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中国SUV市场前景可期

《职业经理人周刊》
     黄少华

捷豹首款SUV F-PACE究竟会以何种方式出场?很多捷豹的车迷们设想了100种可能,却不仅没能猜中结尾,甚至连开头都没有猜中——当地时间9月14日晚,英国传奇特技车手Terry Grant驾驶捷豹F-PACE高速通过高达19.08米的垂直环形跑道,完成了“飞火流星”挑战活动,成功刷新了“最大垂直环形跑道摩天轮飞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一令人惊叹的创举背后,充分证明F-PACE卓越的轻量化设计,以及该车在操控性、运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表示:“捷豹F-PACE是一款具有跑车灵魂的SUV车型,从设计伊始,捷豹便致力将其打造成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它不仅拥有出色的动态性能表现,还提供了极佳的内部空间,是一款全新跑车型SUV。”

“F-PACE是一款集速度、乐趣与时尚于一体的全新跑车型SUV,这些特质完美定格于它完成世界上最大摩天轮飞车挑战的那一刻。”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F-PACE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全铝车身,第二是扎实的底盘,第三是采用了大量的创新科技,并提供全球最先进的车载娱乐系统等。

尽管今年国内车市的惨淡让很多人感到悲观,但施韦德认为,中国经济虽然已经进入“新常态”,但相比其他地区而言,中国市场的增速仍然很快,而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在是在更高的起点上谈增长,所以增速放缓是可以理解的。“中国SUV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仍有望继续快速发展,这是由其特性决定的——SUV外形更加动感、通过性好,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捷豹将推5款全新车型

事实上,在F-PACE之前,捷豹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发力。

7月29日,捷豹中国正式宣布,对全新捷豹XE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调整,全系车型价格将从47.8万~68.8万元,调整至39.8万~57.8万元。“预售价格的调整,是捷豹越来越了解中国市场的表现。”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毕少朴告诉记者,未来将有更多的捷豹车型进入中国,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未来两年,捷豹将向中国市场陆续推出5款车型,除了全新XE外,明年将推出新一代XF、2016款XJ和F-PACE等车型。

毕少朴表示:“IMSS目前的本职工作是使捷豹路虎在销量、业务层面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帮助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客户和市场重新提振信心,而未来最重要的则是做好产品的规划与引进。目前捷豹F-PACE全球首发,XE正式在华销售,捷豹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同时也将获得更大的机会。随着明年更多车型的引进,捷豹将会以全新的完整阵容迎对市场的考验。”

据悉,在捷豹路虎对于F-PACE的规划中,中国市场将占到全球销量的25%。

国产神行将制定有竞争力的价格

与捷豹相比,路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状态。然而,今年来,路虎开始遭遇发展瓶颈,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极光也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将于11月上市的国产发现神行就成了关注的焦点。

“国产神行将吸取极光的经验和教训,制定一个非常合理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毕少朴告诉记者,虽然发现神行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但发现神行无论在车内空间、舒适度与内饰方面都十分适合中国市场,特别是“5+2”的座椅模式,应该会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我们在对该车的技术方面与竞争对手做了大量的综合比较之后,对发现神行未来在中国的销量还是非常乐观的。”

施韦德表示,有些人认为国产极光没有卖好是合资双方没有磨合好,但事实上,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作才刚刚开始,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双方在预设的时间内完成了世界级工厂的建设,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工作。但双方之前确实缺乏合作的经验,出现磨合是正常的,这也是必要的学习过程,只有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相互信任,才能走得更长远。

足球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纽带

在卖车的同时,捷豹路虎也把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一个指标。去年5月28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提出将在3年内投入5000万元,用于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和社会关爱四大领域。

“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正是快乐体育的一部分,捷豹路虎希望,通过3年每年300万的投入,普及和推广足球运动。9月16日,由捷豹校园足球赛冠亚军球队组成的小球员们、5名优秀“捷豹小裁判”和来自新疆地区足球小将,组成30人的交流团来到英国,展开了一次深入探寻现代足球起源、全面了解现代足球文化的交流体验之旅。

“2015年是首个中英文化交流年。作为一个源于英伦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希望利用这一契机,通过足球为纽带,推进中英文化交流和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Richard Shore先生表示,“对足球共同的热爱让中英两国的青少年朋友们走到一起,我们希望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能够在他们之间构建一座相互信任、理解和尊重的友谊之桥,并成就更多孩子的足球梦想。”

在Richard Shore看来,每个男孩都有足球梦,这正是“快乐体育”的真正内涵。

来源:搜狐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