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企业CFO资金管理有更大“腾挪空间”
9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了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轻工、纺织、机械、汽车等四大新增领域共涉及近20个重点行业。今年1月1日后,这些行业的企业新购进固定资产,可以采用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获得减税。
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具体落实后,四大领域近20个行业将受益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企业CFO等财务管理人员将在资金管理方面迎来更大的“腾挪空间”。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如果企业能将此次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的政策执行到位,今年就可享受到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对相关企业而言,有利于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从而激发市场活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讲,就是一项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政策。以税收优惠推动企业加快设备升级换代,快速跟上世界技术潮流,用一流的设备生产一流的产品,不仅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亦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多利润。”辽宁省远洋船舶集团财务部主任李东向表示。
李东向分析,新政策将激发相关领域的投资需求,比如机械行业可以通过加大技改投资,生产出质量更高、国际竞争力更强的出口产品。可见,该政策是企业升级发展的助推器,是在利用税收优惠杠杆,撬动企业的积极性,为中国经济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人员应对新政需灵活
在享受该政策红利的近20个行业中,轻工领域包括化妆品等日用化学产品制造、食品制造业、皮毛制品和制鞋业、塑料制品业等;纺织领域包括纺织服装、服饰业等,这其中不乏中小企业。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试水加速 战略定位提升
    随着“互联网+”的逐步深入,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资产管理行业的改变也正在不断升级。

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从去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设立东方汇平台,依托集团小贷板块以P2P业务开局试水互联网金融。

今年以来,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版图正在经历布局的扩大和战略定位的提升。以东方汇为主体的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板块正在尝试与集团内其他业务板块的资产或资金对接,东方资产集团性优势正在不断注入。

据东方汇董事长孙洋介绍,未来,东方汇将打造成为东方资产集团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超市,此后,还将基于集团资源优势搭建一个开放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集团优势整合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过来人谈管理:宁选混蛋,不要老好人
这篇文章,写给那些曾经加入我,后来又离开我,以及正打算加入和已经加入我的朋友们。同时也写给问过我一些创业问题的投资人和行业朋友们。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个人性质的,不一定说的都对,但都是真金白银换来的,可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解放军给我的启示
如果把PLA比作一家公司,那么这会是全世界最稳定团结也是最有战斗力的公司,因为它创造了除了钱以外的所有价值。
军队的用人观是宽进严出,身高、体质、出身背景、学识技术水平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过3个月的新兵连训练,你是否变成了一个合格的PLA。
所以在以后的数年内,我的用人观念实际上一直是这个模式,谁都可以来,但最终留下的能得到重用的非常少。当兵有3个月新兵连,工作也有三个月试用期,某种程度上两者是高度相似的。 …… [阅读全文]
领导者洞察未来的四条黄金法则
Managershare:在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数字颠覆者”电视辩论会上,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和大众点评首席执行官张涛均认为,未来可能不会有互联网公司的概念。这样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让我们来看看“第一流的观察者”是如何从环境中持续获得大量的情报,对未来做出判断的。
1967年,著名的未来学家安东尼·维纳(Anthony J. Wiener)和赫曼·卡恩(Herman Kahn)写下了一本431页的鸿篇巨著,题为《2000年:对未来三十三年的推测框架》(The Year 2000: A Framework for Speculation on the Next Thirty-Three Years)。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未来仍是PE/VC的黄金十年
    在投中集团主办的“2015全球LP-GP交易博览会”上,深创投新任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二级市场股灾对PE/VC机构产生多方面影响,包括退出渠道收窄;机构未减持股票部分收益缩水以及造成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募资。但他认为,这些影响为短期冲击,中国创投行业的“黄金十年”不会因此改变。

倪泽望在表示,前期二级市场的股灾对于创业投资行业的影响体现在三方面:首先,股灾导致IPO暂停,VC/PE退出渠道收窄;股价下跌,上市公司增发困难,导致并购退出渠道收窄。其次,创投机构持有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VC/PE机构主要退出渠道中小板和创业板是本轮“股灾”重灾区,机构持有未解禁未变现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第三,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创投的募资。股市下跌,市场和社会环境不利于包括注册制发行在内的重大资本市场改革的快速推进,投资人对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预期延后。投资人财富逐渐减少,对风险更加敏感,降低对创投等风险资产的投入能力和意愿。2015年8月,募集完成的创投基金规模仅为43.28亿美元,基金募集数额双双回落。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