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百度有钱与去哪儿网合作 强势布局旅游分期市场
中新网9月29日电 近日,百度有钱与国内在线旅游服务网站去哪儿合作,借助去哪儿网的“拿去花”旅游分期服务,为用户提供信用支付服务。用户在去哪儿网预订旅行产品时可以通过“拿去花”服务使用百度有钱进行旅游贷款,享受便捷优惠的信贷福利。百度有钱通过“拿去花”服务打通旅游分期市场,为有旅游消费金融需求的用户提供信用贷款,让用户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尽情享受旅行时光。
百度有钱作为百度主推的个人消费金融产品,主打大数据金融战略,在场景化方面深入挖掘,致力于贴合用户需求,打造普惠金融O2O服务。自上线以来,百度有钱迅速积累用户规模,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目前已经上线安卓版和iOS版客户端,全面覆盖智能手机用户。
旅游消费分期市场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百度独有的入口优势、大数据优势、技术优势,整合社会各行各业,将互联网与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将成为百度发展的新模式、新市场,以及新的增长点。百度金融事业部着力于拓展金融应用场景,一方面因为金融本身是个垂直行业,另一方面金融也是一个工具和杠杆,可以帮助撬动其他行业的发展。”
百度有钱此次与去哪儿网合作,意在挖掘旅游消费信贷市场的价值,推动O2O服务进程。去哪儿是一个旅游搜索引擎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占据旅游服务市场重要份额,2015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810亿元,是百度有钱进入旅游分期市场的重要切入点。
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成长时期,据调研,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以10%的速度稳步增长,未来两年复合增速预计将达24.2%,远超行业整体平均增速。互联网越来越成为我国旅游市场创新和产品创新的重要动力,针对在线旅游消费市场的庞大需求,百度有钱接入“拿去花”服务,为拥有超前消费理念的年轻群体提供信用贷款服务。百度有钱的便捷申请流程和优惠的还款规则极大的减轻了用户的信贷负担。 …… [阅读全文]
传播业广告业一直在变,但有些不变
     最近这几年中,传播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本质仍然没变:第一,你的产品要真的好;第二,你的产品要有抵达用户心智、用户便于获取的好渠道。
写作是一种实践。如果你能够持续十年,每天举重十五分钟,你就可以打造出肌肉;如果你持续十年,每天写作一个半小时,你会变成一个优秀作家。
——斯蒂芬·金(美国作家)
产品、渠道、消费者和广告是营销的四个基本层面,不管营销需要如何做创新,创新都需要基于对于这四个基本层面的理解和运用,为了创新而创新事实上是没有意义的。
——陈春花(管理学教授)
----▼----
日前,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wuxiaobopd)发表《500天报告》,吴晓波老师撰文向读者汇报:9月17日公号订户人数已突破100万,成为最大的泛财经类个人自媒体。摘引其中几句:
“跌跌撞撞走过500天,你突然发现,原来做公号与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区别,要旨就是那七个字:认真过好每一天。”
“两个基本功:好文章与好产品。”
“当互联网工具改变了作者与读者的黏联关系之后,新的传播和商业实现模式突然出现了,在这个看上去业已失控的世界里,你若坚守住最坚硬、最专业的那部分,其余,都可能自我实现。”
同一天,微信公众号“新榜”(newrankcn)发表访谈文章《黄章晋|大象公会不仅要吸引公知,还想抓住小镇青年》,黄章晋老师在访谈中透露:微信公号“大象公会”(idxgh2013)现有6人负责内容(外稿作者约50人),运营不到两年拥有70多万关注者,起步时获得300万投资,今年6月再获知名投资人徐小平600万投资,“说实话,这600万怎么花还在想。因为按照我们的步调,是花不了多少钱的,我们目前已经基本达到了收支平衡,主要收入来源是软文,九万一篇。”也节选其中几句: …… [阅读全文]
规模收益双压制 量化对冲有劲没处使
    □本报记者 黄丽 周文静
今年下半年,由于股市剧烈震荡,不少公募基金将产品重点转移至量化对冲,与此同时,在银行理财等资金需求的推动下,量化对冲专户也蓬勃发展起来。不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股指期货交易受限,加上期现基差长期贴水,期指的对冲功能大打折扣。部分量化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近期量化对冲处于“有劲没处使”的状态,期指受限使做套利和投机的专户难以为继,因套保而逃过一劫的公募产品则深受基差深度贴水影响,规模和收益均受到压制。
量化对冲近期遭遇的窘境使部分公募基金下半年发力量化对冲的计划受挫,原本计划发行的专户产品临时取消,公募产品也处境尴尬。由于在量化对冲上受挫,部分产品提前清盘,且又无法发行新产品,银行理财等资金也开始迅速撤离。
期指受限 非套保遭当头一击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8月市场中性策略平均涨幅为0.01%,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场中性策略收录的最低涨幅。多位量化对冲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影响收益率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为监管层的限制,二为期现基差的深度贴水。
自6月15日股市调整以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简称“中金所[微博]”)对于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进行了多次调整。8月25日,中金所在原有基础上提高非套保账户股指期货保证金至20%,之后在8月28日提高到30%,再到9月2日进一步提高到40%。与此同时,对非套保账户的每日最大开仓数进行限制,从600手降至100手再降至10手,并进一步提高平仓手续费至万分之二十三。 …… [阅读全文]
广告拦截崛起:一个免费互联网时代的终结
昨天,9月27日,英国著名新闻学学者约翰·诺顿教授在卫报写了一篇文章,《广告拦截的崛起预示着免费互联网的终结》。约翰·诺顿同时也是《从谷登堡到扎克伯格:关于互联网你必须了解什么?》一书的作者。这个保守(“预示”)而又激进(“免费终结”)的结论,在面临莫须有灭顶之灾的数字媒体喧闹江湖中,又扔进了一块大石头。网上网下似乎人人都在谈论广告拦截,人人都有一个意见,但似乎人人都摸不着准星。
从苹果2015年6月发布iOS9测试版,宣布在Safari中开放广告拦截应用开始,一场舆论风暴就在酝酿之中,而当2015年9月16日,iOS9正式开放用户下载,数款收费广告拦截软件在苹果商店瞬间登顶,广告拦潜在受害人的愤怒迅速指向这些软件开发者。各种类型拥有设定公众议题能力的媒体机构也是潜在牺牲对象,也纷纷提出抗议。潘多拉盒子被打开了,连沃尔玛、西尔斯等大型零售企业的网购也躺枪中招。有许多阴谋论,最能自圆其说的自然是“围剿谷歌说”,其次是“围剿媒体说”—— 苹果通过围剿媒体,迫使他们乖乖地进入新推出的带围墙新闻聚合应用 —— 苹果News,以与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s角力。
苹果官方发言人自己的说法是平淡的“改善移动端用户浏览体验”。
有那么简单,或者,有那么复杂吗?媒体产业是这次风暴的中心,是这次所谓巨人之争的炮灰,他们的广告驱动模式面临着颠覆。因此,有人大声疾呼:使用拦截软件不道德,是偷窃,是对不成文约定的背叛 —— 用户在互联网上免费阅读内容,应该履行在互联网上浏览广告的义务。 …… [阅读全文]
三部委力挺农业电商 拟3年培育一批有影响力品牌

近日,农业部、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以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计划》明确了未来3年的总体目标,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国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环节较多、交易费用高,往往带来农产品市场过度波动和生产者与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证等诸多难题。
明确未来3年目标
事实上,《计划》是对此前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的延伸。
根据《计划》,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电子商务在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中的比重明显上升,对完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流通体系、提升消费需求、繁荣城乡经济的作用显着增强。
今年上半年,传统电子商务业务增速出现放缓迹象。为寻求新发展,产业资本和电子商务企业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更有前景的农业电商领域。
“农产品电子商务之所以迅猛发展,与我国现有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的突出问题有关。”李国祥告诉表示,我国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一般要经历农村经纪人收购、贩运商在批发市场交易,再到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多个环节,交易费用高,往往带来农产品市场过度波动和生产者与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证等诸多难题。 …… [阅读全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创造国际能源合作新机遇
当前,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能源安全、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是加快推进能源革命和能源转型,推动能源生产、消费向清洁化、低碳化方向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全面推进“两个替代”,统筹全球能源资源开发、配置和利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布局示意图
刘振亚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一书对全球能源问题的解决方案做了详细阐述。一方面基于全球能源供需、经济发展、地理环境与生态,并且站在总体效益角度,用数据说话,分析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分步实施;另一方面,该书从全球的角度来考虑能源未来最优开发和利用的问题,为整个世界指出了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和理想目标,全球能源互联势在必行。
“两个替代”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从能源利用角度讲,石油、煤炭等资源皆为一次能源,使用会产生污染,而电力是二次能源,能够由清洁能源转化而来。因此,需要大力推进“两个替代”。“两个替代”体现了闭环设计的思路:从终端消费看,逐步以电替代化石能源,提高电气化水平;从供应端看,发展足够数量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逐步替代化石能源发电,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终端消费。
树立全球能源观,推动全球能源互联。要树立全球能源观,以全球视野、历史视角、前瞻思维、系统方法研究解决能源问题,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统筹能源与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全球能源格局将由各国分散的能源市场逐步向全球化能源市场转变,进而促进能源生产全球化、能源贸易全球化,以及能源金融全球化的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可以有效解决全球能源资源分布和市场需求严重失衡的问题。 …… [阅读全文]
汽车流通业现整合高峰 经销商组团转型
     因此,绿地润东分别与绿地旗下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及众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商以汽车金融业务以及电子商务业务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合力拓展电商业务
2014年,国内前100强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毛利率及净利润继续下滑。此外,经销商库存增加进一步影响现金流及盈利能力。相比之下,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不断发力汽车电商,前不久的“阿里88汽车节”期间,“特价款”雪佛兰景程在短短15天内就售出1822辆,全款销售额达1.3亿元。
传统汽车经销商对电商的态度也在悄然转变。8月8日,国内近40家经销商签约共建电商平台“汽车街”,不断通过新车交易、二手车拍卖等活动促成交易。
此前,柳东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过去,绿地集团布局比较集中,(润东汽车)与绿地集团合作以后有强大的社区资源。”
有业内分析称,经销商正在对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两方面进行布局,将传统业务电商化,网点布局集体扩张。
柳东雳分析称,“所有电商离不开传统汽车经销商,传统经销商也要适应市场的变化。传统经销商一方面要与各种主流电商合作,将传统业务向电商化转型;另一方面发展具备交易功能的网站或移动端,将传统经销商的窗口打开。”
柳东雳还透露,未来与绿地集团优势资源的合作是业务拓展的重心,而润东在金融业务领域的拓展和并购事件也持续推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改重归十字路口:科主任式医疗服务生产模式亟待撬动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马上就要走完“十二五”的最后一年,迎来“十三五”的崭新五年,此时,我们给这五年的医改一个什么样的评价呢?估计还是很难,无论是体制内的还是体制外的,在持续不断的改革推动支持下,每个人既感觉得到变化,但也没有办法准确地说出来,这种变化到底是好是坏,甚至于方向也很难说清楚,医改似乎又走到了十字路口。
七年医改困顿依旧
医改的核心问题是 “看病难,看病贵”,造成这一局面的关键则是医疗服务“供给不足”,对应的解决之道也非常清晰:通过医疗服务供给的提升和医疗服务需求的适度管理来解决。医疗服务需求主要通过医疗保险覆盖的方式来调整和管理,而医疗服务供给的提升则包括医疗资源投入的增加和医疗服务效率提升两个方面的努力。
在医疗资源投入上,走的是扩大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的方案;在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上,则寄希望于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和社会力量办医带来的竞争推动。
效果如何?看看现在力推的分级诊疗改革就可以得出结论:供给无法有效提升,只好在医疗保险对医疗需求的调控机制下,进一步加码医疗需求的调控,针对三甲级医疗机构的需求进行强制管理,分流门诊患者。这其实也就是承认了医疗服务供给改革的未取得预期成效。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认为在已有医疗服务供给提升的双轮驱动方案(增加医疗资源投入和提升医疗服务生产效率)中,忽视了医疗服务生产模式的关键性作用,而过度强调了资源投入的效果,结果导致新进入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无论是公立医院加床增编扩规模,还是社会资本挤破头来举办医疗机构,最后都被既有的医疗服务生产模式所同化、酱染成了不思进取,产出低下的老模样,“泯然众人”,什么预期的大投入带来的新希望(18.99, 0.00, 0.00%)新气象根本就没有发生!患者依旧怨声载道,医院依旧门庭若市,医生依旧一号难求,医改依旧持续进行。 …… [阅读全文]
数百上市公司年内房地产并购 涉资高达1600亿
 9月25日,招商地产(27.42,-0.730,-2.59%)交易价值448.8亿元的吸收合并方案获国资委批准。两天之前,9月23日,华远地产(5.73,-0.230,-3.86%)通过收购股权的横向整合方式进入一直想进入的天津市场。近日来,地产行业并购整合速度加快,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再现高潮。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跟多位房企高层交流时获得了这样的共识,靠土地升值赚取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房企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大型房企也难以避免净利率不断下跌的命运。鉴于此,房地产企业正在寻求新的经营模式,合作拿地、通过收购股权获得土地、甚至收购其它行业填补业态布局短板等动作均在加速。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发现,近三年来,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案成倍增长。2013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并购案发生565宗(包括已完成与未完成交易),涉及并购金额高达4230.88亿元。
标杆房企加速并购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9月28日,2015年年内房地产行业并购案宗数为176宗,涉及金额为1600亿元,几乎相当于2014年全年的并购交易价值;2014年并购236宗,涉及并购标的物价值为1768.0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4.93%;而2013年并购153宗,涉及金额863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45.09%。
由上述数据可知,2013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并购重组案呈现出成倍增长的趋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