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HealthTap公司CEO:移动医疗可帮中国改善医患矛盾

《职业经理人周刊》

腾讯财经 (王丹薇 郭亦非) 根据美国MatterMark数据网站的调查,全球初创企业融资中,医疗保险行业不论从融资量还是融资增长量方面都名列前茅。资本市场对医疗保险的青睐体现了这个领域的重要和创新发展的迅速。

“医疗保健行业并不是铁板一块。有些事情必须面对面解决,但是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这样。在美国有很多可供人们选择的医疗单位提供虚拟医疗服务,也就是病人远程就诊,他们发现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解决50%的医疗需求”,9月10日的大连夏季达沃斯上,美国移动医疗明星企业HealthTap的CEO Ron Gutman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

很多人对移动医疗尚不甚了解,甚至将信将疑。Ron表示,移动医疗的实现形式之一就是通过移动互联网为病人和医生扫除了远距离的障碍,可以实现基本的对话和沟通

而 医疗作为一个关系到人类生命的特殊行业也受到异于其它行业的监管和运作方式。比如在美国,每个州的医疗保险制度都有不同,“扫除传统体系的障碍是一个逐渐 实现的过程”,Ron表示,“而我们现在已经可以让在平台上注册的72,000名医生为全球的病人进行诊治,我们也看到了来自美国境外的客人。这不仅是医 疗资源的优化,对于在本国也进行医治的病人来说,移动医疗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信息”。

移动医疗要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系统的搭建。Ron说,“我们不但为个体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许多大型机构比如保险公司会为顾客购买医疗服务,医院等医疗机构也需要远程出诊的技术条件。我们致力于为这些机构提供相应的服务,这样就把一个针对个体病人的服务升级为一个平台”。

在提到对中国医疗现状的观察时,Ron表示中国人多医疗资源少,移动医疗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分诊作用,缓解核心地区的医疗矛盾,让每个病人得到更多的信息和关怀,从而很好地改善医患矛盾问题。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