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我国北斗导航产业产值今年望达2000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前军日前表示,近年来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开发应用覆盖电力、公安、消防等领域,预计2015年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达到或超过2000亿元。
  据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于2000年底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服务,2012年底正式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运行服务。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北斗导航系统产业化,从政策、规划、项目、资金、监管等方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兼容产品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其中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
  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苗前军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期间表示,随着北斗热度持续升温,行业内上市公司已达25家,凸显了这一领域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优势。他表示,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很多卫“北斗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表示,北斗自2000年发射第一颗卫星以来,至今已成功发射了19颗卫星,正在步入全球覆盖的新进程,北斗应用和北斗产业化在面临新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最佳历史机遇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扎克伯格:没错,我们正在研发AR
Facebook对VR的野心十分明确,它买下目前VR领头羊Oculus,而且牵手三星推出Gear VR头盔,并在前不久的Oculus Connect 2开发者大会上降低价格。业界的程序大神Michael Abrash曾说过,VR时代的大门即将打开,人类将会迎来暂新的世界。相比之下,AR的发展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AR对技术提出了新的命题。

“I think VR is here now, I think AR will be here, but it’s a long road to get there”,Abrash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Facebook会忽略AR,专宠VR。
近日,在《名利场(Vanity Fair)》举办的New Establishment Summit峰会上,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正在研发AR。当时扎克伯格在进行一场有关VR的演讲,后来有人向他提问“Facebook是否正在研发AR”。他很兴奋地回应:“是的。目前已经有进一步的情况了。”
虽然Facebook并不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军AR的公司,但是它拥有一定的优势。当然,对于Facebook来说,AR意味着不一样的机会。相对来说,VR致力于使用过程中的身临其境感,比如扎克伯格所说的,即使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可以使全家人“亲历”孩子学走路迈出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还没有年薪百万”?

 



本文作者:李零蛋,运营有游戏公开课(微信号:syribao)。欢迎大家关注,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土豪可以不用看了)
笔者虽然不才,连大学都没读完,但是有幸结识很多真正的金领或者高阶人才,他们很年轻,最小的才九几年,最大是八零后, 他们身处这个激变的时代,位列TMT大潮中某些领域的关键位置,在他们身上有很多精彩各异的故事,但殊途同归的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有着惊人的相似,物竞天 择适者生存,强者总是被需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值得学习。
1 务虚的时候很虚,务实的时候很实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许多行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从人生一直谈到生人,哲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电影书籍无所不谈,最 后虽然感觉谈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谈,但没谈却又不等于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对这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教育程度、文化素养、知识面、思维逻辑、处世态 度、价值观念有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但其实非常重要,甚至比务实更重要。一个职场中的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人,他的理想信念价值对于他所从事 的工作,能够做到多高的层次多高的境界,起到了直接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他的工作方法和态度。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是趋势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为何会得出这一结论?
    原因一:根据中欧的最新调研,55%的一代企业家愿意考虑由职业经理人接管企业;
    原因二:二代更愿意进入金融、投资领域,而不愿接管家族生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秀娟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并撰文如下。
    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第五次推出的家族企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在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485家为民营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74%,其中共有747家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占比为50.3%。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诺基亚公布收购阿朗后新集团管理层和业务结构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诺基亚周三公布了合并后的新集团管理层和组织结构计划,为完成156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交易做准备。
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表示:“我们的进展十分顺利。当换股提议完成后,我们将按照合并后的公司运营。”
按照计划,诺基亚CFO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并将出任合并后集团的CFO。诺基亚网络现任首席商务官阿施什·乔德哈里(Ashish Chowdhary)将出任首席客户运营官。
诺基亚称,计划分拆当前网络业务,并将诺基亚和阿朗的业务合并创建四个业务部门: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应用和分析、IP/光纤网络。
诺基亚网络现任执行副总裁、CFO和COO萨米·埃尔哈吉(Samih Elhage)将担任移动网络业务总裁;阿朗固定网络总裁费德里克·古尔伦(Federico Guillen)将担任合并后固定网络业务的总裁;阿朗现任IP平台总裁布哈斯卡·高迪(Bhaskar Gorti)将担任新应用和分析业务总裁;阿朗现任IP路由和传输部门总裁巴斯尔·阿尔万(Basil Alwan)将担任IP/光纤网络业务总裁。
诺基亚称,诺基亚技术部门仍将是一个独立实体,继续由拉姆兹·哈达姆斯(Ramzi Haidamus)负责。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