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滴滴CEO程维:完成30亿美元融资 将布局“互联网巴士”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滴滴快的公司完成了30亿美元的新融资,中投和平安参与本轮融资。

在本报记者提问关于Uber也完成新一轮融资的相关问题时,滴滴快的创始人、CEO程维谨慎地回答称“不评价竞争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的《中国的数字颠覆者》主题论坛中,程维表示,滴滴快的与客车制造企业宇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大力发展巴士业务,而且在巴士领域和其他领域都将和新能源合作。

新获融资30亿美元 仍面临各种限制

在达沃斯联席主席发布会上,对于近期关于滴滴快的融资30亿美元的消息,程维确认了相关融资完成,并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当轮融资投资方信息。

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滴滴快的此前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巩固公司现有市场地位、进一步拓展和做深国内市场和新业务,以及用于公司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与运营和提升用户体验效率等,希望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的这一轮融资始于6月份,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和腾讯的投资。

今年7月,滴滴快的总裁柳青在公司完成20亿美元融资后曾表示,公司对于邀请更多有价值的战略投资者持开放态度。滴滴快的当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最终完成融资前,将从新投资者那里再筹集“几亿美元”。

截至到7月份融资时,滴滴快的获得的估值为15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快的竞争对手Uber近日确认,Uber中国的融资正在进行中,已有12亿美元到账。据推算,该轮融资后,优步中国的估值超过了8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快的和Uber近期相继巨额融资,或为接下来的价格战做准备。

对此,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程维,他谨慎地表示不能评价竞争对手。

虽然获得了新一轮巨额融资,滴滴快的仍然面临着困难。程维坦言,打车软件诞生第一天起就被认为是违法的,在很多城市遭遇各种各样的限制。

程维透露,“仅在北京,上半年我们的专车就被当成黑车抓了1500辆,在北京一个城市我们就被罚了2000多万元,我们在很多城市被宣布为非法和被约谈。”

关于多部门联合约谈的内容,他表示,现场气氛非常严厉,监管部门指滴滴违反了出租车管理条例,因为现在又没有专车的法律法规,所以只能按出租车进行管理,滴滴这样做就是违法违规。


对于未来,程维持乐观态度,“去年交通部不但宣布了打车软件合法,而且鼓励各地使用打车软件,也看到了像上海等地方城市愿意跟专车平台一起发展该业务,我们对未来还是有信心的。”

联手宇通 布局“互联网巴士”

本报记者获悉,今天滴滴快的与客车制造企业宇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宇通方面介绍,双方将在资源互补的基础上,在新能源巴士以及无人驾驶等客车智能化前瞻技术的落地推广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良性循环的互联网巴士生态。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除了将在产品和业态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外,还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新能源巴士在城市居民出行中的渗透发展。未来 滴滴快的将积极推动加盟汽车租赁公司选用宇通新能源产品,推动新能源巴士的迅速发展。宇通公司也将为滴滴巴士平台加盟企业提供车辆购置的定制绿色通道,进 一步助力互联网巴士生态圈的极速扩张。

来源:中国经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