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所有的“流行”一定都跟人性有关

所有的流行一定跟人性有关,没有运气的成分,一定要策划。我们做产品的时候,一旦你的产品出于人性,用户就很难抵抗。
人性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形成的天性,是一种本能。我们做策划营销时最好利用的是:社交本能。每个人都有很强烈的社交本能,因为社交本能会导致人有很多的需求。人类永远是怕被孤立的,如同看到优秀的异性都会被吸引一样,每个人都愿意跟优秀的人产生连接,这就是来自于人类想更好的生存和进化的欲望。
当我们有这个本能时,我们需要不断的满足它,来维护自己的安全感。这种本能的满足,其实是有成本的。
当社交本能的满足成本过高,就一定会寻求一些更低成本的东西,让他自己在固有的一个部落,固有的一个空间里面获得更大的社交拓展机会,这就是分享。
朋友圈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东西。当然在没有朋友圈、互联网之前,人类的社交拓展都是这样子的,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分享会对社交会有帮助?
“每一次分享,都是本能在驱使”
人类有5个比较大的分享动机,每一次分享一个东西的时候,其实都是你的本能在驱使。
第一个标榜自我:为什么要标榜自我?人类为了吸引优秀的同伴,这个同伴包括异性、也包括合作伙伴,人类为了吸引优秀的同伴,集合优秀资源,养成了一个炫耀的习惯。标榜自我是所有分享动机里面最强的。
第二个维持关系:怎么解读这点?比如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想起这个文章很适合某个朋友,于是就把这个文章发给他,这就是分享的行为,用非常低的成本实现了社交的维护。在朋友圈分享出来也是在维持关系,以此来告诉你我的价值观和观点; …… [阅读全文]

未来的智能城市长啥样?

说起未来城市,也许很多人还对《第五元素》里的场景印象深刻:各类飞行器在空中有条不紊的盘旋,所有的房子都悬浮在空中,人们在空中进行交易和学习,各种高科技手段层出不穷,吃、穿、住、行、用各种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其实是比特流和原子流协同发展带来的生活场景,这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也不是完全不可实现的梦境。
随着DT时代的到来,我们正式跨入了一个全新的数据时代,它的数据增长程度是指数级别的发展,它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将使我们始料未及。如今,我们已经跨出了脚步,向未来城市发起了挑战。
未来城市是人人、人物、物物高度连接的有机体
近日,阿里研究院、微博、蚂蚁金服和阿里云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阐述了当今中国DT城市智能服务指数的发展现状,报告中指出全国城市智能服务指数的平均分为34分,处于“平台城市”的中期。DT城市智能服务指数反映了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城市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将为各地的“互联网+”行动提供量化指标,为DT时代城市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参考思路。从现在的发展趋势看,DT城市已经成为未来经济的“台风口”,也就是说现在一些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为实现DT城市做准备,所有的高科技成果也都将为在DT城市里的现实应用而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蚂蚁金服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微博三者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向“DT城市”升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DT城市其实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常态化;一个是以电子商务、信用经济、零工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为主要体现元素的“新经济常态”,另一个是以机器人、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为基础的“新科技常态”,再一个是以众筹众包、生态治理、万众创新、数据开放为标志的“新文明常态”。 …… [阅读全文]

“衣橱整理师”真能赚钱吗?(图)

于佳将衣服一件一件重新叠好
拿整理当职业的日本姑娘近藤麻理惠在社交网络上火遍全球,还入选了美国《时代》杂志评出的“2015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而最近,有网友晒出了中国版的整理达人,与近藤麻理惠不同的是,这些整理达人只整理衣橱,不仅收纳整齐,还协助搭配。
2000块一次帮你整理衣橱,约吗?
上千件服饰箱包
有60件都是不需要的
网友陶艺请的衣橱整理师,一位叫于佳,一位叫郑钰璇。她们将陶艺上千件服饰箱包整理一新,淘汰了60件不适合的,搭配了50套适合各个场合的基本套系,通过分类能更方便找到衣物。
“以一件外套为例,基本上能搭出3-4套服装,搭衬衣、半裙等就偏商业;搭T恤、牛仔裤等就偏休闲,这样一来,每件单品都会在十余套搭配中利用起来,形成不同的风格。”于佳说,为每位客户服务之前,肤色检测必不可少,如果衣橱中有色彩不适合的,可以用丝巾等方式隔离;如果因身材变化不再合适的,也可以进行相关调整。“如果两个标准都不合适,就只有放弃了”。
衣橱整理师都是科班出身
称此行有千万商机
精致的妆容、时尚的穿着……记者第一次见于佳和郑钰璇,就打破脑海里原先构想的衣橱整理师形象——“大妈”。于佳告诉记者,她与郑钰璇都是服装设计等时尚相关专业的科班生,此前也有十余年的形象设计创业经验。2014年,北上广等地相继流行起衣橱整理师职业,由于有朋友所在的公司已形成了完整的整理系统,在北京市场更是发展成了千万级企业,通过这位朋友的介绍,郑钰璇回忆说,她们想到了转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史上最全翡翠知识详解!

1.什么是翡翠,翡翠的由来,翡翠的历史?
“翡,赤羽雀也。出郁林,从羽,非声。雄赤曰翡,雌青曰翠。”
——《说文》
中国古代,翡翠是一种鸟的名字,其毛色十分艳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雄鸟为红色,谓之“翡”,雌鸟为绿色谓之“翠”。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颜色与翡翠鸟颜色靓丽极为相似,后被传以此名。
翡翠,明末清初时由缅甸流入中原,由于清庭皇权和王公贵族的极力推崇以及其自身温润、通灵,材质又优于白玉等特质得以风靡华夏。经过四百多年的发展,最终形成了灿烂而独特的翡翠艺术和翡翠文化。如果用色彩来勾画中华民族的神韵,那就应该是黑色的眼珠,黄色的皮肤和绿色的翡翠。如今,翡翠已不仅是翡翠,而是国人关于福瑞、关于吉祥等一切美好的事物和情感的寄托,其含蓄庄重、温润纯洁的属性更被视为民族性格的一种具象。可以说,是翡翠把传统的中华玉石文化拔高了一个层次,使之得到了极大的升华,她无疑是中国乃至世界玉石文化发展史上的一朵奇葩。
2.世界上最好的翡翠都在哪些国家和地区?
具有商业价值的翡翠95%产于缅甸北部伊洛瓦底江支流雾露河流域。由于缅北纵横百余里的矿区道路险恶,加上缅甸加工技术落后。所以,至今缅甸仅作为翡翠毛料出口国,而毗邻之地云南,自古就成为翡翠最主要加工、贸易集散地。美国加州和危地马拉地区也产有翡翠,但目前还没达到宝石级。
3.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么? …… [阅读全文]

英女王威士忌拍出5万美元高价

导语:近日在美国举行的慈善拍卖会上,由英女王捐赠的一瓶1980年份波摩单一麦芽威士忌(1980 Bowmore Single Malt Whisky)拍得5万美元。
1

 

此次拍卖属于明尼苏达州地区医院基金会(Regions Hospital Foundation)的第26届葡萄酒年度拍卖筹款活动(Wine Auction)。女王共捐赠了两瓶酒。
这些酒来自女王1980年参观苏格兰鲍莫尔酿酒厂(Bowmore Distillery)时获赠的一桶威士忌。这桶酒2002年装瓶,每年都会捐给慈善机构三瓶。今年是首次捐给美国的慈善机构。
在9月19日的拍卖会上,第一瓶酒被美国一名匿名竞标者拍走。以前这桶威士忌的瓶装酒拍价曾达到6.5万美元/瓶。
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帮助地区医院的烧伤中心。该中心于1963年开业,专门治疗在油田爆炸、火灾或严重霜冻中受伤的人。
第二瓶酒将由宝龙行于11月20日在纽约拍卖。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