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Givenchy全球CEO :中国奢侈品市场有正反两座金字塔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21日讯,9月11日 Givenchy 纪梵希于美国纽约的首次时装秀已经成为了时尚界最热门话题,与此同时,品牌位于纽约麦迪逊旗舰店的全新开业也成为了当下焦点。对于这个近年来一直是LVMH集团业绩表现极为亮眼的品牌,《华丽志》对Givenchy 全球 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华丽志》:据悉您和中国结缘很深,学生时代就曾来中国旅行,可以谈谈您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吗?以及对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看法?

Philippe:我每次到访中国都非常享受,这里的活力和多变都激发着我的灵感。

我认为很多人认为中国是在1990-2000年代才迈进奢侈品市场是个普遍的误解。事实上古代的中国就曾站在奢侈品市场的前沿,那时的宫廷大臣们就 是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他们追求精致的家具、瓷器、艺术品和面料等。后来时代再次发生转变,从1980年代开始加速后,中国一直渴望重新获得市场领导地 位以及对艺术品和高端产品的主导权。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可以被形容为两座金字塔,一座“正金字塔”,一座“反金字塔”:

正金字塔代表传统的、人数日益增加且社会等级也正不断向上攀升的中产阶级人群,他们是精明、成功的企业家和具有归属感的专业人才等。个人形象对他们而言很重要,购买奢侈品就是塑造形象的一部分。

反金字塔意指坐拥大量财富的高净值个人,恰如那些16-17世纪到海外游历后称之为“大旅行” (the grand tour)的欧洲上流社会精英们,或委托制作购买艺术、建筑和奢侈品的人们。今天的这些高净值个人和他们一样,追求独一无二的腕表、汽车及各种定制单品 等。他们都积极地与艺术家、手工匠人或该类公司建立关系,他们委托并购买那些反映他们个人性格的作品,并且只与自己的朋友同伴们分享,最后可能会将这些作 品捐赠给博物馆或画廊。

以上这两类人群交集的部分就是主流奢侈品市场所在,也是奢侈品市场不断增长的部分。这种增长不一定是可见的,但我认为这种增长存在并是持续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坚信这个市场。

《华丽志》:2014年12月纪梵希在成都开设全球第2家精品旗舰店,为什么会选择在成都这样的非一线城市开设精品旗舰店?

Philippe:不论是商业还是文化方面,成都迅速发展为中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主要得益于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大规模投资,成都也因此独树 一帜,而不只是被看做一线或二线城市。那些取得成功并不断发展的中小企业紧密集群助力了成都的强势崛起。领导这些企业的企业家们有消费能力,并且希望将钱 花在自己信任的品牌上,但他们并没有时间旅行。

因此,在成都设立Givenchy精品店并露出品牌非常重要。同所有其他门店一样,我们正确的选址和正确的开店时间确保了新门店的最优化。我们的建 筑团队在成都为门店选择了一个独特的选址,并与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一起为这个城市、这个区域量身定制了这家旗舰店,为此他们甚至使用了一些来自附近15座已经被拆毁的中国传统房屋的砖块来建造门店。

《华丽志》:我们注意到在纪梵希中国官网上可以进行某些产品的预定,同时纪梵希还开发了针对iPhone和iPad的手机App,未来纪梵希在电商方面会有怎样更加深入的布局,或者尝试一些O2O的做法?

Philippe:我们并不急于发展电商的深度体验。我们希望通过品质、工艺、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和出色的服务传达品牌故事,建立品牌形象。这样的价值观需要同客户互动,是很难通过线上去传达表现的。

另外,我还很关注消费者对于线上销售奢侈品所持的脆弱的信任感,因为线上发现了很多高水准的伪造品。

正如一直以来对于开店的态度一样,我们也会以同样谨慎的态度对待当下的互联网零售趋势。Givenchy是欧洲首家在App移动应用上提供购买服务的奢侈品牌,但我们需要小心地对待这件事情。中国有着不同的需求和期望,我们需要通过本土化的方式来满足这些需求。

《华丽志》:中国市场增长迅速,但是在经济转型期也有很大的不稳定性,如反腐及最近的中国股市震荡,奢侈品牌也出现了关店的情况。纪梵希如何看待当下和未来的中国市场,有什么相应的战略?

Philippe:近年来,我们在控制零售门店数量的同时,销售额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这使我们能够监测 Givenchy每个门店的客户体验,确保其符合一贯以来品牌坚持的价值观。

目前我们并没有关闭门店的打算,但可能搬迁几家精品店。

来源:FMAG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