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广告拦截崛起:一个免费互联网时代的终结
昨天,9月27日,英国著名新闻学学者约翰·诺顿教授在卫报写了一篇文章,《广告拦截的崛起预示着免费互联网的终结》。约翰·诺顿同时也是《从谷登堡到扎克伯格:关于互联网你必须了解什么?》一书的作者。这个保守(“预示”)而又激进(“免费终结”)的结论,在面临莫须有灭顶之灾的数字媒体喧闹江湖中,又扔进了一块大石头。网上网下似乎人人都在谈论广告拦截,人人都有一个意见,但似乎人人都摸不着准星。
从苹果2015年6月发布iOS9测试版,宣布在Safari中开放广告拦截应用开始,一场舆论风暴就在酝酿之中,而当2015年9月16日,iOS9正式开放用户下载,数款收费广告拦截软件在苹果商店瞬间登顶,广告拦潜在受害人的愤怒迅速指向这些软件开发者。各种类型拥有设定公众议题能力的媒体机构也是潜在牺牲对象,也纷纷提出抗议。潘多拉盒子被打开了,连沃尔玛、西尔斯等大型零售企业的网购也躺枪中招。有许多阴谋论,最能自圆其说的自然是“围剿谷歌说”,其次是“围剿媒体说”—— 苹果通过围剿媒体,迫使他们乖乖地进入新推出的带围墙新闻聚合应用 —— 苹果News,以与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s角力。
苹果官方发言人自己的说法是平淡的“改善移动端用户浏览体验”。
有那么简单,或者,有那么复杂吗?媒体产业是这次风暴的中心,是这次所谓巨人之争的炮灰,他们的广告驱动模式面临着颠覆。因此,有人大声疾呼:使用拦截软件不道德,是偷窃,是对不成文约定的背叛 —— 用户在互联网上免费阅读内容,应该履行在互联网上浏览广告的义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沈向洋:中美互联网论坛CEO都关心什么?
 网易科技讯 今年的中美互联网论坛有个特别的地方,习主席接见了参加论坛的部分企业CEO和企业代表。而且每届论坛的主办方微软,受到了习主席90分钟的访问。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详解了习主席访问的细节,以及整个中美互联网论坛,各大企业家正在讨论和关心的问题。
习主席微软90分钟访问:非常投入
8年前,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一起合办了“中美互联网论坛”。8年来中美双方,包括政府、企业都参与了这个论坛平台,并讨论了一些互相关心的问题。
“今年第八届,非常有意义,最特别的地方是,习主席接见了中美互联网会议的部分CEO、企业代表。大概有28个人,先有一个合影,然后主席发表了较长的讲话,对互联网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沈向洋告诉记者。
当然,作为主办方之一,微软受到了习主席的访问,长达90分钟。在这90分钟里,习主席亲眼看到了微软的最新科技、产品和最前沿的东西,微软甚至展示了尚未发布的全新眼镜和数据可视化产品。还有微软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深圳小微硬件公司研发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过程。
微软CEO还送了习主席一个小小的礼物,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中国第一艘到美国的货轮。
“主席的访问非常成功,严重超时。习主席从应用的演进到数据的可视化以及全新眼镜都非常清楚、理解,谈笑风生。”沈向洋提到。
据透露,习主席对微软的全新眼镜非常有兴趣,并详细的了解了这个眼镜的原理。而且,沈向洋表示,习主席会跟每个做演示的员工都主动握手,非常亲切。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过来人谈管理:宁选混蛋,不要老好人
这篇文章,写给那些曾经加入我,后来又离开我,以及正打算加入和已经加入我的朋友们。同时也写给问过我一些创业问题的投资人和行业朋友们。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个人性质的,不一定说的都对,但都是真金白银换来的,可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解放军给我的启示
如果把PLA比作一家公司,那么这会是全世界最稳定团结也是最有战斗力的公司,因为它创造了除了钱以外的所有价值。
军队的用人观是宽进严出,身高、体质、出身背景、学识技术水平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过3个月的新兵连训练,你是否变成了一个合格的PLA。
所以在以后的数年内,我的用人观念实际上一直是这个模式,谁都可以来,但最终留下的能得到重用的非常少。当兵有3个月新兵连,工作也有三个月试用期,某种程度上两者是高度相似的。 …… [阅读全文]
领导者洞察未来的四条黄金法则
Managershare:在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数字颠覆者”电视辩论会上,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和大众点评首席执行官张涛均认为,未来可能不会有互联网公司的概念。这样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让我们来看看“第一流的观察者”是如何从环境中持续获得大量的情报,对未来做出判断的。
1967年,著名的未来学家安东尼·维纳(Anthony J. Wiener)和赫曼·卡恩(Herman Kahn)写下了一本431页的鸿篇巨著,题为《2000年:对未来三十三年的推测框架》(The Year 2000: A Framework for Speculation on the Next Thirty-Three Years)。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乐视投资重庆产业基地 金融布局浮出水面
     9月28日午间消息,乐视与重庆市政府、鑫根资本在重庆签约,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方向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终端代工生产以及金融方面。对于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乐视称将在后续公告中公布。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敲定,他笑称这速度就像是个“闪婚”,不过在去年重庆市政府便与乐视团队开始了沟通。
而对于此次与重庆市的合作,乐视CEO贾跃亭表示,一方面是看中重庆在国家中心城市以及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及黄奇帆市长的个人魅力。此外,黄奇帆市长自称也是一个乐迷。
在乐视的生态规划里包含了七个生态:互联网技术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以及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此次合作则是涉及到了其中的三个生态。
在互联网技术方面,乐视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独立核算的乐视云公司,作为用于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工作的公司总部。
重庆市人民政府将推动乐视云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传统广播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平台的融合,同时还将为乐视云公司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总部基地建设等。
在智能终端方面,乐视与重庆市政府的合作包括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以及车联网等业务。
乐视将在重庆设立智能大屏终端代工制造中心与代工生产基地,落户重庆西永微电园;在手机业务乐视也将手机业务的部分产品和部分规模代工生产放入重庆。另外在车联网方面,乐视将推动乐视控股公司车联网及车载智能终端业务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推动建设城市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网络开放生态系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