……但他们还是会出外游玩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