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随视传媒薛雯漪:把营销平台推广到三四线城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薛雯漪凭借多年电商经验和敏锐直觉发现,越是小城市的人对消费越是渴望,随视下一步的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店家。

见习记者 吴君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姜隆

作为中国互联网营销第一股,随视传媒深耕大数据多年,并在今年春晚微信“摇一摇”红包派送中一战成名。因获得王亚伟的千合投资认购定增,随视也赢得资本市场更多瞩目。

随视传媒CEO薛雯漪近期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她表示,随视目前开发了“趣摇”产品,下一步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商家。

寻找去中心化的流量

破茧重生拥抱微信

优雅、知性的薛雯漪,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时尚达人,她不仅自己爱买爱逛街,还经常跑到世贸天阶、三里屯、秀水等地方,观摩别人购物,买什么、怎么买。和大数据营销打交道那么多年,这几乎成了一种职业习惯,“以前想着怎么把线下场景搬到线上,做电子商务,现在则是重新回到线下,做O2O的门店营销。”

2006年,薛雯漪和几个合伙人一起创办了随视传媒。从开始做互联网精准广告投放,到现在移动端的大数据营销,9年来,随视传媒经历了一场蜕变,然后破茧重生。

最初4年,随视和百度合作,打造中国第一个精准广告产品“百度TV”,利用其强大流量资源,精准定位消费者进行递推。但后来这种独家合作被打破,随视也陷入困境,重新思考发展路径。

当竞争对手还在互掐时,随视开始探索未来不被垄断的流量。他们找到了微博,原则上各个商业账号是不被垄断的,但做了一年半后,薛雯漪发现,微博商业化存在问题,“我们要经常写段子吸引人,靠自己产生流量,却难以规模化,也难以纳入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后来,微信出现了,扫一扫、摇一摇,薛雯漪认为这个很性感,“腾讯有去中心化的决心,我们找到了不被垄断的流量”。2013年,随视成为微信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年春晚,全民微信“摇一摇”红包,发放30亿优惠券,随视作为唯一第三方参与,一战成名。

最时髦的大数据

与最传统的代理商

大数据营销是这几年最时髦的概念,一批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诞生,随视传媒是其中一家,经历9年锤炼出了什么,其核心竞争优势又在哪里?

据薛雯漪介绍,无论在传统PC端,还是到移动互联网,随视一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找到流量、分类流量和精准营销”。通俗来说,就是通过消费场景把顾客吸引进来,尽量抓取其偏好、消费属性等,并将其分类、打上标签,然后下次见面推送他们喜欢的东西。

随视传媒专注于百货零售和快销日化领域的营销推广,薛雯漪介绍,他们为宝洁做会员数据库,三个月粉丝过百万,现在已达600万;为海尔“车小微”部署触点,效果很好。除了做项目、服务大品牌,随视下一步的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店家。

今年3月推出的“趣摇”,是随视重点打造的平台化产品,近期将实现商用化。虽然内核是最时髦的大数据,但薛雯漪打算采用最传统的代理商模式做推广,而不是互联网流行的直销模式。

她如此解释这种“基因突变”,平台化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占有率很重要。“随视的专长是产品研发,像我们这种中央机构很难了解消费者的心理,服务一定是本地化的,经销商最懂客户,他们在应用技术、策划服务、递推等方面比我们更擅长。”

乘消费升级之风

做更广泛消费平台

中国正在经历消费转型的过程,站在消费升级的风口上,随视传媒能否迎风起舞?

上半年随视传媒抛出1.44亿元定增,获得王亚伟旗下千合投资等明星投资人追捧。薛雯漪表示,他们的战略是通过资金平台化,实现人才平台化,并把产品平台化壮大起来,目前公司也在停牌,谋划并购。

现在平台化产品已经初具规模,可以看到彼岸在哪里。接下来随视要做的就是推广、延伸,让中国更多城市的消费者都能使用他们的产品,薛雯漪希望能深入小城市。

薛雯漪凭借多年电商经验和敏锐直觉发现,越是小城市的人对消费越是渴望,“我曾经去连云港,开完发布会就跑到市场看买衣服,发现很多商品比一线城市更贵,因为消费者热情很高,但供货品类很低。如果我们通过触点部署,使他们接触到中国最好的东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消费的爆发能够实现。”

来源:中国基金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