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乐视体育超2亿美元买英超香港版权 启动B轮融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建立香港办公室、出售乐视智能电视之后,乐视正准备通过英超赛事切入香港市场。9月22日,乐视体育正式宣布获得从2016-17赛季开始未来三个赛季香港地区英超转播的独家权益,这是全球首个由互联网公司主导一个地区的英超转播权。对于乐视为了这纸英超转播合同豪掷4亿美元的传闻,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这个数额不真实,并透露乐视体育已经开始了B轮融资。

此前,英国体育营销机构Sportcal曾报道称,乐视体育为这份三年合约付出了超过4亿美元,是目前由香港电讯盈科(PCCW)正在执行的三年2亿美元合同的两倍多。雷振剑在发布会上否认了上述价格,同时表示此次合同的价格的确比电讯盈科执行的2亿美元高。

“一方面,英超的版权本身就在水涨船高,另一方面,乐视愿意比传统媒体付出更高的价格,因为互联网变现的渠道、形式更多。”雷振剑对腾讯财经说道。

不过,早在乐视体育竞逐香港英超版权之际,就有媒体担忧其现金流无法消费高昂的版权费用。今年5月,乐视体育宣布完成了8亿元的首轮融资,此后乐视体育分别以约1.1亿人民币向新英体育拿下今年大陆英超版权,上千万人民币拿下F1网络转播权,为夏季国际冠军杯花费上亿元人民币,“烧钱”动作不断。

对于外界关于乐视体育现金流的担忧,雷振剑认为目前公司的现金流很健康,这次英超版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通过向股东贾跃亭的借款完成。今年6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与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期限将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

此外,乐视体育也没有停下“找钱”的脚步,雷振剑透露,乐视体育两周前开始了B轮融资,“正与全球顶级投资机构交流,由于体量比较大了,因此需要一些时间”。此前,他曾对媒体表示,乐视体育B融资的估值大约为30亿美元,融资计划为5亿美元,公司需要筹集资金来购买意甲等体育赛事的版权,并开发新型体育活动管理业务,同时还将创办体育和健身用品销售业务。

相较于大陆地区,香港观众已经形成了为英超赛事付费的习惯。资料显示,香港英超独家播放版权一直被电信盈科旗下公司NOW以及香港CABLE宽频公司轮流坐庄,双方的竞争也使得英超赛事的版权价格不断攀升。2012年,电讯盈科旗下Now宽频以17亿港元的天价获得2013-14赛季起未来三个赛季英超在香港的独家播放权,直播单赛季全部380场英超赛事。

来源:腾讯财经讯(许文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